TAIPEI WEATHER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尼泊爾健行~POON HILL DAY-2


2010/12/25 忘記說一件事情,波卡拉什們店最多,登山用品最多copy的也超多,反正我也只買便宜的東西,想買好貨就自己在台灣買就可以了,在出發前的一個晚上買了防寒手套跟頭套,還真的不錯用,今天8點多起床把東西準備好吃完早餐就可以出發了,今天的路程最短了,只要走四個小時就可以到了,明天早上再去攻頂,但是明天的路也是最久的,加上攻頂的時間要走10個小時左右,天曉得我的腳還頂不頂的住,也不管那們多了走了再說,就這樣我們五個人繼續往poon hill前進,一路上越撿越多人真好玩,大家都是自助旅行出來都超好相處的,又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聊,這次旅行一點也不感到孤單,這也是我出發前希望的,就可以遇到一些不錯的旅伴.
就這樣邊走邊聊,時間一下也就過得很快,今天的路好走了點沒有那們多石階路,不然自己的的背包要請人家背也不好意思吧!中午休息午餐後走了兩個小時就到今晚的山屋了,今天走得真快,一到房間放行李的時候就看到窗戶破了一個大洞,我今天晚上可不想住這間阿,晚上一定會冷死,山屋的人說會修理,下面真的開始做窗戶,太厲害了連木工都行,離晚上的時間還很多旺財說要不要攻頂去poon hill看日落,明天早上可以看日出,果然是玩家,旺財說明天也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兩天都去機會一定高很多,我們時間夠也不用帶行李當然沒問題,我的腳還走得動,相機拿著往上走就是了,旺財還很貼心他說今天你們的響導陪我們大家一起去,明天早上我們的porter跟我們就好了,不用同時兩個一起去,聽起來也很不錯,這樣兩個人也不會太累,一個小時的路程我們到了poon hill的觀景台!太美了,安那普納南峰就在我的眼前,高約七千多公尺真的是美呆了,右手邊可以看的到魚尾峰很容易辨別得出來,在上面可殺了不少底片,但是其實心裡還是怕怕的,因為上次鏡頭有問題修好後好像沒有什麼拍,也不知道有沒有修好就拿出來了,所以也是怕怕的不太敢多按.
山上氣候總是變化很快沒待多久就起大霧了,但是還是有看到日照金山,一切都沒有白來了,腳抽筋也沒有關係我想我現在已經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了,下山後我來到我們後面的山屋拍照,突然一位外國人叫chris跑過來跟我聊天看了一下我的相機,說你也有再用底片機阿,嗯啊我喜歡底片拍出來的顏色跟數位相機不能比阿,後來聊了一下才知道他有在台灣的明道中學當過英文老師,所以台灣對他來說也很熟,Kay他們還在等我回去吃晚餐ㄋ,我邀請他一起來跟我們吃晚飯喝茶聊天阿,他說沒問題等下下來找我們,就在下去的同時有個韓國男生跑來問我是不是韓國人,我說我不是,他問我說明天早上會不會去看日出,我說會.我就問他要不要一起來啊,反正我們大家都會去,不要看這小男孩沒有什麼喔,他是一個人上來的ㄋ,其實後來發現也有一些人是自己上來的真的太猛了.
在晚餐前我放棄洗澡了,這是我第一次沒洗澡,我想是開始不是結束,沒熱水我一定不會洗的,也不管身體臭不臭了,我想我應該有點臭又頹廢,鬍子也沒刮看起來就像流浪漢,我連牙刷都沒帶只帶了漱口水,還有止咳藥水,一路從香港帶到尼泊爾,看來我體內有流浪漢的血液阿.
     晚餐後就是我們聊天的時候拉!旺財真的是很厲害的背包客,他五年多的時間去了20幾個國家,人家的蜜月都去歐洲不然就去小島之類的,他居然給我去非洲度蜜月真的是太屌了,後來他拿出一台照片輩分的機器也可以撥放數位照片,就這樣我們邊看照片邊說故事給我們聽,旺財知道我這趟旅行沒有直接回去是去印度,印度他也有去過,把一些印度照片給我看,先給我打預防針這樣我去那邊就不會對印度幻滅了,他還給我們看他在瓦拉那西恆河上拍到的浮屍,很清楚這讓我很吃驚,他說至少落後中國20,那也落後太多了吧!連去過印度的外國女生都很驚奇,等我去印度瞧瞧我就知道了,當然旺財有強烈推薦的國家,居然是跟我們距離很近的菲律賓,什麼島我忘了看來要寫信去問他一下,他說那邊真是美呆了重點是還可以跟鯨鯊一起游泳,看了照片才知道原來鯨鯊超大隻的,他說他爸還拉著背鰭一起游泳,天啊我聽到後我就超想去的,隨然我已經去過菲律賓兩次了,但還是很心動!說不定今年有時間我就會來去,當然少不了非洲蜜月的照片,天啊!這些照片完全跟動物星球頻道一樣,非洲大草原也是有生之年要去的國家之一,這時候chris跟韓國小男生進來跟我們一起閒聊打屁,也跟響導確定了一下明天一早看日出的時間,今天可是聖誕節ㄋ第一次在國外過聖誕節還有跨年,隨然看不到台北101的煙火但是在國外度過也很特別,每次都說跨年去看101的煙火也沒有什麼新鮮感了,就在大家回去休息前異口同聲說了聖誕節快樂,就回房間睡覺去了.
還是老樣子沒辦法入睡,這時巧儀看了窗外整個天都是星星,我也爬起來看了一下,滿天星空這是我一輩子看過最多星星的一次了,我拿了相機+腳架,我包包那們重不是沒道理的,架好之後我希望我的相機可以拍的出滿天星的樣子,雖然我的相機有全手動模式可以到180秒但是看起來還是無效,我只能放棄把這滿天星空的夜景記在腦海了.快點睡吧!明天還要早起看日出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