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踏入尼泊爾的第一天

2010/12/19到了到了終於到尼泊爾了已經是晚上11點了,我的屁股已經有快分開的感覺了,一下飛機沒有空橋可以走直接下到機場走路進去,機場不大我想比松山機場小很多感覺上,由於天色昏暗我也看不太清楚了,走進機場後大家個自分散拿著櫃檯放著的移民署的單子狂寫,大家好像都急著想要出關的樣子,我步調是還好反正不要最後就好,寫完單子我就去排隊去了只有兩排,我也沒看清楚我就排了其中一排結果排到我的時候完全排錯,應為要先去另外一排繳錢,結果我就去排了另外一排,到我的時候他說你是台灣來的啊,是阿我是結果他拿了另外一張單子給我叫我寫,只有台灣人才會有這種待遇吧,因為他們也不清楚台灣到底算是不是一個國家,VISA完全沒辦法貼在我們的護照上面,有很多國家對我們都是這樣,越南,寮國,都是一樣離開後都需要繳回,就這樣我也寫完台灣特有的單子往下一個地方排隊過去很順利沒有被刁難,我想台灣的旅客給人家印象都很不錯吧!但是我跟別人還是有不一樣他們特地又開一個窗口幫我貼入境的貼子,就這樣我也順利地入關要去拿我的行李了,尼泊爾機場真的不大只有兩個行李轉盤,你就知道他們的機場有多大了,在機場我先換了100美金的錢,匯率比市區差了一點但是我也沒辦法了,先換一點起來誰叫我是晚上才到,我沒去過尼泊爾當然也不太敢冒險畢竟我到的時間很差晚上11點多了,也沒有巴士可以搭計程車我也沒做功課多少錢到市區我也不知道,機場外面超暗的也不好拍而且也有點冷,所以我在台灣的時候已經預訂好我在尼泊爾的前兩天住宿加上機場接送,我就住這間http://www.acmeguesthouse.com/

走出機場外有很多計程車在拉客,突然就有一個問我你是不是叫CHANG SHENG JUNG,我說是,我想就是他了因為我有訂計程車到飯店的接送,一路上問我ㄧ般對外國人會問的問題,說真的晚上他走的路線我已經記不住了天色黑暗印象深刻的是開進一條小巷我看到一大群的猴子也走在街上,猴子已經是大家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互不侵犯,對我們這些外來客整個很新奇又讓我們很期待的國度,

到了旅店照片跟實際上真的還是有差,我住一晚8塊美金換算尼幣約560RS不算便宜但是可以接受,機場接送也是8,我一開始想說有WIFI可以上網還不錯,貴一點沒有關係,結果到了之後如需使用WIFI是另外要付費的,一小時好像10ORS可不便宜,跟他買了一個小時的WIFI上上網,感覺沒有網路好像會死掉的樣子,不知道如果超過一個星期沒有上網或帶手機身上的那種感覺可能又是另外一種體驗吧!房間沒有浴室要去走廊上共用的,洗完澡還要走回房間真的有冷尤其在冬天裡,二樓感覺上好像沒有其他旅客了,不知道是不是過了旅遊旺季旅社的旅客不多,我看到的也才5~6,好處是離開的時候才需要付錢,我拖的我破病的身體趕緊休息去,再去香港之前在台灣就已經生病了藥帶去香港也早就吃完了,我還在香港買了感冒糖漿跟藥,還是特效的喔!是從藥局的小房間拿給我的希望會有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