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2011/12/02 ~虎跳峽1Day


行前的準備我只有帶一個隨身包包就上山了,相機跟頭燈其他東西我完全就沒帶了,因為我一開始就打算不洗澡了,在山上也只有住一個晚上,冷得要死,寧可不洗也不要感冒,大包包可以先放在老謝車馬棧回來再來拿了,我們搭車到Tina's GH ,也在這吃了中午,先往中虎跳下面走,繞一圈上來回原點,從張老師家下去,在看要從168勇士梯上來,還是另外一條一線天上來,再上山到Halfway,完成第一天的行程,第二天就走回橋頭,這就是我們這兩天的計畫,

從張老師家下去過路費10元,路口有賣竹子的登山杖一支兩塊,好險我在路上已經先撿到一支,賺了兩塊,就這樣我們一路慢慢地往下走,走到了中虎跳石,入口居然有一個婦女在收費,一個人5元,我們不是在橋頭的時候已經收了50元嗎?為什麼現在我們進去中虎跳石還要另外付錢,他們回答我們說,這條路是他們村里的人修的,跟政府沒有關係,所以要五元的過路費,大叔跟雷他們不想去拍照,我有點猶豫,想說我都已經來了,還是上去看看拍拍照,但我跟其他旅行團的人一起混進去,反正我也不想付錢,就這樣我成功了,拍完照出來跟大叔他們會合,其實在我進去之前大叔跟他們小吵了一下,大叔他們也覺得很不合理,我覺得他們當地人的心態就是,你都已經來到這裡了,算準了你就是要來這虎跳石,所以吃定你們了,我們就是他們口中的肥羊阿,出來後,我們往一線天的方向走去一點點,走了一小段拍拍照,我們決定往回走,走168勇士梯爬上去Tina's GH,

在我們往回走的同時一位婦女跑上來跟我們要5元,靠~走了一小段路,真的只有一小段,拍一下照又要多收五元,如果要往一線天的方向走去,又要再多花10元的過路費,包含剛剛的那5元,什麼世界~從張老師家下來後就一直在收過路費,擺明了是現代土匪麻,大叔現在整個火都上來了,一直跟那婦女吵著不想給他錢,是我也不想付錢,明明已經在路口買了票50元,現在走什麼路又要多收錢,我是不想跟他吵,因為我擔心上山的時間縮減了,會引想到我的徒步的行走,而且我就不相信我現在走了他會跟上來,現在雷也不爽了加入戰局,我只好在旁邊觀看,中國人連自己人都要騙,看來會說中文還是比較好騙一點,更不巧的事情發生了,剛剛我混進去的地方,那婦女跑過來跟我要錢,還跟我說剛剛是給你面子沒跟你要錢,現在把5元過路費交出來,跟他用英文回答,說聽不懂他在跟我說什麼,他還說你看起來就是會說中文,我說我聽不懂,那你說英文阿,反正就是這樣我就沒給那婦人錢.

最後大叔跟雷還是有給那位婦人錢,但是有殺價就是了,我們走的速度不快,雷他們沒有負重徒步過,我們走的真的算慢了,很擔心天黑前走不到Halfway,我體力還夠我就跟雷說我幫你們背吧!我背到Tina's GH 我的腳感覺都快抽筋了,很不詳的感覺,為什麼我會幫雷背包包,因為我在尼泊爾的時候腳抽筋也有被旺財背過,那時也才剛認識的廣東朋友,所以同行者有難一定幫忙.

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但是風沙土真的很大,所以相機要小心,不要讓相機入塵了,重點是我們還反著走所以指示不是很清楚,我們一直趕路也一直拍照留念,但是天也慢慢黑了,好險大家都有戴頭燈,我的頭燈還是上次去爬大壩尖山的時候買的,花了快2000,雷還問我我的頭燈怎麼那們亮,開玩笑~我的東西可是好或ㄋ..哈哈哈!

戴上頭燈沒多久後,馬上就到了Halfway GH,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大家真的可以好好吃一頓好料的,好好補充一下體力,看到照片的路就知道我們今天花了多少體力再走.每一步都很需要專注的.

我只能說這路還不是最難走的.

小小的垂直往上走,還有更高更長的,但是我們都不敢走,一失足成千古恨阿~~

瀑布~但是重點不是瀑布,是我們從山腰走很小的路沿路一直走過來的,只要沒有懼高症,我想一定都沒有問題的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