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我在尼泊爾~PATAN

2010/12/21 三個女生不約而同的住在同一間旅店游龍早期是一位大陸人開的後來頂讓給別人了吧,已經不是大陸人在經營了,大家都住在這家飯店所以我決定明天我已要搬過來住,反正價錢便宜又有免費的WIFI可以上,很不錯的,一個人就不要要求太多了,重點是浴室的水有熱就好了,我可不希望在冬天洗冷水澡阿惠感冒的.我們四人一大家吃完早餐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前往尼泊爾第二大城PATAN.車資喊價到200RS價錢合理一個人才50RS也是很便宜了,一路上計程車還是很喜歡按喇叭大約半個多小時我就到了PATAN的一個售票口的位子,PATAN跟加德滿都的杜爾巴廣場一樣,人民跟寺廟已經融合再一起了,買票吧!做一個良好的外國背包客,因為昨天在加德滿都的杜爾巴廣場我已經有被警察查票的經驗了,所以還是乖乖地買票吧,就這樣我們看著書本研究著我們的方位確定後,一間間的導讀著古寺廟歷史的由來,每到一個不同的地方旅行都要拍照留戀,但是又覺得拍出來的感覺不想跟大家一樣,像要拍出專業攝影師的感覺,看來我還是需要努力練習才行,我看回台灣在來去上攝影課好了,就這樣我們看看書拍拍照這就是我們共同的方式,而且很巧妙的是我們四個人的旅遊書都買同一本.

尼泊爾的建築物都不高想要一窺整個城市就一個簡單的方法,那就是找一個高樓的餐廳喝茶吃飯就可以看到整個景觀了,但是這些景觀餐廳的價錢都貴很多,我們四個人全都都點masala tea我想老闆一定說這些人都不點餐只點茶又給我坐在那邊應該有點生氣吧!管他那們多.大家還是在那邊開心的閒聊曬曬太陽,這是我在尼泊爾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寺廟看久了就看感覺差不多就那樣了,我拍照的範圍已經開始擴大到當地人們了,雖然我都不會問他們要不要給拍先拍了再說雖然有點不禮貌,但是為了拍出那一瞬間的感覺!PATAN杜爾巴閒晃的同時魏萍一直聞到咖哩味,她說附近一定有咖哩飯可以吃,我們聞著香味的地方前進,找到了在附近我們找到一家當地的小店,有位婦人正在煎餅看了我都流口水了,大家都想要嘗嘗當地的食物,就跟我每到不同的國家都要喝一下當地的啤酒是一樣的,就這樣大家點著薄餅跟咖哩因為不愛吃辣的我就沒有點了,大家都覺得奇怪說我那們愛去泰國怎麼不敢吃辣,可能從小就沒有培養的關係但是我可以接受酸的時候,飽餐一頓後大家沿著接街道走,走著走著我當來到了商店街,出國不在乎就是是會買點紀念品回家去,KAY比較特別的是出國到哪都會寄明信片給朋友,這也是很特別的方法,像我有時候都要想破頭不知道要買什麼東西回去,公司同事又多,還是糖果餅乾好打發.

就這樣我們四個人在那邊寫了明信片寄回自己的國家去,有一招超屌的就是叫老闆寫當地的文字,剛好要過新年了叫老闆寫新年快樂,雖然那些字我們完全看不懂但是還是很特別,結束了商店之旅我們繼續沿著街道走也結束了今天PATAN的半天之旅吧,看著地圖我們不遠的前方有巴士站,我們決定搭巴士回加德滿都,天曉得原來搭巴士那們便宜,一個人才17RS,雖然不是很高檔但對我們來說算是不錯了,便宜又可以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就不就是我們背包客想要的嗎?完全融入當地的生活.

回到了加德滿都之後我們還有點時間可以去其他地方看看,我們到了巴士站之後又問人離加德滿都不遠的猴廟怎麼去,我們就又搭著巴士前往猴廟,其實這次一個人旅行也不知道會遇到那們多的朋友,會發生什麼好玩的事情我也不知道,原本一個人的計畫是在加德滿都租模特車往PATAN,但是看了加德滿都的交通我好慶幸可以認識那們多的朋友,這交通比我在越南還亂,雖然他們都一樣很愛亂按喇叭,在到猴廟之前有一間藏族的寺廟剛好有慶典,我們也進去觀看.好熱鬧的慶典活動祈求的菊花花瓣一直往天空灑去,當然有有帶來好運的繩子,我們每個人都拿了一條,我綁在手上祈禱的我的旅行平安順利.

猴廟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佛塔就像是縮小版的博拿而且在山上視野超好的,可以把加德滿都竟收眼底,也是一個很適合拍照的好地方,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那野猴子,身上的東西要放好也千萬不要去挑撥他們,要是找他們兄弟過來你是很危險的,要是被抓傷得狂犬病是很不好的,逛完了猴廟我們又搭著巴士準備回去享受我們的晚餐,四人份的餐點就是跟一個人不一樣.吃完大餐還有一項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要幫kay餞行,因為他要先行離開前往波卡拉健行去了,我是還要再多加德滿都多待一天才會前往波卡拉,大家去超市買了尼泊爾的啤酒餅乾,魏萍還帶了西藏才有的青疆酒,我們聊著個人的工作去過的國家,旅行發生的趣事,後來大家互相留著聯絡方式結束美好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