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往印度出發吧!


2010-12-29 我的車子出發時間是早上7:00發車從波卡拉到SONAULI,車票買400RS跟一家旅店買得,我想自己去巴士站會比較便宜吧!差不多六點起床東西收一收我跟巧儀道別之後,我就背著我的包包往巴士站走去,天沒亮沒有路燈,只能拿著我的手電筒往巴士站的方向走去,我們來的時候差不多走了20幾分鐘,我六點出發應該可以七點前走到沒問題吧,可是走了一段路看不到前方的建築物,天黑真的讓我摸不著頭緒,一片漆黑讓我沒辦法確定我人現在在哪,路走得對不對,背著有點重的包包加上又冷的天氣,一度使我要放棄搭計程車前去,一路上有計程車停下問我要不要搭,都被我拒絕,時間越來越近我有點擔心自己是不是迷路了,怎麼過了20幾分鐘還沒有走到,我放棄省這筆錢了,隨然從市區到巴士站才110rs我真省不下這筆我的早餐費了,又來了一台計程車我上車前往,給他砍了一下價錢,我已經忘記是70RS~80RS,上車之後我不到5分鐘我就到巴士站了,而且路沒有錯,應該要堅持一下的.
在車站還是老樣子先來一杯熱的masala tea取取暖,我今天要搭的巴士是從印度過來的tata汽車,看來tata集團什麼車種都有作的樣子,我在巴士站的小店舖買了滾筒式的衛生紙,這次帶去的面紙剛好也都用完了,這種是最便宜的又好用的,而且印度人上大號是不用衛生紙,他們用手去清理更不能在廁所放衛生紙,還是先準備好比較放心,身上的尼幣也剩不多了希望到了邊境還可以支付計程車到邊境,長途巴士每一個國家幾乎都差不多,中途都會有放風的時間,不是放下來吃飯就是上洗手間,這時候可以下來活動活動,不然骨頭都快散了,但是我覺得還是泰國的長途巴士做的比較好,公家的vip巴士便宜位子又大幾乎快平躺了,一路上走走停停,會去幾個小鎮載客,我的行李還是老樣子被綁在車頂,在行駛的途中我還可以到看我雨套在飛舞的倒影,心都涼了一半.
約三點我到了邊界巴士站,但是還沒有到印度的邊界,還需要搭車到邊境,u 一下車馬上就有三輪車的司機過來要載我去,他們為了搶生氣還吵了起來,我想我現在在他們的眼裡應該是一隻肥羊吧!我只有小砍了一下價錢,其實我這段我真的沒做什麼功課,我只想快點到邊境,畢竟時間也不早了,搭車三輪車看著司機的背影感覺真的好辛苦,不知道是他太瘦小還是我太胖了,讓他有點吃力的感覺,少說也騎了有20分鐘有,終於到了邊界,還跟我說他剛剛跟我說的價錢是印度RS.挖要坑我啊,還知道印度的錢面額比較大,記得好像多給他100印度盧比,有朋友如果要從這邊去印度,真的要特別小心三輪車司機,價錢真的要先談好.
就這樣我蓋了尼泊爾的出境章,也看到印度邊境大門,在跨一步我就到印度了,我為什麼要走陸路到印度一來我可以連北印一起玩,二來我可以省下尼泊爾離境的費用,搭飛機離開需要收離境費的,2011是尼泊爾的旅遊年,離境費用是不收的,這是我廣州朋友所提供的資訊.
我走進了印度門已經來到了印度,走過了幾個關口,印度是最鬆散也最繁忙髒亂的,完全不向關口像是大街市集,兩國生意往來平凡我想就是這原應吧!人多又亂我跟本就不知道移民署在哪,一個人在那邊獨自觀望,後來來了一個自稱是印度移民署的人,好心帶我去移民署,要是沒有仔細看,真的會沒有發現,他的位子是在大門進來後的左手邊,我想差不多離大門口20公尺遠的距離,一間很小的移民署,本來想說我沒找到就直接進去不管了,後來想想還是不行,要是我離境的時候沒有看到入境章不就死了,我是從哪來的就有口說不清了,寫完單子蓋了章,那個好心人說要100rs我說為什麼,他說大家都有給阿,當時有一車的韓國旅行團搭巴士要過境印度,還指他們給我看,但是我印度簽早就在台灣辦好了,只要蓋章就好了,幹嘛要多收我的錢,這跟柬埔寨一樣,上面告示的費用跟實際的完全不一樣,都要多收錢,爾且拿了我的錢馬上就放進自己的口袋,算了!也是一點錢,趕緊結束這邊該辦的程序快點往下一個地方去,結果好心的那個移民署的人問我要不要換錢,對喔!我在台灣只換了一點印度的錢,不多台幣800,還是換一點好了,等下要搭車到瓦拉那西不知道要花多少錢,還有飯店的錢,他到我到一間很小間的私人換匯的地方,我說一美金可以換多少,他說33心想也太少了吧,一美元都可以換30台幣了,不對怎麼算都不對,他問我說要換多少我皮包剩下的美金好險不多,因為我有把錢分開放,他說你換越多越好,這時近來的三個印度人,而且走道超小的一次只能走一個人,我又不是白痴怎麼算都不對,只是我那時候還不知道一美金可以換多少,只知道給他超少的,我先換了30還是35美金,我看不換是出不去了,而且還需要用一點,他說你怎麼換這一點你要待幾天,你這樣夠嗎?我跟他說我還有ATM的提款卡可以用,他才放我一馬,邊境超黑的大家如果走這條路要小心一點.
收錢還是要回饋我一些資訊,他問我說你要去哪,我跟他說我要去瓦拉那西,我想搭車去到那邊剛好早上,他說你不要搭巴士去,他跟我說你先搭巴士到最近的火車站,然後在搭臥鋪的火車去到瓦拉那西,這樣你會比較舒服不會那們累,還寫了路線給我,再帶我去巴士站,巴士站就在印度關口近來一直走的右手邊你就會發現了,我的路線是這樣S0NAULI GORAKHAPOR 的火車站這一段路的巴士很便宜71RS,他說兩個小時可是開了三個小時,一路上都是稻田跟開很久才會遇到的小鎮,他們的馬路完全沒有路燈整個超暗的,而且我車上只有我是外國人,他們要是把我再去賣了還是要搶劫這時我也真的沒有辦法,第一次搭車趕到那們恐怖害我都不敢睡覺,跟在關口的印度人也有關係,感覺他們非常不老實,我對他們已經提高了我的戒心.
恐怖的車程終於到了車站,讓我大開眼界的是,車站大廳的地上滿滿的都是印度人,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在等火車還是無家可歸的遊民,在屋角我還看到老鼠在睡覺的人旁邊遊走,整個髒到不行,問了其中一個窗口的員工,問他外國人窗口在那,他跟我說了之後馬上趕快去排隊,很怕買不到臥鋪的票那就麻煩了,排隊也差點火大,印度人也很不愛排隊的,到我的時候他給我一張白卡要先填寫,填寫好再拿給他這樣才能買票,靠我看了一下跟本就不太會寫,旁邊剛好有一個印度人請他幫我寫了一下,在排隊去買票,我買到最普通的臥鋪也太便宜了吧!132RS搭車時間是22:30~4:40我先去進去月台裡面找是哪個月台,我拿著票問了幾個印度人確定沒有錯就在這邊等,上了火車後找到位子躺下來休息,沒多久就有一個印度人說這是他的位子,我沒有找錯位子吧,我把車票拿出來對了一下,給他看沒錯啊繼續休息,但是那個印度人不死心好像找了列車長來查了一下我的票,沒事!我剛才才在車站買的怎麼可能會有問題,今天搭了一整天的車了,現在還要搭車去瓦拉那西,好險可以睡在火車上,之前爬文聽說印度的火車也很恐怖,我把大包包當枕頭小包包一直背在身上深怕晚上被扒,鞋子也不敢放在下面,好險我香港朋友在我離別的時候有送給我一個掛勾,就這樣我把鞋子勾在我的大包包上面!調好鬧鐘安心睡覺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