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綠野仙蹤71週年紀念


GOOGLE都會有貼心的小服務,今天發現收尋引擎左邊又多了小圖案,滑鼠移過去才發現綠野仙蹤已經71歲了,都已經是外婆的年紀了,這故事還繼續留傳下去,讓我想起小時候非常害怕的一個民間故事那就是虎估婆,印象中的虎估婆會把小朋友抓起來然後把手指切下來當作是雞抓在那邊啃食!當時是小朋友的我都會被大人恐嚇,要是不乖的話就會叫虎估婆把我抓走,嚇死了,為什麼大人都要嚇小朋友,這故事也不知道在台灣流傳多久了,現在的小朋友上學老師還會跟他們說嗎?還是跟我朋友一樣直接給小朋友看鬼影,全班 ㄋ!小朋友會嚇死吧!怎麼會從綠野仙蹤說到虎估婆,原來我只記得恐怖故事,一點溫馨小品都沒有我看我都忘記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