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2015-10-10 Peru Cusco 美麗的城市庫斯科 day~2

     10/10 號 在秘魯的這個時節,早晚的溫差可是很大的,一早其實很早就被隔壁床吵醒了,他們昨晚去狂歡到半夜才回家,年輕人果然就是好體力,因為我們睡的是男女通鋪,人數也多,所以睡眠品質會比較差一點,每每想說通鋪是很好認識朋友的地方,又愛幻想會不會有個異國戀曲,我看不要在做夢比較實際.
在國外也要享受一下




七點起床後就去洗澡了,我沒多穿衣服就跑去洗澡,好在有熱水,記得昨晚起來上廁所的時候,發生了一件白癡的事情,就是我好急但是我鑰匙跑去哪裡了,摸了老半天,尿都快滴出來了,找不到鑰匙是不能去外面上廁所阿,大家都睡覺也不好意思叫他們起床開門,原來是掉在床上了,這告訴我一件事情就是要把鑰匙收好。
昨晚真的睡了好久,可能是這幾次第一次躺平吧,早上除了喝咖啡外,我還會喝coca茶,當地他們喝的茶,希望可以讓身體上舒服沒病情。,當然趁吃早餐的空擋上網看一下資料 ,多了解一下秘魯的歷史,深度旅行不就是這樣,畢竟在行前我也沒有做太多功課,就邊走邊看邊讀書,重點是我居然還看到我在泰國認識的中廣記著先前來秘魯製作的影片,也太巧了吧。看起來他還是比我厲害,他的足跡已經在好久以前就來到這了.
10年前在泰國認識到現在完全沒變,太厲害了.


重點我昨天在機場幹了一件蠢事,那就是我居然換了兩百美金,跟本就是腦子進水阿,而且匯率超差的,我看起來真像凱子。已經是第二次犯了這錯誤了,千千萬萬別在機場換換太多啊。看起來有幾餐只能省吃儉用換匯回來了.
今天我們打算繼續在庫斯科閒晃,要參觀的太陽神殿,印加博物館,前哥倫布藝術博物館。當然我們要悠閒有多悠閒,盡情地拍照。
優美的地方阿


第一個參觀的地方是太陽神殿,現在上方已經變成聖多明哥大教堂了,以前的印加太陽神殿的外牆可是全部都是黃金阿,西班牙入侵後就把太陽神殿的黃金全部拿走了,只留下地基,並在上面建設教堂,而且我覺得很可惡的事就是西班牙把印加國王抓了,在一間房間裡刻上一個高度,那高度是一個人把手舉起來的高度,要求印加人民把這間房間用金子寶石填滿,我才會放了你們的國王,於是人民真的把房間填滿了寶物,要來去營救他們的國王,但是可惡的西班牙人居然拿了寶物後也把國王殺了,現在他們會討厭西班牙人嗎?經過時間的洗禮,他們現在不會討厭西班牙人,還信仰天主教.關於西班牙皮薩羅帶領攻打秘魯的資料,其實讓我們受益良多,長時間的殖民真的會改變他們的一些想法,跟宗教的信仰。我想這就是洗腦吧,教育跟知識的力量真的非常強大.





1980的磚牆跟我一樣年紀阿.


世界的中心為Cusco

(補充:國家地理頻道有上演神的萬物論,我很好奇現在這個社會是無神論比較多,還是充滿信仰的人多,找個時間來看一下,國家地理頻道很不錯的.)
就在我們參觀太陽神殿的時候我們居然受到一群小朋友的歡迎,是不是他們很少看到東方人,對他們相當的新奇,可能我們還是年輕有活力吧,畢竟南美他們說的是西班牙語,所以他們很長接觸,一路搶這跟我們拍照,到最後還加我FB,天啊我居然有西班牙的朋友了,但是他們年紀還好小,幾乎在12歲左右,但是還是很開心的可以認識他們。



中午跑去附近一間當地人的餐館,也第一次喝了秘魯的啤酒,跟查查一人喝一大瓶,味道其實還算不錯,然而平常喜歡喝酒的我,就在前兩個月健康報告出來後,我就很少喝酒了,因為我的肝指數有點過高,看來還是讓肝好好休息一下才行了,



在參觀印加博物館的時後,其實我們之前都會有屆語音導覽,不用另外付錢,但是沒有中文版的啊,很多我也都聽不是很懂,只能很認真地聽,又加上天主教的東西很多,所以希望之後有中文版的可以聽,這也只有希望,因為在南美的亞洲人非常少,其實最大的主因是因為距離我們亞洲實在是太遠了,光是叫你飛行30個小時我看很多人都會受不了的。

view point


在博物館內都不行拍照,所以今天拍的照片真的也不多了,最多的照片應該在途中發現有草泥馬的小小廣場,前天才吃它今天終於看到本尊了,其實遠看都很可愛拉,只是毛很髒就是了,在台灣照成轟動的草泥馬,我在這邊看到很多就是了,



晚上我們當然是跑去超市買我們看的烤雞飯,只要8sol,真的便宜又大碗,看來我應該為在這邊吃很多烤雞吧。這份量可以給兩個人吃喔.超市果然是我的最愛,回來再去超市買買食物給同事吃好了,有交代總比沒有的好啊.



走了一天真的很累,應該好好休息的,但是我們還要處理住宿跟交通的票務,後續再補上了,我今天也累了。 晚上我在準備訂從cusco到puno的車票,從馬丘比丘後回到cusco,再搭巴士去puno,所以目前的路線是這樣,Lima—Cusco—Ollt-- Machu Picchu—Cusco—Puno—Bolivia—Lima,也想順便在網路上預訂火車票到從ollt到馬丘比丘的車票,但是不確定跟旅行社買會不會會比較便宜,所以火車票就等明天再買了,重點是買巴士的票有早鳥票喔,記得上西語的網頁購買便宜很多,我們買到29sol的巴士票從cusco到puno。不然好像要40~50幾的樣子。還是查查有做功課厲害,要不是他很認真做功課,我一定直接付錢買票阿,哪會上網登入買票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