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2015-01 BENZ W123 不懂車千萬別買古董車.購買老賓士的慘痛經驗.

2015-01
一年的開始我居然做了一件蠢事,關於這篇發身在我身上的事情,希望有前車之鑑.
 今年滿35的我,我從來沒有自己的車子,而且我也不太會開車,都這把年紀了,我有駕照也有15年了,幾乎沒有什麼機會開車,話說當時考照還是去監理所考手排,但是現在我開上路還是有點怕怕的.
 
車還是老的帥,沒錢帥不起來阿.
我想也是該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是不是有一台車可以讓我去更遠的地方,而不是平日只有在台北市附近閒晃,想一想如果下雨或大太陽有一台車感覺也很棒,而且這年紀還不太會開車感覺蠻遜的,買一台來練練.

再見了我的第一台老賓士.

  所以就在今年35歲前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一直對BENZ W123很喜歡,就鎖定這台車種,因為Facebook的網路社團氾濫,而且嚴重炒作跟嚴重的被洗腦,我因此掉落到這個陷阱裡,不管是車子,相機,美食,都會被洗腦,是想要還是需要,請多三思,畢竟玩過三台老偉士牌一台美力80,我想老車單純的機械結構,如果本質好,維修起來應該好解決問題才是.


  就說我在今年昏了頭,我上網看到高雄 林先生在FB 社團po出來一台車子,我居然打了電話過去,問一下車子的狀況,我就說我要跟他買了,有一點賭注的感覺,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有下列錯誤.
1.          我完全沒看車,
2.          第二我不應該相信他說的鬼話,因為賣車的人誰會說自己的車不好,我問他板金有沒有鏽蝕,他說沒有,拿到車我光看就有一些鏽蝕的狀況.自己看最準.
3.          不應該貪小便宜9萬買一台w123,感覺也不是很便宜.
4.          請找相關有經驗的人陪同看車,就算沒有也請花錢找專業人員陪同.太多細節需要檢查.
5.          冷氣壞掉的車千萬不要買,因為車主跟本就沒有再開車(可能是抓到便宜的車子,有小賺就賣出所以沒在雇車),當時車主是有告知我.
6.          不要以為汽車顧起來比機車簡單,光零件就有上萬個,跟機車完全不一樣,機車全面翻新的零件跟汽車比少太多了.
7.          我知道老車很帥,但是一切都是需要錢才能帥起來,便宜沒好貨的.除非你對這台車很懂,或是你知道車主的使用狀況.


當然拿到車後我去了車友介紹的車行去整理,我只是先把安全性的東西用好,上路安全是很重要的,保護自己也保護用路人,當然我在整修前請師傅幫我看本質好不好,如果本質不好那我就不休了,因為這樣修下去要轉手也不會有好價錢,師傅跟我說慢慢整理還可以修拉,但是我現在才想起跟本就不應該修了,如果我不整理的話,師傅他跟本就賺不到錢,而後他也賺不到我的錢,所以他才會說狀況還可以拉.

結果未了安全考量我整理花了六萬多,但是南部整理車有比較便宜喔.最後我開不到半年,我最後以五萬元賣出,賠了11萬雖然超級痛,心中的石頭也放下來了,我不用再操心這台車了.好在我爸媽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不然我一定被罵到臭頭.

估價單


     我對維修廠會有這樣的想法是,我在賣車的時候,有幾組玩家看到我的車直搖頭,當下我就知道我的車況本質不是很好,而且以非常低的價錢跟我出價買車,當然還是有好的前輩跟教導,也跟我說你跟這些老屁股的車友買車,他們只要有點蠅頭小利就賣不好的車給你們,當你們對老車失望的同時也抹煞了你們對老車的熱情,這是他們好的老前輩不想看到的.

看車真的有很多細節,只好花錢繳學費了,好心痛啊~~~`

     如果要玩老車,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所以請衡量自己的能力.或許在交通方便的台北真的不需要用到車,停車費也不便宜,對了還有一件事情就是請把車子停在住家附近,不要像我停在離家半小時的停車場,為了省停車位反而會讓你更不想去開車的.

  當然我還是喜歡雙B的車子,等到我真的有需要的時候再來買,哥是有能力買新車的,但是我想環遊世界對我比較感興趣,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車子,互相共勉之.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