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尼泊爾~~巴德崗

2010/12/22 今天只剩下三個人一起行動了,早上街道上真是冷清商店開的不多早餐店也是少得可憐,我想尼泊爾人他們一天工作的時數應該也不長,店家差不多都10點開始營業下午五點關門.我想跟民族性也有關係而且晚上每天都會停電,我們身上都有攜帶手電筒,在尼泊爾的晚上你晚上可以去的地方,真的沒有哪裡可以去了,我想只有酒吧免強可以去,晚上一個人在外面遊蕩算是有點危險,外面冷天氣又冷又沒有街燈幫你照明.

我們約好8:30在旅館樓下集合我們今天要去的目的地是巴徳崗,是一個稻米城市,早上我跟巧儀去吃了早餐但是我們吃到了9,可是我記得跟魏萍是約8:30急忙衝回去游龍等魏萍沒看到人,問了櫃台的員工有沒有看到一位中國女生,結果他說他離開有10分鐘了他去了巴德崗了,完了我們爽約了,我著急的往巷口跑去結果看到魏萍回來,好險他有回來不然這下子我們就失聯了,真的對魏萍很抱歉.在等我們的同時魏萍已經問過工作人員怎麼前往巴德崗.他給我看了地圖我說我應該知道怎麼走,就這樣我們往巴士站的地方走去,一路上其實到了小圓環的叉路還是不太敢確定,問了一下路人確定方向無誤繼續前進,雖然在旅途上會耽誤一點時間來問路,但多花一點時間來問路記路也是我旅行愛的一部分,這樣下次來我就知道怎麼走拉,就像我去曼谷比我去高雄還熟,畢竟去太多次了.

我們穿過了大馬路右手邊是一個人工湖蠻漂亮的,我沒有特別的去記湖泊的名稱,接著來到了大運動場,在往前方的右手邊就可以到了巴士總站了,不遠離我們得住的地方約20分鐘,巴士總站讓我覺得非常的吵,因為他們車上都有一個隨車人員負責收錢跟叫喊車子前往的目的地.這個隨車人員有小孩跟大人,每個人叫喊的功力都是一流的,要是來台灣的話那些購物專家馬上被比下去.

當然我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我們只能跟他們說地名,他們就會跟我們說我們要搭的車輛在哪甚麼顏色的,找得我們的車子之後馬上上去休息站位子,票價當然便宜的沒有話說也不用砍價公定價錢17RS,一路上閒聊看路邊的商店家,現在可能不是尼泊爾的旅遊季節吧.在巴士站沒有看到任何一位外國人.整台車上就跟尼泊爾人融入在其中了,沿途我看著當地的建築商家和人們.我開始暈車昏睡過去了我已經不知道車開了多久了,在半夢半醒間我已經到巴德崗的路口售票處了,一下車往售票處看去750rs超貴的我們心裡有點猶豫要不要付錢,但是人都來了不進去太可惜了,所以我們做了很壞的示範那就是逃票了,我們沒有從正門走進去,我們走小巷子繞了一下就回入口的主幹道了,每當有可能會驗票的路口我們就會繞路而行,畢竟巴德崗實在是太大了.

還是依照慣例拿著書看的地圖了解每一間寺廟的歷史跟意義,其實說真的連續看了三天的古寺廟我已經有點厭倦了,其實對我們不是印度教徒來說差異性不算太大,我們只是個旅著不是信奉著,所以那種新鮮感就沒有那們多了,到了下午我們跟小朋友拍照玩著想說還有點時間繞去後面看看有什麼寺廟,這時巧儀去問了一個剛下課的學生跟他說我們人現在在哪要去哪個寺廟,她可是很熱心的帶我們走了一下,還帶我們去參觀寺廟跟介紹,還為我們特別的打開一扇門,這是沒有對外開放的,只有在特別的節慶才會拿出來,打開之後我探頭進去看,很暗而且神像的面具讓我感覺到很恐怖,畢竟這些神像的五官有點威嚴有點像是泰國機場鎮壓的神,但是泰國機場這些都撤離了,我也不敢久看,巧儀後來還問那女生我們可以去你們家參觀嗎?這對我說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畢竟就這樣去人家家裡打擾很不好意思,但是人家也答應了我們三個人跟著小女孩的步伐來到了他們家.巧儀去買了伴手禮一斤的橘子,我們到了人家家裡參觀,她們全家人都跑出來迎接我們好不好意思,她的外婆說我長得很像他們家族的一個人,怎麼可能,我一點也不像尼泊爾人啊,你說我像日本人韓國人也就算了,反正閒聊麻,說我很帥我也不會介意..哈哈. Niru算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尼泊爾人他居然還有facebook讓我吃驚了一下,她們煮了奶茶給我們喝超好喝的.masala tea 當地口味”.

離開了她們的家我們又回到加德滿都找尋當地美食,找了一間外國人還蠻多的一間店坐了下來,還不錯吃尤其是烤羊肉串.今天也是我跟巧儀在加德滿都的最後一天了,我們在換錢的地方買了車票400rs到波卡拉,票價記得比kay買的便宜,跟我們在巴士總站問的價錢差沒多少,而且記得在巴士總站好像比較麻煩,沒差多少錢不管了先把車票確定好再說,晚上逛了幾家絲巾圍巾的店家,來尼泊爾一定要買一下當地的喀什米爾羊毛的東西啊,但是其實我真的很不會看貨,而且要貨比三家但是我們比來比去還是價錢,還是不會看東西的好壞.算了到波卡拉再說,背包客棧上的rube有推薦的店家,先去那邊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