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2015-10-11 Peru Cusco 美麗的城市庫斯科 day~3

      10/11 今天沒有特別的計畫,所以當然是睡到自然醒拉,可能還在適應高度吧。很悠閒的洗完澡吃完早餐,接下來就是搞定我們移動到下一個目的地的交通工具,我們去問了火車從ollt到馬丘比丘的火車票,但是我們旅店的小旅行社應聲就是比我們在網路上看貴了3美金,但是好的事情是他很熱心地告訴我們在哪條街上,其實是靠近巧克力博物館,那邊有一家peru rail ,就這樣我們直接跑過去買火車票,沒有貴也沒有便宜,跟我們上網看的價錢一樣131美金,其實也才兩個小時車程的火車票,居然賣那們貴的價錢,看準了大家都是為了馬丘比丘而來的,只能從口袋掏出錢接受了.應該還是有不搭火車到馬丘比丘的選擇,記得有巴士可以搭,不然就是走個三天兩夜,還是四天三夜,這也是可以到達的.享受另外的山上美景.
     

    當然我們還有一段車票沒有買,那就是從cusco--ollta這段票,我們也問了好幾家旅行社,得到的答案就是35,25,20 sol,價錢很亂,我們運氣也很不錯,得到小道消息去那個街上可以有mini van可以搭過去,只要10 sol就可以搭過去了,不遠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了。
記得約一個小時就有一斑車

就是在這路口,

    中午要吃飯的時候,我們只想到傳統市場跟超市,找尋我們的午餐出發去吧。結果不知道不覺我們居然買了戰利品,那就是草泥馬的玩偶跟一個秘魯的財神爺,而且我也買了一雙襪子,買了一雙半羊毛的襪子,擔心後續天氣不好的時候可以拿起來穿,真的也忘記帶羊毛襪來,其實羊毛可以保暖又不會腳臭,是一個很不錯的東西。但是其實我很想買披肩,感覺在這邊很好用,又有融入當地的感覺,但是一直怕買貴又不識貨,所以就一直無法下手,記得當初在尼泊爾也有買披肩,話說買回台灣跟本也用不到,冬天一個男生戴披肩出門應該會被人家一直看吧.
     
這是祕魯的財神爺喔,有沒有看他身上背了很多東西,想要什麼都可以帶給你,記得請他抽菸就是.

話說這草尼馬的毛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也不管了,就買回去紀念


    假日的秘魯好像大家都會出來逛市集,這天戶外蠻多活動的,大家會聚集看表演,也有光天在戶外賭錢的,但是金額都不大就是,也有那種推銷產品的活動,可能說話方式幽默吧,這攤聚集的人數是最多的,而我們居然看到雜役團,一開始還不知道他到底在表演什麼,最後不是把電線從鼻孔入嘴巴出,就是脫光衣服躺在仙人掌上,看了整個就是超痛,用身體賺取皮肉錢,天啊,這應該是金剛附體吧,一般人怎麼受的了,看完後當然還是付了1sol當他的小費。

在樓梯間玩耍的小朋友

查查買襪子,雞同鴨講半天才搞定,便宜就是


下好離手

躺在仙人掌上喔~~皮肉錢啊.

         今天我們買了便宜又大碗的烤雞回去吃,但是我想對於我來說,全世界最好吃的美食在台灣跟日本。不會有任何吃膩的感覺。今天是放空的一天,查查還是感到不是很舒服,所以他獨自在飯店休息,我跟他說我在外面晃到六點再回去找他,我獨自在外面拍拍照,就繞著武器廣場閒晃,我拍著照片,試著用不同的模式拍照,才發現GR的黑白照真的很不是蓋的,看來今天我就用黑白照來呈現cusco的風貌吧。
兜售畫的人,我想這畫應該不是自己畫的喔







     隨便走走拍拍,我居然來到了巧克力博物館,結果還是免費的喔,上去聽聽講解拍拍照,感覺還是很不錯的,最後還是希望你能在那邊消費就是了。他有一個戶外的窗口位子不錯喔,可以欣賞外面街道的風景,有時間就點杯飲料發個呆吧.
咖啡博物館,祕魯有產巧克力豆喔



這比較像是自己畫的畫家

    我們回到住宿的地方,我們的房客來了一位法國人,他已經旅行了八個月了,從大陸,東南亞,一路玩到南美洲,在聖誕節前回去法國,他剛從馬丘比丘下來,跟我們說那邊好美,但是有一件事情特別交代我們,那就是記得穿長袖跟防蚊液一定要帶就是了,他說那邊的蚊子實在太恐怖了,我說我會的,其實這趟我也只帶了一瓶小罐的而已,因為出發前台南爆發了嚴重的登革熱,所以含迪避的防蚊液全部都先送到台南去,台北要晚點才有貨啊。希望我這趟帶的夠我用啊。

  明天上午就要跟Paul 見面了,也要離開cusco了,往下一個城市前進了.這趟故事的主角就要集合了,期待三個人的冒險故事.

1 則留言:

Paul 提到...

黑白照片超有感覺! 你的文字將我帶回去秘魯 在腦海裡重遊 旅行的點點滴滴 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