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印度瓦拉納西VARANASI ~Day1


 2010-12-30 火車誤點了差不多幾十分鐘,算是很準時的了,一出火車站,天還是黑的又是一個沒有路燈的國家,火車站的大廳還是睡瞭好多人,外面的停車場停了好多電動三輪車黃配綠的顏色,這可是他們的招牌阿,又有人來搭訕我問我要去哪飯店找好了沒,當然我沒有訂飯店可是我知道要住哪,在尼泊爾我有問旺財他有推薦我住在ALKA,所以我要來去住那間書上的價錢看起來也不貴,他說車資要160RS有那們貴嗎?我現在又是一隻隨人宰割的肥羊,天黑又冷又沒地方去,我又不可能睡在車站大廳,還是答應他,一路上的街景我很認真的記,但是現在我已經回想不起來了,黑漆漆的一片突然停下來說車子沒辦法進去,你要自己走路到ALKA,!天那們黑我又不是有來過,而且街道上路邊不都有遊民睡在路邊,讓我感覺到非常不安全,而且我付你160居然只有載我到巷口,我跟他說那可以請你帶我進去嗎?他說好他說你是我的客戶當然沒有問題,他帶我走進混亂不規則的巷子,好險我有叫他帶我進來,不然我可能要走到天亮才會找到吧,晚上又沒有人可以問路,到了ALKA門沒開,敲了門也沒有人回應,他說要不要去他認識的旅店,心想去他那間他又可以抽傭金吧!就在這同時門開了,我問了一下還有單人的空房間嗎?他說有,老闆的小孩帶我去我的房間,看起來來不差,衛浴是在跟別人共用在室外,我也累了先住下來再說,一晚400RS價錢很合理先補眠再說.
        睡了幾個小時天亮了,在露臺點了早餐吃,飯店的人員叫我去櫃台填寫資料,我可是一大早打擾他們睡覺的那個人,寫完資料我拿著相機往恆河走去,再來瓦拉那西之前,我同事的老婆已經在這邊待一個月學打鼓,已經跟當地朋友打成一片很熟了,所以我在這邊去找他就沒錯了,他叫Anni 在火葬場的旁邊做絲巾生意,
我走到了火葬場要去找我的朋友,一個印度小鬼出來跟我聊天,跟我說這邊不能拍照,他很好心的講解這火葬場的程序,那些人是不可以燒的,有五種人是不能燒的,小孩,孕婦,得天花,被蛇咬死的,還有修行著,他們死了會綁在石塊丟在恆河水中,恆河是他們印度教心中的聖河,要是能死在這裡是一輩子的榮幸,所以有很多印度人希望能死在瓦拉納西,恆河水可以洗滌他們的靈魂把罪孽都除去,讓他們死後不會再經過輪迴.這小鬼帶我去火葬場的後面一棟白色建築物裡,他說裡面有生病在等死的人家,需要人家的幫助,他們沒有錢買木頭給自己~在死了之後,希望你可以幫忙,他說一個人死需要30公斤的木頭才可以把一具屍體燒完,如果你自己死後要買多少木頭給自己,希望可以將心比心,還跟我說你的身外之物死了都沒辦法帶走
,跟我說一公斤的木頭要多少錢,記得沒錯要2000RS~3000RS忘了,我知道想要來騙我的錢,書上都有寫我拿出30RS出來說我身上就那們多,你要就拿去我身上沒錢,他說我不誠實,他說你身上一定還有錢,你這30RS能購買什麼東西,我已經快火大了,我不爽的說你要就拿去不然我連這30RS都不會給你,馬的!後來他還是拿走了.
         我走到一個碼頭邊,看到了joyce幫印度朋友寫的海報,有英文,日文,中文,寫著歡迎搭乘,老闆人很好的字樣,我知道問問他一定知道ANNI的店在哪,就這樣叫了一個朋友帶我去ANNI的店裡去找他,沒多久ANNI就出來迎接我,我想他剛剛還在家裡休息吧!他一直問我joyce好不好過得如何,我說不錯啊,他們大家都好喜歡她喔,我能了解,因為她的個性很樂天!哈哈哈,不像我太過擔心任何事情,ANNI說你要去哪裡跟我說我們是好朋友不用客氣,其實我是有點小堤防,畢竟一路上被印度人騙了那們多次,不提防是不可能,雖然那點錢不多,還是小心點的好,ANNI帶我去廟裡看參觀了一下,還問我要不要去吃BLUE ALSSI當然說好,這可是大家強力推薦一定要去吃的,超好吃的沒吃過不要說你來過瓦拉納西,但是在吃的同時你會看到過世的親人把屍體扛去火葬場,我想這是他們去火葬場的必經之路吧!他們四個人用擔架把屍體扛起,在走路的同時會念經,你就知道你必須讓路.
       在瓦拉納西我想我沒有待上四天以上是沒辦法記得路的,這次因為我有朋友在這當我的響導,不然我光迷路的時間就不知道要花多少了,瓦拉納西的空氣不是一般人一來就能受的了,空氣中夾雜著牛大便,人的小便,煙味,檳榔汁,垃圾的味道,燒木頭的味道,全部融合再一起,我記得還有人燒塑膠杯取暖,我的天啊,在這邊光呼吸少說減少10年壽命,但是燒屍體的味道居然跟我想的味道完全不一樣,幾乎沒有那種燒焦或是烤肉的那種味道,相反的也不臭只有木頭的味道.在瓦拉納西的恆河邊,我感覺我搭乘時光機倒轉了50,恆河邊的場景建築人物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果真讀萬里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
         晚上在恆河的中間,每晚都會有祭河壇的活動,大家都會搭乘小船去看他們祭聖河的活動,這是他們非常神聖的儀式,可惜我的相機不是那們好又搭小船晃啊晃,真的拍不太起來,沒關係明天晚上用走的去看,這樣子就沒問題了,在瓦拉納西早晚的溫差也很大,船夫 Naresh也是我的朋友,明天再跟他一起欣賞日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