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2015-10-09 Peru Cusco 美麗的城市庫斯科.


10/9 第五趟的飛機,直接跳過利馬搭飛機到cusco3000公尺高的城市不知道會不會有高山症的問題,雖然有爬高山的經驗,但很難確定能不能適應,所以還是在昨晚先吃了一顆高山症的藥,避免有什麼萬一。
祕魯的高山幾乎都是光禿禿的.

    一下機場,先問了計程車到市區我住的旅店pariwana,
當然在機場問的價錢是35sol但是比較安全,想想那們短的距離也太貴了吧,去外面問看看,結果一下就跟我說了20sol當然我應該跟他在殺價的,我就這樣直接上車了,可能是想趕快找張床睡覺吧。

這就是我們住的地方,看起來很熱鬧,但是希望不要吵到我們睡覺才好.


   在南美搭計程車是需要小心的,有很多傳聞就是搭上沒合格執照的計程車,然後被載到郊外去洗劫,所以千萬要注意自身的安全,當然我會上這台計程車的原因是,司機的年紀約50多歲,看起來不太像壞人,如果他要洗劫我,我跟他打起來的話,勝算應該是我贏面大.

    約開了20分鐘內,我就順利到了我的旅店,我的房間還有人還沒有退房,所以我要等到下午一點才能進去,也不知道查查是比我晚到還是早到,問了櫃台人員,他們說他已經到了,所以我請他們去開了房間確認會不會在房間裡,結果沒有,希望他不會跑出去,很幸運的是我在餐廳找到查查了,這兩週的時間我們終於可以一起在國外鬼混了。
這就是我們的早餐,每次出國都然還會帶一本書陪我,在台灣算很少看書了,帶書出來旅行我想也可以陪我度過一些時光.

    我們準備在cusco在這裏住三個晚上,我們可以很慢的享受他們的熱情跟文化。不管那們多了
,先來吃份秘魯的早餐吧,喝杯咖啡跟喝杯古柯葉的茶,就是古柯鹼茶葉泡的茶,聽說喝了可以適應高山症,二話不說馬上泡來喝,希望喝了這個無敵的聖水,可以保佑我這趟旅行平平安安.
直接泡熱水來喝就對了.

下午我們找了幾個景點準備來去參訪跟玩樂,也順便了解一下秘魯的歷史與西班牙侵略統治。
  我們以武器廣場為中心,這是個很重要的地理位子,一定要熟知武器廣場的位子,因為不管怎麼迷路,一定要知道怎麼回到這裡,就這樣開始了我們今天下午的行程,有一種套裝行程130sol的票,包含了17個周邊景點為期10天,但是我們想了一下,我們應該不會去那麼多地方,所以我們還是去幾個我們想去參觀的博物館就好了,不然如果沒有超過130sol,感覺好像不太划算。


    第一站當然是武器廣場的庫斯科大教堂,我們買了promotion的門票,可以參觀3個地方,還包含周邊的教堂但是裡面一律不准拍照,當然我們也只好乖乖遵守,當然我們一直拍照紀錄我們的生活。
我喜歡ricoh拍出來的黑白照


 
庫斯科大教堂






   當然參觀博物館結束後,也了解到印加文化的消滅是因為西班牙的入侵,而在當地為了新建教堂,宣導基度教的教義,我心想說耶穌如果還在的話,會叫你們攻打入侵別人的國家嗎?到現在這個時代也是一樣,為了宗教引起多少的紛爭,所以我對宗教不是感到非常著迷,只是點到為止.
  

     查查在Lima買了一台跟他自己一樣的偉士牌模型,就這樣我們在庫斯科大教堂前面拍偉士牌,拍的好像我們在這邊租了一台偉士牌,我們血液裡面就是偉是魂啊,拍起來就像騎車在當地遊玩的樣子.
有一天一定要騎偉士牌旅行.

  飛了那們長的時間還沒有好好享受一下當地的美食,當然最重要的地方就是找到當地的超市,好在地圖上的傳統市場旁邊剛好就是一間超市,這是可以讓我們知道當地價格的最快速的方法,我想這幾天我們應該會很常來這裡吧.
傳統超市



這是祕魯的財神爺喔,記得要請他抽菸喔



 


 再出發來祕魯前,我就知道有非常非常特別的當地食物,我只知道四樣,
1.       草尼馬
2.       天竺鼠
3.       生青蛙飲料
4.       印加可樂
  在傳統市場Mercado san pedro 可以讓你買到便宜的紀念品跟好吃的食物,就在我們逛了一圈找到一間看起來像牛排的大份量的美食,二話不說就馬上的坐下來,問了一下其他客人點了是什麼,我們也跟他點的一樣,他說是牛排,我們當然好啊,再來一瓶印加可樂就很完美了,但是後來上菜後才知道我們點的草泥馬,天啊還沒看到草泥馬就先吃了他,在秘魯還有一道菜是天竺鼠,這麼可愛的天竺鼠我們當成寵物飼養,在這邊居然是他們的美食,沒關係我還有幾天可以決定我到底要不要吃祂。可能是有點雞同鴨講
,所以我們不是真的故意特點草尼馬的,對他們來說這只是肉,沒有特別意思.
草尼馬餐

     在飽餐飯後我們繼續參觀了藝術博物館,裡面放置了早期的畫作,但可能我對他的歷史還不是很熟悉,希望之後可以多瞭解一下。其實在Cusco漫步你會發現這城市讓人感覺很舒服也可以很放鬆.
兩個小朋友在路邊玩耍

英國風味的報攤


像不像歐洲的街道

這邊老金龜特多啊

連硬幣都有納茲卡線





  就這樣快結束第一天再Cusco的旅程,沿路上有很多飼養的草泥馬在市區,當然跟他們拍照是要給錢的,我只好偷偷地拍,把錢省下來買東西吃才是正確的啊。
 
很可愛的草尼馬
   話說晚上要省錢吃泡麵的,結果我回房後七點就睡到天亮了,我看是我太久沒躺在床上了,好好休息吧。還有很多天要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