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2014-011-20 Petra 佩特拉 (阿里巴巴的故鄉玫瑰城)

2014-11-20
   一大早鬧鐘調成5點起床吧,我一定要第一個進去佩特拉
Petra 阿里巴巴的故鄉,因為地形的關係又稱玫瑰城,而且都是用鑿壁而成的建築,真的好雄偉壯觀,也因為變形金剛,法櫃奇兵的電影而身名大噪.


我想要一個人好好地拍照,這樣我才可以慢慢地享受一個人拍照,而且沒有任何人可以影響我啊,就是因為這樣的想法,簡單的吃完昨天的早餐就這樣出發去了,天微微的亮我就出發了.
   因為昨天有來探路,離住的地方不遠,20分鐘的路程,我喜歡走路,喜歡一個人呼吸的新鮮空氣,漫遊在我陌生的國度,就這樣我一個人好早就來到了售票口,哈哈!我看我真的太早來了,一個人都沒有啊,難道要我逃票嗎?心中這樣的盤算著,因為ISIS的惡行,導致約旦的遊客極為減少,不會因為這樣晚上班吧,我總是有一顆冒險的心,就這樣前往土耳其跟約旦,我想我看起來不像中東的人,他們應該會放過我吧.

   在約旦的貓不多,但是在售票口這隻真的可愛極了,我想她肚子餓了吧,一直跟我撒嬌,我也沒有幫你準備早餐阿,我只幫我準備自己的午餐而已啊,反正售票人員還沒來,我先陪你玩一下.

  夏天佩特拉開放的時間06:00~18:00,終於售票人員來了,我是今天第一個買票的,票價是50JD不是很便宜喔,但這也是他們重要的光觀收入之一,而且佩特拉目前還是有300多的居民居住喔!我一定要拍很多照片回去,我來了,阿里巴巴的故鄉.我想我應該不會到了阿茲尼神殿前面說芝麻開門吧,還要跳舞之類的,從小我們就聽著阿里巴巴的故事長大,而今居然可以來到這是故的發源地,我都哭了.




  我想昨天夜晚的風一定很大吧,沿著蛇道我撿了好多的明信片,但因為被風吹著滾動散落到一地,邊邊角角也都磨損,我先把他們撿起來吧,等我出來後再還給店家,我已經懶得再走回去了,因為已經離開一段距離了.

  沿著蛇道走出來,看到的就是阿茲尼神殿,阿沒有自拍神器怎麼幫自己拍照,這阿茲尼神殿超大的,大到連變形金剛都可以進去,你就知道有多大了吧,但是這時後頭傳來聲音,原來是兩位外國遊客,終於我也遇到了早起的遊客,當然我們互相的幫忙了對方拍照,也好這樣我也有自己獨照了.
蛇道出口
說了芝麻開門後,門就開了

這就是第一個人進來的好處
在佩特拉幾乎可以讓你逛一整天,我就是這樣打算的,我要把每一的地方都走遍,當然我想旅行團可能只有半天的時間,當然他們為了可以縮短參觀的時間,他們會乘坐馬車或是驢子,節省時間跟不堪負荷的腳力,當然我怎麼可以區區的就這樣把錢花在這上面,我有的可是時間阿.
代步駱駝

Petra

  其實我們也只能在外面看,有的可以進去參觀,但是其實都空空如也,害我期待是有那種滿地珠寶跟金幣的樣子,最好上面還有個神燈,書上寫說大部分是墓穴,當然也是有羅馬競技場,浴場,跟其他神廟之類的,整個城市大的很多,當然偷聽導遊的解說是一定要的,推想如何建築,怎麼會放棄城市.

  在拍照的時候,我遇到一個當地的小孩,他跟我講了一個秘密私人景點,他說你可以往上面走,可以從最高點看到阿茲尼神廟喔,聽起來不錯喔,,等我從最裡面回來的時候,我就來往上爬,當然沿路都有紀念品可以購買,當然如果你累了沿路也有馬伕可以提供你盧子騎乘.

  好在老天賞我一個好天氣,11月的約旦早晚溫差大,中午熱的我穿短袖,好在我的肉黑黑的,可以抵擋一些紫外線.當我走的氣喘如牛的時候,最不想看到騎著爐子上來的遊客,我想你們會懂我的,當我走到最裡面的view point,我想這畫面真美阿,要是晚上可以在佩特拉裡面露營看滿天星斗,我想一定是個美好的回憶,但是目前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
國王墓穴


最遠的view point


約旦的國旗

   快走到私房景點的時候,我可沒有忘記要去,就這樣我使走著人煙稀少的路徑,而且指標非常非常的不明顯,只有在前半段標示是清楚的,之後就沒有了,我就四處的探險跟憑著感覺走,當然我找到了,而且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是一個私房景點,其實蠻危險的,不小心可能會摔下去喔,而且上面的路也沒有整修,如果有要往上爬的話記得千萬要小心喔.當然一個人呆坐在那邊來杯咖啡的話,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阿.
從高點看阿茲尼


有沒有很值得上來


  太陽快下山了,我可以趕緊下去才行,而且腿也有點酸,這時發生了鬼打牆,死定了,我在上面迷路了,沒有指標沒有遊客,我走來走去找不到下山的路,天啊,我可要喚起我的記憶才行,這時候膝蓋又有點疼痛,好在上面還有一個很像嬉皮的小小商店,到時候真的找不到路再請他們幫忙吧,好在經過了一番搜索我又看到那條通往原路回去的道路,就這樣拖著我有點疼痛的膝蓋下山去了,我想我真的走太久了,因為從早上五點多,一直走到下午五點多,沿路跟我作伴的都是綿羊,他們居然是用跑用跳的下山,我就這樣看著他們遠去.

欺負我腳受傷的羊

其他的照片請看: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1788148157593670188/Petr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