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2015-10-08 出發吧!!祕魯PERU

2015-10-08   為什麼今年想要去祕魯,當然是被馬丘比丘所吸引,我對一些歷史文化跟遺跡感到非常有興趣,當然包含可以跟外星人結合的納茲卡線,因為我之前一陣子狂看遠古外星人系列,就當有這念頭時,我把我想去秘魯的訊息pofacebook分享,我的朋友查查看到他說他超有興趣的,我想說他應該也是隨口問問吧,因為能跟我這樣放長假的朋友好像不多,除了我公司同事麵包外,目前看起來只有我們兩個在公司最敢,應該是麵包贏我,因為他常常一次請一個月去旅行.
我來了~~祕魯馬丘比丘


馬丘比丘


    一開始我也沒有買到去秘魯的票,我先訂了到加州的機票,想說便宜先預訂,記得才25000含稅,感覺就很划算阿,而且美國離南美洲很近,這樣算下來機票應該可以在預算範圍內,~其實我錯了.
飛往Cusco的LC'Peru班機
    後來查查說他準備留職停薪,看來他這趟是玩真的,而且他打算去旅行40,而我看起來只能去20,決定了開始準備計畫了,其實查查計畫的比我多,我跟本就是邊走在計畫,上班忙麻,其實也是有點懶得做功課,一查之下去秘魯的機票非常貴喔,比去歐洲還貴,看來看去機票都五萬多,而且轉機的時間又久,因為在去年抽到國泰一萬元機票又要在今年用掉,所以我的決定就是,香港用免費的機票,其實稅金還要另外付,在專機到祕魯.
陪我旅行20個家跟幾座山頭的包包,



    這趟長途跋涉的時間有點讓我驚訝,光飛行的時間就要花上我26小時,香港--日本美國休士頓秘魯.而且回程要快30小時,我這身的老古頭都不知道能不能撐得住啊,記得去年去土耳其跟約旦的時候,我的脖子有點受不了,我看到有人用的U型枕,那時候的我看到我整個就超想要的啊,所以這趟我就買了準備這次跟他長期抗戰。
一次拿四張機票才能到祕魯阿~~~都快瘋了

    在事前準備,我很大膽的覺得南美治安應該還好吧,一個人旅遊久了,可能心臟有點大顆,但是查查去得比我久,等我一個人回來後,它就變成一個人旅行,所以我想他有點不放心吧,所以在背包客棧留言,看有沒有人要一起去秘魯的,結果真的有人他這段時間可以跟我們一起旅行,他叫Paul但是他人現在在義大利,我們透過網路跟他分享我們的計畫,然後討論或對調我們的行程,當然時間不能完全密合,所以我們三個人就相約在Cusco,我們三個人到的日期都不一樣,希望Paul是好的旅伴.
Paul & 查查


     話說我最後搭乘聯合航空,從香港到祕魯機票含稅約38000元左右.但是不包含去香港的這段機票的價錢.

  秘魯的交通距離都很遠,要是我從首都LimaCusco搭巴士要再花10幾個小時,我的天啊,我已經搭飛機26個小時,還要再搭巴士10幾個小時,我不就全身都散了,所以我直接到Lima後直接搭國內飛機去Cusco,但是就是要睡機場就是.而且一下到Cusco海拔就是三千多喔,希望不要有高山症才好.

Cusco 


   說道這個,我們打算準備去玻利維亞看天空之鏡,因為玻利維亞是黃熱病的疫區,有亞馬遜的關係吧,南美洲很多都是黃熱病的疫區,我跟查查在台灣已先去台大醫院施打疫苗,也順便拿了一些高山症的藥以防萬一.黃熱病的疫苗施打約2000.其實也不太確定能不能去玻利維亞,上網查有人說不好過境,也有人說很容易,就跟他賭了,不能過去就在回祕魯玩.

黃熱病施打證明


天空之鏡


   在美國轉機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小插曲,美國真的跟其他國家不一樣,我以為可以順利的去轉機,轉機不是有轉機通道嗎?我就想說我不需要入境,所以沒有寫入境卡,結果居然要跟一般人一樣排隊入境,這個動作讓我有點搭不上飛機,好在轉機的時間有兩個小時,要是再短我看真的就沒辦法順利搭上了.

到祕魯了~~

    終於到了秘魯,可是還要等待六小時才能轉機去Cusco睡機場真的不是很好睡,冰涼的地板,好在我有把飛機上的毯子偷偷帶下機,又怕睡太熟睡過頭,也擔心包包被搶走,其實機場的保安人員很多,應該不需要太多緊張,但是我又幹了一件蠢事,明天再跟你們說。好氣好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