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尼泊爾健行~POON HILL DAY-3


2010/12/26 5點半起床準備攻頂看日出去,冬天的關係所以日出相對的也很晚才升起,所以我們不用那們早起床,路程約一個小時,如果走得慢的人一個半小時通常都會走到,3千多公尺高的山上我們走得有點喘,但是沒有喘不過氣的感覺很冷就是了,我們上到上面的山屋等Chris跟韓國人,韓國人早就在等我們了,但是Chris因為太冷了還躲在棉被裡睡覺不跟我們去了,一路上很黑一定要帶手電筒如果有頭燈的話那就更好了,只有一條路往上走就對了,而且你會發現有很多人都要上山看日照金山,但是也有人走到一半要休息的就會先讓後面的人先走,這時候爬山的呼吸調節就顯得非常重要,但說實在的我還是有小休息一下,我們幾個也都分散了,我就跟韓國朋友一直地往上走,終於到了,好險我在波卡拉有買頭套跟手套要不然我一定冷死了,一到了poon hill就會看到觀景台還有一個大鐵牌寫著3210M這就是我們所在的高度,一大早在沒有天亮太陽升起前我已經拿著相機在亂拍了,數位相機,底片機,IPHONE拍到手都快凍傷了,為了拍日照金山這算不了什麼,山上有個小屋專門賣熱茶在這冷天氣對我們可是非常重要. 但是價錢可比住的山屋還貴喔!翻兩倍價.如果可以帶保溫瓶上去那是最好的.
    還有一群老外非常可愛,全部都給我帶聖誕老公公的帽子上來慶祝聖誕節,雖然已經過了,他們可是意猶未盡阿.大家也都陸續地上來,出門在外也是你幫我我幫你的幫大家拍照拉,我帶了個小腳架也一點用都沒有,看來還是回家上網把它賣了好了,在上面我們待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也殺了不少照片,等到日出上來的那一剎那真的是美呆了,我好慶幸我來尼泊爾這一趟有上來爬山,那種感覺是要到這才能體會的,差不多要下山吃早餐然後趕路去了,今天的路程是最好走的但是時間也是最長的,吃完早餐準備好行李的同時Chris出現了,我以為他們要跟我們一起下山去了,因為他自己一個人也在山上待很久,他覺得這裡好漂亮就多待幾天,反正他是一個人上山的很多時間,但是他來找我是要跟我借點錢,他沒有帶太多錢上來,但是他還是想多待在山上多一點時間,我借了他500不知道他夠不夠,因為我還要去印度我也沒能借他太多,倒是旺財借了他1000rs,Chris他說他回國後會還給我,當然我相信他500rs也沒多少錢,後來Chris跟我們一起走了一段路還跟我們說沿路會有猴子出現,他人真的很好,Chris也跟我們分享他們人生,說他小時候在海邊差點死掉,而且現在開始吃素也不喝酒,他說喝酒釀的小麥因該拿去給貧窮人家當食物吃,其實也是很有道理的,我想我們真的過得太過安逸的生活而且很浪費食物.不知道是不是從死神手中逃離的人才能領悟這一切.
     路途中跟Chris說了再見,一路跟著自己呼吸的步伐走去,在開始走的時候出了點小問題,我們的人走失了DLI超擔心的,因為我一直都是跟DLI再一起的,他跟我說叫我先往前走但是不要走得太快,他回頭去找其他人,過了半個多小時人全部被DLI找回來了好險沒走遠,今天是好多人都走同樣的路線,我也不知道我走了多久我累了停下來休息喝口水,請後面的人先走,不知道是哪一國的外國人居然說我們一直跟著你在你後面走,你體力不錯ㄋ,可是我現在需要休息你們先走,我會趕上你們的,居然有人說我體力不錯,我可是第一天走到腳抽筋的人ㄋ.不知不覺也到了中午了我的肚子也餓了,今天我們認識的朋友都走得很散,我想今天就讓我享受一個人清靜跟大自然的空氣吧!中午吃飯的地方我先走到我放假背包在那邊休息,終於看到了野生猴子,他們可不是我們一般看到猴子的那種顏色喔!頭上有白毛身體是灰色的,我也不知道這猴子叫什麼名子,韓國朋友也上來了跟著另外兩個韓國人,他說你的朋友他們在下面的山屋吃飯,我跟DLI說他們在下面休息吃飯了,我想大家也餓了,在吃飯的時候轟的一聲!超大聲的山崩了,在大晴天山上的石頭落下來了,超恐怖的這位置不就是下面的山屋嗎?應該沒事吧我的朋友們,DLI叫我留在上面他下去看,上來跟我說大家都沒事鬆了一口氣,我在上面曬曬太陽等他們吃飽飯上來再一起出發,在等待的同時我也不知道幹嘛,剛好有一個尼泊爾人頭頂著他的物資上山,正好放下來休息,我很好奇手也很賤,我就順手過去拿看看我想知道那們大的東西到底有多重,!真的很重,比我行李種超多的,而且他們還用頭頂太猛了,還叫我猜有多少公斤重少說也有25公斤重.
   山屋的年輕人所幸地打起牌來了,問我要不要一起玩,我說好啊!但是我不知道他們怎麼玩,他們教了我一下很簡單不難馬上學起來,!而且我還贏了兩次我們運氣真的很不錯,讓我想起在菲律賓的時候也跟他們玩了菲律賓版的大老二,牌局結束後繼續趕路去,DLI幫我生了兩支竹子的登山杖真是好用無比,可見登山杖是有多們重要了,後來kay跟我們說落石掉下來的時候就在他們吃飯不遠的地方,真的是超恐怖的,點的熱茶上面全都是塵土也不能喝了好險主餐還沒來,這次落石也增加這趟旅途的驚險度.
沿途風景還是無比的美麗,高聳的峭壁清澈又結冰的小溪真是漂亮,真的是很佩服老外不管小孩子多小都會帶著一起出國去,還有人請porter幫忙揹小孩子,porter好辛苦喔!一路走到山屋天也漸漸晚了,KAY遇到了台灣自由行的人,挖這也是我跟KAY遇到後第一次遇到台灣人好開心, 可是他們沒有住山屋他們在我們住的山屋下面搭帳篷,也是很熱情的邀約我們一起去參加他們的營火晚會,後來晚餐後我們也累了就沒過去參加了,這一餐晚餐吃的也很開心,因為我在中午的時候得到了韓國版的山島香鬆,在韓國朋友跟我離去的時候給我的小禮物,很開心也很不錯吃,我想這就是我怎們那們喜歡一個人出國,總是處處有驚喜阿!明早還要再來去看日出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