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尼泊爾健行~POON HILL DAY-1

2010/12/24 今天一大早起床準備行李把不需要用到的東西裝在另外一個袋子,希望今天的路是那種原始路我很討厭走階梯,之前還有一次去菲律賓的巴拿威也是走階梯路走到腳抽筋,希望這次的路好走點,先到kay的旅館去,巧儀還在等他聯絡的響導,我先過去了,把東西寄放好先吃個早餐去,吃完早餐巧儀還沒過來我先跑去廚房跟他要了一點鹽,可以補充我流失的電解質結果他給我好多,也不知道要拿什麼東西裝,突然想到我有底片的空盒還不錯用吧!還可以派上用場,
      9點多了,巧儀的響導沒有幫他辦理入山證,我的已經送去了,趕緊補件送去辦理,因為我們有叫計程車要搭到登山口,不然太晚天黑了就麻煩了,山上天黑可是很快的,一切等待入山證手續辦好我們就可以出發了,如果你在登山被查到沒有入山證是要被罰兩倍價錢的,平常很少爬山的我,裝備也沒有太齊全,第一次爬高山是去年跨年跑去奇萊南峰,接下來就是今年的聖誕節要去走安那普納四天小環圈,哈我真的很大膽,祈禱我可以平安回來啊.證件終於下來了,我們搭著計程車開了大約一小時,到了登山口我們背好各自的行李開始征服尼泊爾的第一座山.
      走了不久我們到了辦理證件的地方,響導收集我們的證件幫我們拿過去辦理,我想也只是看一下蓋章之類的.今天我們預計要在晚上五點多的時候走到預定的山屋休息,今天要走上六個小時,我想六個小時小事麻已我的體能完全沒有問題,就這我們加快我們的步伐,沿途上的風光景色人物所有事情都對我們很特別,當然我們也是邊走邊拍照阿,累就小休息一下,先介紹一下我們的響導他叫Dil bahadur
叫他Dil就可以了,他的e-mail:dilbhai2045@hotmail.com Mobile phone:977-9804154094 如果需要請他當導遊的話可以寫信給他,我覺得人還不錯啦,其實這座山他們也不知道走了多少遍了,路途還有多久會到我們可以休息多久,他都可以很準確地告訴我們,時間掌握的很不錯,問了一下我們要早點吃飯還是要晚點吃飯,大家都沒什麼意見後來我們選擇晚點吃飯,還不餓我們先趕路吧!走了沒多久我的天啊全部都是石階路是我最討厭走的那種路,但是登山就是這樣走了現在也沒有人可以陪你往回走阿,一路上風景很漂亮唯一讓我還很不習慣的就是有很多的驢子的”,一開始還會特別的選一下安全的路,但是後來也不管了,只要不要踩到剛出爐的就好了.
   就這樣我們繼續的往前走跟大家聊天著,走到差不多兩點左右了吧!我們停到了一間山屋前準備休息加上我們也餓壞了要來吃午餐了,爬山運動量比較大麻,但是我已經發覺不太對勁了,我的腳感覺已經快抽筋了,這是我最最最不想發生的事情,看吃完飯會不會好一點,點了炒飯來吃,分量還不小但是價錢貴了許多,山上物資比較不容易取得所以價錢會貴了點,上路了要繼續趕路.走沒多久我的大腿已經開始抽筋了,不行我需要休息越來越痛的感覺,應該是在吃飯時間的時候,巧儀跟不認識的人打招呼結果是廣州來的一對夫妻,男生叫旺財他老婆叫蘇琦,我只是記得名子不知道有沒有跟舒淇同名同姓,巧儀超開心的因為她可以跟他們說粵語,隨然我完全都聽不懂,但是我們還是可以說普通話大家還是可以交流的,而且旺財整個人就超好笑的,人也超好的,他也是很厲害的背包客,五年多去過了20幾個國家超厲害的,而且他功課做得很齊,不像我整個就是很隨興,有時候隨興的代價就是會多付一點點的錢,就這樣我們五個人一起走往我們今天晚上要睡的地方前進了,但是我真的走沒多久我就跟響導說我的腿抽筋了,Dli也很好幫我背了一小段路,我想我的包包也是我們五個人最重的,我帶太多東西,沒辦法現在也沒辦法回頭了,那時候心裡真的有打算走原路回去,不然就是臨時請一個porter不知道路上有沒有,剩下兩個小時就可以到山屋了,撐下去啊,我一點都不累只是腳不聽我使喚了,這時候旺財人超好的他說他的包包跟我換,他們有請一個porter,他身上的包包比較輕跟我交換背,我們才認識不到一個小時就這樣幫我,我真的感激不盡阿,超感謝的.
就這樣我們換了包包再去山屋會合.終於走到了山屋我也鬆了一口氣,今天終於可以早點休息了,五點多還沒有很晚趁還有熱水快點洗澡,我也想要洗個熱水澡讓身體舒服一下,我是洗到一半快沒熱水了快速的快點洗完,要不然在那們冷的山上感冒就不好了,沒熱水的情況下非常建議不要洗澡,感冒了就不好了,我已經學乖了下次一定要穿排汗衣來,快速排汗又不會讓你冷到,衣服也不會臭,看來對登山又有進一步的了解了,山屋的價錢非常便宜,一晚是100rs台幣不到50夠便宜了,就吃喝貴了點,棉被還蠻暖的.但是上菜的動作有點慢就好了,可能人也多動作比較慢就是了,我們在屋內圍著暖爐取暖,邊喝茶邊聊天,我也邊幫我的大腿按摩阿,好加在問了響導明天要走的路是四天裡最短的,後天是走最久的一天差不多要10個小時,但是路是最好走的,吃完飯聊了下天,就回房準備睡覺去了,但是我們也睡不著可能太早睡了,還不是那們習慣那們早睡,在台灣都是要過12點之後才可能開始想睡覺,我們就躺在床上問了大家假日都在幹嘛,大家也都差不多,看電影去郊外走走,我想都市人都是這樣吧!我們有個通病就是我們都會一個人去看電影,跟一個人旅行,這對我們很簡單,但是對大部分的人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