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VESPA PX150E FIX Part 1 ,偉士牌大整理分享part1

     當我快滿18歲的時候想要人生第一台摩特車,從16歲開始打工存錢就期待18歲生日的那一天,但是去了90俱樂部一心想要挑選自己喜歡的復古偉士牌,總覺得他好可愛超復古就是他了,但是回去還是被我爸打槍了,只好乖乖買了一台當下很流行的塑膠車,相隔六年後出瞭社會,我有能力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於是又讓我跌入愛上偉士牌的深淵裡.
 
 玩偉士牌在台灣大致歸類有幾種偉士牌人,1:復古造型:保持原汁原味,2:漂亮型:每一個地方都要乾乾淨淨,3:競速型:路上絕不能輸給相同cc速,4:Mods: 兼具華麗又摩登的復古造型,5:神人級:手上車種稀有度最高 6:拼裝型:無牌車或是乖乖的外表邪惡的內心.大致上區分為這幾種,而我屬於漂亮型的.
 
在分享整理車心得前,一定要做好相當的功課,以免事後花費的多,入手偉士牌前,我覺得最重要的當然還是看你口袋夠不夠深拉,要是多到滿出來沒有一台車你是買不到的,但是對我們一般口袋不深的人,一般買車當然是看偉士牌的鈑金狀況跟引擎,這兩項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當然找到自己喜歡車種也是相當重要,雖然我不會DIY整修,我還是把我修車的經驗做一個分享.
 
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找一位你信任技術又棒的師傅,在台北就幾家會修,一隻手指頭算得出來,台北的阿仁,阿海,台嘉,富源,小朱,鵬程,小天使(承德跟民族交叉口),板橋朱老闆 ,,,,應該還有一兩家,新竹的阿昌 我是在台北的延平北路台嘉修理,找到適合自己的,只要修理得好就是好師傅,至於烤漆的部分我找的是汽車烤漆,在芝山福國路的炳哥專職汽車烤漆,有空閒才幫我處理偉士牌,但是一等大約四個月要有耐心,但是烤出來的品質超棒.但是價格不便宜,重要車台板金要漂亮才會收喔.

  如果板金不好有沒有救,當然是有救,但是不管怎麼方法就是要花錢就是了,可以去文雄板金,進去切一趟底板可能就要一萬塊台幣,或是你去國外買進口車台,所以我的原則就是要找車就要找板金好的.

這是我的第二台偉士牌px150e,我準備整理好來當我的代步車,但是這幾年的哄抬炒作,已經高的有得嚇人,好在有好心的車友報好康給我,我才能順利找到心目中理想價位的車子,所以認識車友是可以讓你對偉士牌知識進步神速喔,

左邊是我的小嵐右邊是我準備整理的車子,希望在年底有一台屌車可以出廠阿.自己整車才知道自己換過哪些東西,不然上網跟不認識的買,他說引擎大整,你也不會真的把引擎打開看有沒有整理,除非你跟他熟了解他有沒有顧車,不然我還是喜歡自己整理

我對p的車子我也不懂,只知道右下有六角桃鋼印的才是公司車台,但這也只有台灣有,國外右下車身沒有鋼印,我這台車子年分是1984 剛好承接p150x ,所以前面還是小的置物箱,自動混機油,左邊肚子拆下來有兩個耳朵,跟肚子裡面勾線的地方,還有前釷除裡面後方,是不是有一塊鐵片,都可以看的出來是不是公司車台喔.老師傅很厲害,看幾個地方就知道是不是了,阿仁跟台嘉師傅一看就知道.

事前備料準備,每台偉士牌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事前備料我都上網跟旭東買比較多,不然就請朋友從國外標回來,

開始動工準備大整修,雖然一次大整很棒,缺點就是付錢的時候很痛.

因為自混機油漏油導致我的鈑金有一層保護,所以底板還是很漂亮.

車台拆解完畢,這些全部都要拿去給烤漆師傅烤漆的東西,因為本人比較鳥毛,一些小細節的地方也要很漂亮,所以烤漆的東西也不少,忘了說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在烤漆之前,你要補的洞,之後要裝配件的孔洞,要不要留下來,在這之前你都要決定好.其他還有小地方電鍍的東西,下一篇在寫出來.
引擎就是一台車的心臟,既然都拆成這樣了,能換的東西當然全部都換新的阿,整理完就會像一部新車一樣,不要在意一點小錢,雖然我知道一筆小錢累積起來也會是很可怕的數目,汽缸活塞,五層齒,十字,高壓線圈,車心,化油器,區軸,離合器片,陪鈴.....等,每個地方都要檢查,不堪用就換,要送廠商去整理就去整理,不要事後有問題又拆引擎,到時燒錢,浪費時間,又傷烤漆.....待續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大致說明一下你花的金額給大家做參考嗎?
例如:
引擎整理?
烤漆拆裝?
烤漆零件?....

BIBBY(小猴子) 提到...

你好:
1:全車拆裝6000元

2:汽車烤漆,局部板金,加上手磨去漆,包含其他烤漆配件,20000元

3:引擎整理費用還沒出來,等下一篇出來我在跟你說.

小明 提到...

請教台北修理老偉士牌有經驗的店家,謝謝

BIBBY(小猴子) 提到...

to:小明,個人覺得目前信心度高的維修店家,延平北路台嘉車行,還有一間在八德路厲害的師傅阿仁師傅,但是我不知道車行名子,上網找一下應該可以找到,在新光華商場的對面.

Unknown 提到...

台中有推薦的店家嗎

Unknown 提到...

台中有推薦的店家嗎

Unknown 提到...

台中有推薦的店家嗎

BIBBY(小猴子) 提到...

你好我現在才看到留言,我晚點問一下車友

Unknown 提到...

請問我有一台30幾歲的P180D很多年沒騎,可以大修嗎?

Unknown 提到...

同年紀的有電發、25k購入再加維修、已進入40k、玩偉士一定要學會diy、才不會被扣、板金不夠好只好用潑墨方式來掩飾、繼續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