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尼泊爾~波卡拉

2010/12/23好冷!五點多起床不知道外面幾度有10度以下吧!
天還沒亮整理行李下樓去,完蛋了櫃檯沒有人打著手電筒找人,我的房間錢還沒有付款ㄋ,我可不想丟台灣人的臉不給錢啊,記得是跟巧儀約5:30的樣子,這時巧儀下來了,我們兩個今天要去波卡拉,只剩下魏萍一個人要再多待幾天再往西藏回去,下次我也想去西藏,兩個人想著被法要怎麼付錢,把錢放在櫃台還是塞在魏萍的房間門縫,還再去波卡拉找kay再拿給他,因為她還要回加德滿都阿,結果我們把把員工吵醒了,總算是有人起床了,趕緊付錢搭車去了,一大早天真的很黑又沒有路燈,我想尼泊爾國家的財力還是很貧窮,我們打著手電筒一路走到大馬路上再去問警察要去哪座車,總算找到地方了,大約有6~7台的遊覽車在等待著旅客,我想全部都是要開往波卡拉的吧!一路上馬上就有人來問你你是哪一台車,blue sky這是我們車票上所寫的,就這樣一台一台的看結果是第一台,有點失望因為不是新車感覺就不太舒服的樣子.誰叫我們買的車票比較便宜,一分錢一分貨,我們冷死了反正時間還久我們就在路邊買了masala tea,也不管乾不乾淨了先來杯熱的就對了,差不多時間要上車了,行李要放哪是車頂ㄋ,我的包包有一天一定會被摔到變形的,好險今天沒有下雨不然到時整個包包不就變成大水袋那就好笑了,後來幫我們拿包的人跟我們要錢,幹嘛要給你錢不是都包含在票裡我才不要給你錢,上了車被指定位子巧儀開始擔心他的背包會被偷之類的,我沒有想太多他很著急那我就跟他說那我們一起給他50rs我想應該夠了,不然巧儀在那邊擔心東擔心西的,花個小錢買心安阿,他下去之後找不到那個人了,問了其他人好像有人也沒給,算了不要給他們這些人養成壞習慣,但是開車之後就也沒看到幫我們拿行李的這個人了,我想他應該是這樣在打工賺錢吧.
     車子開動沒多久我想我又昏睡過去了,可能是因為太早起床跟有冷的關係,這些國內旅遊巴士都是一個樣,跟其他國家的也都很像長時間行駛都會在中途下車休息一下,給你上廁所吃吃東西抽菸這樣子,印象中好像停了兩次休息站,第一個休息站之後我還是選擇昏睡過去,但是被那惡臭的煙味薰醒了,馬的死印度人給我在車上偷抽菸,我很想跟他們說叫他們不要抽菸了,但是他們人數也點多我還是不要太衝動好了,印度跟尼泊爾是相鄰的國家,所以他們兩國來往非常的方便,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尼泊爾人,尼泊爾人善良多了,到了中午也餓到不行了,早上也只有喝了一杯masala tea就沒吃過什麼東西了,終於第二個休息站到了,早上看到其他的遊覽車有的也在這邊休息,趕緊點了炒飯跟熱奶茶來吃,也忘記司機有沒有說在這邊休息多久,通常不是都有說的嗎?我可能也沒注意在聽,管他的跟著幾個死印度人就沒錯了.
     差不多下午三點多吧!終於到了波卡拉”.一下車一堆計程車司機蜂擁而上,推薦著他們覺得不錯的旅館,跟你說明旅館的位子跟價錢還包含免費的計程車接送,聽起來相當的不錯,在這之前我有在lp上勾選一些我可能會住的旅館,但是我一間都沒有訂我還是習慣到當地在找,這次功課做的不多所以也不太敢冒險就這樣選著喜歡的一間下去,我想這些計程車司機應該會有抽傭金的現象,我看著地圖從巴士站走到費娃胡中區沒有很遠,大約20多分鐘左右.
   走到中區其實也不知道要住哪一間,太多選擇反而不知道該怎麼選,剛好走到RUBE推薦的我愛喀什米爾羊毛的店,他們兄弟倆很NICE的問我要去住多少錢的,最後還拿出RUBE的地圖給我,哈哈我笑了,應為我也有阿我拿出IPHONE給他們看我的地圖一模一樣.就這樣我們去住了後面巷子的旅店,一晚500RS差不多就是公定價了,放下行李我跟巧儀去費蛙胡走走拍照,傳簡訊給KAY晚上出來吃飯,KAY比我們早一天到阿,走走拍照先了解一下波卡拉街上有什麼店家,在波卡拉的街上都是在做光觀客生意,餐廳跟旅店整條街都是商業化很濃厚,物價比加德滿都貴一點,早知道我就在加德滿都買一些東西,我不可能為了一些東西又跑回去加德滿都,吃大餐的時間又到了,kay今天他一個人租了台腳踏車悠閒的在波卡拉遊走,他說大街外商業化就沒有那們濃厚了感受也比較不一樣,邊吃著飯kay跟我們說她明天就要去爬安那普納了要去走小環圈四天,我想我也會去但是不是今天,我在來這之前就知道導遊的費用不便宜,kay好像花了90幾塊美金的費用,我本來想說會有那種團體行的活動可以比較便宜,但是好像都沒看到,這時候巧儀就問kay我們可不可以一起去,但是我們什麼登山證都沒辦,kay說等下我們吃飽飯回他的飯店去問老闆時間上還來不來的及.kay人超好的,我很怕會耽誤到他個人的行程.這樣就很不好意思.

     我們三個人在天黑寒風中走回kay的旅館,問了老闆他說你們這樣很敢,而且早上辦事處10點才開,原本計畫是8:30分出發的,這樣子就要等到我們辦好證件才能出發了,kay真的人超好他願意等我們,也可以分擔一下kay的費用.在這同時我也先付了要辦理登山證的費用50us,其實我們的費用是比較高了一點,應該是40us就可以搞定了,就算我們是用急件的方式辦理吧!巧儀在香港已經有在網路上請好她的導遊,說請他先幫他們辦好登山證,原本計畫是他要在波卡拉等其他朋友過來會合再去健行的,現在他放棄他朋友了要跟我們一起出發去.但是kay旅館的老闆很堅持巧儀的登山證跟導遊的費用要跟她在網路上聯絡的人談好,其實我也很贊同,他們也怕這樣搶人家的生意啊,非常好的生意人,我整個是太隨興了,反正我時間上最不趕了,我只要在2011/1/9號到印度德里搭飛機就好了,今天我們可要提早休息跟整理一些行李把不要的東西先拿出來,畢竟要去健行行李還是少一點的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