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印度"瓦拉納西VARANASI" ~Day2


 2010-12-31 清晨的空氣真的好冷,一大早跑去找Naresh昨天跟他約好今天要看日出,搭著小船往上游滑去, Naresh也是剛醒來沒多久,衣服穿的不多問他是不是跟我一樣覺得冷,他說是阿好冷”,一路往上游去,邊滑邊跟我說這個是貴族的火葬場,這是另外一個般老百姓的火葬場,之前那個規定五種人不能燒就是Naresh跟我說的,河邊一早就有洗衣工問了Naresh怎麼都是壯年的男生在洗,問說他是不是一輩子只能做這工作,正確!他爸爸做什麼的他就只能做什麼,我好慶幸自己沒有生活在印度,被強迫的工作我才不喜歡做ㄋ,可是在印度洗衣工的薪水算是不錯的了.
    天空還是霧濛濛的一片我想今天看不到日出了,恆河上的早上滿滿的船上都是光觀客,我很討厭他們在餵鳥的舉動,其實我是擔心從我頭上飛過的鳥群會帶給我驚喜跟流感,盡量遠離.在看不到日出的恆河上先行回去了,中午再去找ANNI反正有手機可以互相聯絡,早上天氣暖些我最愛的太陽出來了,ALKA點了分早餐,順便把我的在機場的買的飄流的甸尹小說拿出來看了,這是一本懸疑小說非常精彩的讓我每個早上都拿起來看一些,這時就是我最愜意的時光了.在恆河邊你最常遇到的就是有人會問你要不要搭船,一趟多少錢不然就是很多乞丐跟你要錢,在中間祭神壇的上午會變成按摩的區域,每當你走過去就會有人過來按你的手,告訴你他的巧勁有多大,聽他的價錢其實超便宜的拉,但是我沒有去嘗試,下次有機會試看看吧!在瓦拉納西我少做了一件事情,就是買風箏來放,放風箏是這邊小朋友最喜歡的活動了,而且他們還會有放風箏的比賽,這種陵形的風箏是需要很高的技術才可以放的又高又遠.
    在河岸邊總是有拍不完的照片,當我在拍照的同時被一間小廟的主持叫了進去,他說他要幫我綁紅線,印度人的手上幾乎都會有紅線纏繞,代表祈福跟在額頭點TIKA一樣,他叫我伸出右手順勢叫我坐下來,問我叫什麼名子,很像行天宮收驚那樣,邊繞繩子邊念經,在快結束的時候他會叫你重複他念的經文,我當然聽不懂反正他怎麼念我只要跟他念的一樣就好了,接著點上TIKA就完成儀式,看來我一定會很幸運.保佑我旅途平安順利吧!當然在臨走的時候跟我收了20RS不多我想他也要買材料,但是後來回台灣遇到我幾個去印度的朋友,都說不用錢ㄋ,可是我的紅線顏色一直還在手上,朋友們的都退色了,我想我的比較好吧,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很怕回台灣被人家問你缺女朋友也不用綁那們粗的紅線手上,我是很缺拉!可是這是印度的不一樣啦!
   中午我都到ANNI家裡去吃飯,雖然有點不好意思拒絕,吃的是道地的印度菜,一開始比較不習慣的就是”,因為我不吃辣所以後來他們煮的都沒有放辣,而我當然也沒有跟ANNI一樣習慣用手吃飯,我還是拿湯匙吃飯,畢竟用手我還真的不太會用,休息了一下我們搭乘三輪車前往在瓦拉納西唯一的一所大學,參觀大學裡面的寺廟,再搭三輪車的時候ANNI跟車伕吵了起來,原因是因為我,車伕說我是外國人價錢不一樣,ANNI很兇地跟他比了自己我是印度人,這時他沒有說出口,ANNI正在忙著吃檳榔,他整個超愛吃的,無時無刻只要嘴裡空著就想要吃.印度人還發明隨身包,夠屌吧!要不是我不會吃不然我還想買一包試看看.
      印度的交通比尼泊爾又更高一成,我想你只要會在印度過馬路,你就可以成為當地人了,街上的交通真是一團亂,看不到紅路燈當然也沒有斑馬線,但是你只要慢慢的走先讓車子看到你,他們就會禮讓你,在馬路上你會發現有三輪車,汽車,腳踏車,,,嘟嘟車,,全都在街上,而且他們超愛按喇叭的,就算前面沒車也不知道在按什麼鬼.
      晚上要回去去跨年了,ANNI他的朋友騎著摩特車三貼,真的是太猛了,技術都可以去當賽車手了,每當到了路口坐在我後面的ANNI都下車,然後我們在前面等他,經過幾個路口我才知道怎麼回事,印度是不能三貼的,是會被警察抓的,所以我們每到路口要躲警察,順利地回家準備晚上跨年的party,先回ALKA洗個澡放些東西在去ANNI租地船開PARTY,我非常有榮幸可以參加當地跨年的活動,ALKA原來也是有活動,遇到幾個廣州的朋友,他們說今天晚上有跨年活動,希望我還可以醒著回來參加,八點多已經開始我們的活動,也太早了吧!船上是雙層的是瓦拉納西最好的船了,有廚師在煮飯有人在打牌喝酒聊天,上面就放歌跳舞,他們真的很喜歡跳舞,跳的就是寶萊烏那種,有幾個喝的有點茫,叫我一定要陪他上去一起跳,當然是跟大家去跳寶萊烏的舞導,反正就現學現賣了,大家玩得不亦樂乎,但是我看到另外一種場景,我們玩得很開心但是隔壁就是火葬場,一邊很傷心一邊很開心,這強烈對比對我著外來客實在沒辦法連接上,我想他們也習慣這一切了,火葬場是24H全年無休.時差的關係,台灣比印度早跨年,我們在船上大喊新年快樂,有三種語言的說法,後來他們教我說新年快樂,我說完他們全部都大笑,我想他們一定乎巄我,一定不是新年快樂,但不管了先喝了再說.
      ANNI他們可是要玩到早上,我可沒辦法,我可是想要回去睡我那溫暖的床,我可不要跟大家擠在船艙裡,我有點暈還是先回到飯店比較好,我可不想暈倒在路邊或是摔到恆河裡,回飯店他們才剛開始要慶祝,差不多在一個小時就跨年了,ALKA真的很闊氣,是一間很不錯的旅店,在跨年夜的今天吃喝玩全都免費,而且無限暢飲,雖然沒有甚麼倒數就跨年了,就這樣我們在歡樂的笑聲中結束了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