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印度"瓦拉納西VARANASI" ~Day3


2011-01-01 依照慣例來一份三明治+masala tea,享受一下陽光的溫暖.
進入漂流的甸尹那緊張懸疑的氣份中,但在點早餐之前我去了傳統市場,想說好久沒吃水果了,買回去配早餐吃,到了中間祭河潭的中間往外走,早上就是傳統市場了,晚上我不確定還是不是因為我沒走過,回程的路階梯上一排乞丐在那邊乞討,是好手好腳的婦人,我想他們也要錢要習慣了,不用工作在那邊乞討就有錢,看到著種當然不會給他,給他們反而害了他們,樣成他們的壞習慣,到了飯店門口,拎在手上的橘子,小朋友居然跟我要去吃,我也才買兩顆怎麼可能給你,隨然他們真的很窮,我心有餘而力不足阿.
      我很愛一個人走在路上東看西看喜歡拍照,不要影響我拍照其他甚麼都ok,隨然我也沒有很專業,還在多加練習,突然這時遇到一個老外問我,你為什麼要用底片相機,我說我喜歡她拍出來的色彩,他問我能不能借他看一下,他看了鏡頭說了滿口的髒話,說好美,!真是太棒了,我說我不是很專業拉,他回我說那些專業只是為了要拿來賺錢,有那們嚴重嗎?還說我的黃相機背帶很不搭,你應該去換掉,心想關你屁事啊,我的背帶要什麼顏色關你什麼事,此地不宜久留跟他說我要往前拍照去了,現在真的是什們人都有阿,快到了中午我打給ANNI看他人在哪,他昏沉沉的跟我說到他家碰面,而我已經記得去他家的路了,吃完中餐他跟我說他先休息一下,因為他們昨晚垮年玩到早上五點才回家,現在可累爆了.晚點他在跟我出去.
    走在恆河邊拍照的同時,看到一個外國女生在做水彩畫,我過去拍了照片,同時旁邊有個印度男生在留e-mail跟那女生在討論,後來看到我問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joyce的朋友,我說是!他是Naresh的弟弟叫nini這名子可是joyce幫他取的,他在印度可是念藝術系的,之後很有可能會到美國發展還是展覽他的作品,我說有機會你一定要去美國看看,我想對他之後的生活一定非常有幫助,nini可是美術這方面的高手,我知道他之前有幫joyce畫過henna我說我也要畫,nini把我的左手畫滿,我好喜歡,但是這圖案只能停留一個禮拜左右,真是希望可以停留在我的手上久一點.
        下午ANNI問我想要去哪,我說那我們去寺廟看看好了,我們騎著車在市區裡亂串,不用戴安全帽很久沒這感覺了,我只有在蘭嶼才會這樣做吧!ANNI還問我要不要騎,我是會騎拉但是我才不想撞死印度人會是被印度人撞死,要是他們的交通在台灣,每天不知道要死多少人.今天真的也很不幸.跟本就不是參觀寺廟的天啊,今天可是2011-01-01.他們也跟我們一樣很喜歡在大年初一的時候到廟裡求平安阿,我的天啊每一間寺廟都超多人的,猴廟,印度廟,不管哪一教派都是人滿為患,而且進去不能拍照也不能帶包包進去,有的地方還要脫鞋,當然出來要給管理費的,去了幾間門口我想我也不想進去了,反正應該還會來印度這,只是不知道是多久後,可能很快也可能很慢,但我真的很不喜歡人擠人的場合,時間也不早了,還是早點回去好了,今天就要離開瓦拉納西了要往AGRA去了,去看七大奇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我買的火車票是普通的249RS晚上18:15離開5:55到阿格拉.
     跟大家一一告別後,我在離去之前又跑去吃了BLUE ALSSI,哈哈!真是好吃極了,ANNI幫我跟嘟嘟車講了個好價錢,我就上車前往火車站去了,好險火車沒什麼誤點有準時到車站,找到了車箱六張床,除了我之外全部都是韓國人,四個是大學生一起來的,另外一個是跟阿姨一起來印度玩的,在印度日本跟韓國人最多,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他們在這邊都可以當大爺,也好今天睡覺比較不用提心吊膽,跟他們閒聊的時候,走道床位的印度人一直看我們,讓我有不安的感覺,畢竟我跟韓國人是用英文閒聊,他應該也知道我們在聊什們,現在的我好希望可以有一個中國人讓我一直說中文,反正你們也聽不懂.在準備睡覺的時候,這時韓國人拿出了報紙,我以為他要拿起來閱讀,結果不是是拿來塞窗戶的縫,不要讓冷風出進來,我說你好聰明喔,他說他也是從網路上爬文才知道的.
    太冷了,等到我在發抖,我爬起來把我的睡袋弄好再繼續睡覺,而且我的睡袋不是羽絨,還是有點冷,我現在往北走,要往德里的方向走,會經過AGRA,變冷正常的,看來我在台灣查德里的溫度已經不準了,我想已經過了快半個月去了,應該已經比13度低很多了,希望早上的時候可以溫暖許多.


P.S.  ALKA飯店對我太好了,第一天上早五點多到的那天沒有多算一天錢,算是賺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