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VESPA PX150E FIX Part 2 ,偉士牌大整理分享part 2

       每次在選顏色的時候總是一大難題,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是水瓶座的關係,總是要跟別人不一樣,但是又擔心的情況下總是要考慮很久,烤漆師傅總是跟我說你盡量找汽車出廠就有的顏色,因為配方都是固定的,之後要補漆也不會需要調老半天而有色差,我這次看了有好幾百個顏色的色卡,始終挑選不到我滿意的顏色.我在上班等紅綠燈的時候,我就開始觀察汽車的顏色,結果台灣人最愛的顏色是,白色,黑色,銀色,灰色,紅色其他顏色就算少數了,還有最多的就是計程車的黃色.


原本我已經快要決定好要烤雷諾汽車的顏色,但是後來我又作罷了.看到我眼睛都要脫窗了,又要跟人家不一樣,又要烤起來不要像大便,又要組起來還不難看.關於選色真的是一大學問,如果不要像我一樣要特殊色,可以選基本款白色,黑色,紅色,銀色,米白,這樣一定沒有問題.


看到雷霆150有出一款機車,剛好是我想要的顏色,我特地買瞭一支後照鏡,拿給烤漆師傅去調漆,結果調是可以調,但是噴在金屬上顏色完全不行啊,所以我後來在選了2002年Honda 出廠的一台車的顏色,就是下面噴在鐵片上的顏色,有比較接近我想要的顏色.

已經調好漆了,現在我只能祈禱組起來是一台屌車,因為我跟本就不想要低調,我要路人向我行注目禮.

一般烤漆不錯用的我知道幾家,鸚哥牌,杜邦, ici  是我這次用漆,上一台是用杜邦,上網查了一下,NEXA AUTOCOLOR 也是大廠的指定用漆,看起來應該不錯,我想我的金油應該會用杜邦的.不知道有沒有其他車友用過覺得不錯.
希望我烤出來的顏色像這樣子,(SIP 上網抓的圖片)

偉士牌全車殼都是鐵殼最怕生鏽,所以我除了車台用汽車防鏽底漆外,全車的螺絲能用白鐵的我都用白鐵,但是有能說比較咬不住,好像有那一點的感覺,一段時間要檢查一下了,尤其是輪胎的部分,還有如果要買螺絲,不管一般的還是白鐵,千萬不要去五金行買,記得要去螺絲行買,因為他們都是秤重賣的很便宜,如果要去五金行一支一支算超級貴.


台嘉的師傅的好處就是幫我都換成原裝的東西,而且拆開來檢查每個零件,還可以堪用的有受損的東西也換建議我換掉,當然我也不會省這錢,因為省錢不換,使用堪用的東西,幾年後還要再拆引擎更換,那不就又要多花一條,所以我一次全換,希望我這台上下班的代步車可以讓我騎個10年不拆引擎阿~~

引擎已經整理好好久了,現在就等烤好漆的車台阿.

接下來要介紹一些小精品,這都要感謝小勳的幫忙,從國外幫我標回來讓我改裝,不只是外觀不一樣,連一些小細節的地方都要跟別人不同,畢竟每一台偉士牌都有自己的特色,

就連椅子都要義大利製作的洋基老椅,要找到品項好的真的也不容易.
連輪蓋也都準備好了,但是這不是偉士牌專用的,是征服者使用的,但是一樣可以裝,再偷偷把六角桃貼上就魚目混珠拉,這看起來就很酷的樣子,但是第二個品項很不好,需要從新烤漆跟用補土把裂縫用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