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印度"阿格拉ARGA" ~Day4


               2011-01-02冷得要命的火車上,還沒到目的地,我想火車又誤點了吧!停在不知名的小站,外面小販喊著chi chi是印度的奶茶,不管衛不衛生了,我冷死了,先來杯熱的再說,回去跟人家說印度冷得要命,恐怕沒人相信吧,現在這裡的天氣跟在台北寒流來的時候差不多,問了身旁的印度人還有幾站會到,他說還有兩站,那快到了,AGRA到了,我們搭了可能有15個小時有了,跟這那四位韓國人出站後要搭嘟嘟車去找旅館,一個胖子滿口檳榔嘴手上拿著香菸,加上不懷好意的眼神讓我看了就覺得討厭,他是嘟嘟車的司機一直跟韓國人講價錢,後來講到一個人20RS很便宜,要是我的話可能40RS我可能就答應了,就這樣我們搭著車來到了泰姬瑪哈陵的正對面,這一帶都是背包客住的地方,旅館也相當多,有的上了頂樓還可以直接看到泰姬瑪哈陵,在這邊我只會待一個晚上,實際天數整整兩天,可以讓我逛泰姬瑪哈陵跟AGRA,找到一家一晚200RS的便宜旅店,放下行李肚子也餓昏了.我們趕快把東西放了,外出找食物去了,點了些好吃的,跟韓國人說我等下可能要先去問火車票的的事情跟換錢,之後會去看泰姬瑪哈陵一整個下午.我先去問一下等下回來.
       一旁有幾間小的旅行社,想說我回飯店去問說不定有代辦的,結果我的旅店沒有,老闆在門口跟嘟嘟車的司機說我要買火車票,上前來的居然是早上帶我們過來的那個死胖子,他說我帶你去買搭車去免費不收錢,旁邊不是就有幾家旅行社嗎?幹嘛要搭車去,我想說不遠吧!就上車了,結果這一上車就是個錯誤,他開了好遠少說也有10分鐘的路程,帶我來到一間小旅行社,我說我要買票到阿姆利則,他居然跟我開票600RS,我又不是腦袋燒壞,我從瓦那納西到阿格拉,那們遠的距離也才買200RS,到阿姆利則不遠還要跟我收那們多,我當然不會跟他買阿!我要回去找韓國人了,我答應他們等下就回去的,我說我不買要走了,店家馬上降價變成500RS,現在你不管開多少我打死都不買,出了門口那個死胖子用很兇的眼神問我,你來邊是為了什麼,為什麼不買車票,我懶得理他也不想跟他吵架,我只想快點回去找韓國人,怕她們等太久不好意思,心想帶我來買那們貴的車票好讓你抽傭金
,當然他一開始說的免費搭車的服務也隨著我沒有買車票而消失,我付了40RS的車費叫他快點帶我回去,回去的同時韓國人也沒在餐廳了,超不好意思的,回飯店也沒看到半個人,我想他們可能去看泰姬瑪哈陵了,拿了相機買票參觀去,750RS的票價真的讓我覺得超級貴的,當地人只要20RS,價差也太多了吧!在台灣也不會這樣,不會看到外國人價錢就特別高,還是進去吧!人整個多到爆,連拍個好位子的地方都很難,還是那相機拍了拍,天空霧濛濛的,都不知道是天氣本來就是這樣,還是路邊燒材取暖的人,在買票的同時他給我了鞋套,我記得不是有一瓶礦泉水可以拿,還是在裡面可以拿,邊走邊慢慢拍,找些特別的構圖看可不可以不要拍到人,泰姬瑪哈陵是一座墓園,是國王幫愛妻蓋的陵墓,後來國王死了人民把他跟愛妻放在一起,我想國王當初在蓋泰姬瑪哈陵的時候是要給皇后一個安寧的地方,結果現在死後也不安寧了,現在每天都要接見那們多遊客和吵雜的聲音.
     在鞋子外面套上了鞋套,跟著大家排隊要進去中間主塔的部分參觀,當我走到裡面的時候規定是不能拍照的,但是我看印度人他們自己還不是拿相機在拍,我也不管那們多了,也把相機拿出來拍,但進去後我是真的覺得很不值得票價拉,他們都沒有好好愛惜遺跡,動線應該規劃好不准讓人家用手碰到,更誇張的事,我還看到被人刻字在石牆上,我不是花錢來看這個的,應該要多愛惜這些東西的.
      一個人繼續走走拍拍,突然看到昨天在ALKA等跨年的那群廣州朋友,過去跟他們打招呼一下,人那們多為什麼我會發現他們,因為裡面有一個叫maggie的眼鏡特別顯眼.我想大家旅遊的路線都差不多吧!這時候才比較認識他們,還有FionHelen,跟他們在走一遍,也可以請他們幫我拍照,順便幫忙他們拍照,後來我們還互留資料,下次去廣州再去找他們玩,這趟旅遊到目前為止認識好多廣州的朋友喔.一直聊天超開心的,後來吃晚飯的同時遇到一對從下們來的夫妻,剛從阿姆利則回來,馬上過去找他們打聽點資訊,他們說那邊現在只有一度,我的天啊我看我要冷死了,到那邊再說了,反正車票都買好了也一同約了Fion他們約好明天一起去逛ARG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