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我在尼泊爾的加德滿都~go Nepal

2010/12/20 一早也不知道算不算自然醒,差不多10點起床吧,這對上班族來說已經算晚了,其實我算是被隔壁房子施工的聲音吵醒的失算訂到這間旅店,外頭天氣不錯準備好隨身東西跟lp(孤單星球旅遊書)準備出發探險加德滿都去了,自助旅行最必要的基本能力我想是先會看地圖跟一張厚臉皮,因為需要有勇氣去問路,對了還需要有強大的記路能力,如果忘了就要再使用書籍跟厚臉皮招數去問人了,一邊找著早餐店一邊記著回家的路,今天還是有目的地的就是走路到杜爾巴廣場,另外提一下自助的人都會住在Themal區域,住著邊的好處就是便宜的旅館多離杜巴爾廣場又近,交通方便,一路上我拿著相機邊走邊拍拿著我的旅遊書看的地圖要走到杜巴爾廣場,走到不知道哪,我看到了一個小廣場有一個小佛塔佛塔上有畫著眼睛的圖案我想我到了,結果我迷路了還沒走到,就在佛塔附近拍照的時候,有一個人過來跟我搭訕,他是隔壁茶葉行的老闆,跟我介紹一下他的產品還不錯可以試喝,我想說之後有需要再來找他買,而且我怎麼可能在第一天就採買東西,一定要比價錢的阿,在加德滿都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買什麼東西給大家,買茶帶回去給大家喝好了,因為我買不到當地的糖果全都是進口貨,在加德滿都走路真的需要戴口罩空氣品質不是很好,店家他們會掃地但是只是把門前的灰土掃到中間,大家都這樣之後就塵土飛揚了,跟老闆聊瞭一下我就繼續朝著我的杜爾巴廣場前進,!這是我目前人生一大挫折,我自認我看地圖的能力還不差的畢竟去了那們多國家,

這次我被打敗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書太舊了書上的路名跟路牌根本對不起來,而且店家門口都沒有門牌,路標不是那們清楚,看著書本的地圖在往四面八方看去,在叉路口我已經迷失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中,就在這同時我看到有一個女生也拿著LP在看地圖,看了一下他的書本是中文書,我想是台灣人吧!過去問她路好了,就這樣問他怎麼走到杜爾巴廣場他說他也迷路了,哈哈!他也是第一天到尼泊爾,就這樣我們兩個迷路的人就一起走問了一下路人,就這樣我們到了杜爾巴廣場,先介紹一下這中國女生她叫魏萍是從江蘇過來的女生喔,他很厲害從西藏一路過來過樟木的關口到尼泊爾的,下次我也要走這條路線.她是護士把工作辭了就出來旅行了,我覺得護士的工作真的不錯不怕回去之後找不到工作,至少台灣是這樣子的,魏萍讓我感覺他很有自己的想法對於對於內地不好的政治上的操作,他都可以坦蕩蕩的說,我喜歡這樣的人,不是遇到我們台灣人就問我是藍還是綠,我們一起買了票200RS,再去辦公室辦理延長票期的手續,之後就不用再買票可以直接進入參觀了,畢竟這古老的城市已經跟當地人民生活在一起了,這些古老的寺廟建築不是另外保護的,是尼泊爾人他們每天都會進去參觀祭拜的,就在我們辦理延長票期的同時,魏萍他第一次看到台灣的護照感覺到很新奇,於是兩本護照放在桌上被我們拍照入鏡了.

我們兩個一早到現在都沒吃飯,在杜爾巴附近的餐館很少,我們找了一家也不管那們多了先進去填飽肚子再說,因為我們兩個人都還沒吃ㄋ,吃完飯我們一個一個的寺廟參觀著,看著書上的簡介,書上說的還是有限一路上總是有當地導遊要幫我們講解歷史說他們就是靠這維生的,還會拿出前人雇用他們留下的各國留言,

謝他們有多好講解的不錯,有日本,中國,英國,歐洲,我看世界各國的文字他都有收集齊了,但是我還是沒請,英文還沒好到全部可以聽的懂拉,其中還有一位居然說他有收集世界各國的硬幣跟我要了一個,我拿了10元給他,魏萍也新奇的看了一下.加德滿都的命名是以一個叫加德滿都的古老寺廟而命名的,真的是歷史相當悠久,另外一個值得我介紹的就是庫瑪利活女神寺廟,從女童當道初次月經來才能離開寺廟回歸一般人的生活,如何挑選他們挑選尼瓦爾族的金銀匠種性名子來挑選,包含32項身體檢查,牙齒,眼睛顏色,等還要帶去黑暗的房間裡面擺放著108個面目可憎的水牛頭,真正的女神是不會害怕的,經過這些挑選出他們真正的庫瑪利女神.

另外還有些神廟上會有色情的雕刻這也是特別的,其他我就不多加介紹了,就在接近傍晚的同時我跟魏萍聊著晚上他想要去哪邊買東西,我看著地圖說我應該知道在哪,就在這同時有兩個女生跟我們搭訕,結果是跟我同班機的女生,在這之前有介紹過了,其中一位就是在機場找另外一位的那女生,叫巧儀是香港人就是拿著大字報在機場的那個人,另外一個是台灣人叫KAY算是我這次旅行唯一遇到的自助台灣人,在國外遇到台灣來的感覺就很親切.大家都一個人出來旅行結果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個小團體ㄋ.

那天的晚餐我們大家一起去吃了中國料理,大家一起吃感覺真的是特別美味阿,一起分擔費用也不會太貴,要是我一個人一定又會跑去吃什麼炒飯炒麵之類的,不然就是MOMO尼泊爾的當地食物,就這樣我們聊著天,聊著個自旅行的經驗,討論明天大家要去哪邊可以一起行動,一個人獨自旅行的時候有個短暫的旅伴也很不錯.

2 則留言:

Tiffany 提到...

Hello, 我在背包客站看到你的文章連結
我五月份準備去印度自住一個月
也想繞去尼泊爾一星期左右
你有什麼建議嗎?譬如說行程跟住宿
謝謝你 :)

BIBBY(小猴子) 提到...

Hi Tiffany

你好~你也是一樣跟我的路線差不多嗎,那你的第一站是要先從印度進去,還是從尼泊爾進去,建議是還蠻多要注意的,但是不知道你要問的問題種類有哪些,可以大概跟我說你那邊比較在意的,在跟我說,我在回復給你,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