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2011/12/27~28 廣東

話說在我計劃來廣東之前我完全沒有什麼準備,也沒有做功課,只是把住的搞定,到了再看要去哪,畢竟我知道一個地方去一次是玩不玩的,因為這次主要去的地方是雲南跟緬甸,所以我真的不是很擔心其他地方沒去到會不開心之類的,第一天到住的地方的時候,住在Sunflower's home 一個晚上約55人民幣,在一棟大樓裡面,在裡面還蠻有人情味的,可以跟大家閒聊,記得把行李放完沒多久,翻了翻旅遊書看那些景點是搭捷運可以到的,然後突然想起在內地是不能上fb的,但是外國人上的不亦樂乎,問了一下後,給我一個網址我就可以上了太強了,但是回台灣我瀏覽的紀錄也跟這沒有了,應該抄下來的.之後我就跟一位大審聊天,他很好奇台灣的結婚習俗,大概跟他說了一下,他說他們山東嫁女兒嫁妝是要給車的有的還給房ㄋ,這也太好了吧,但是現在少子化之下,很多兒女都寵壞了,開玩笑地說有的寵到不會自己綁鞋帶,這樣真的有點誇張了,這次真的很感謝我在廣東三位好朋友,真的對我超好的又很照顧我,下次他們來台灣一定會好好照顧他們的,帶我去吃好吃的又帶我去了很多地方,尤其是maggie一天沒有上班陪我去了好多地方,真的很不好意思~

一大早我們就來到中山紀念堂,孫中山是他們的國父,也是我們的國父,來到這裡就像來台灣就會去慈湖的感覺,一張票10元.

其實來到中山紀念堂人沒有很多,也好可以讓我拍拍照,進到裡面有時候會舉辦一些活動,有點跟我們自由廣場一樣,在旅遊途中認識的朋友之後還保持聯絡見面,那種感覺真的很不錯,畢竟旅行了很多,去了很多國家,在途中也認識了很多朋友,有菲律賓,日本,美國,越南,韓國,印度,尼泊爾,廣州,香港,台灣,美國,馬來西亞,西班牙,寮國,北京,但是在回台灣後能繼續聯絡的其實不多,能維持下去的真的是非常好的朋友.要珍惜這緣分.

這是我朋友推薦的汽水,這喝起來有點像我們以前的麥根沙士,這讓我想起了一則冷笑話~我想只有年紀到了我這歲數的人才有聽過吧!就是"舞男"猜一種汽水.有沒有很冷,很適合過年這種鬼天氣.因為我朋友知道我很喜歡懷舊的東西,特別推薦給我,在台灣我也很少看到麥根沙士了,看到我想我應該也會很開心的買來喝.

廣都又稱羊城這是有典故的
西元前9世紀,周朝的楚國在如今的廣州建造了一個城邑,名叫楚庭。有一年,楚庭因連年災害,田地荒蕪,農業失收,百姓饑荒。有一天,南海的天空出現五朵祥雲,上有五位仙人,身穿紅橙黃綠紫五色彩衣,分別騎著五隻仙羊,仙羊口銜一棵一莖六穗的稻子,徐徐降落在這座城市。仙人把稻穗贈予百姓,把五隻羊留下,祝願這裡永無饑荒,然後騰空而去。 Google 查詢
鎮海樓

廣州西漢南越王博物館,AAAA級博物館,在中國各個景點都有各自的評比,分成五等分,最高級就AAAAA,在逛這西漢越南王博物館的時候,一個轉角看到這絲樓玉衣的時候,我有點嚇到,因為我一開始以為是真跡,突然看到沒有心理準備真的會嚇一跳,這一件玉衣是保存相當好的一件,而且這間博物館是直接蓋在原址出土的上方,還可以下到坑道裡去看個究竟.很值得參觀的博物館喔,超推薦.

六榕寺,其實這幾個景點都是maggie他們幫我精心安排的怎麼走最順,每個都是經典,一天的行程真的是走透透,看我去了那們多地方就知道了,


陳氏書院,早期書院

我,Fion,Helen,表姊,Maggie,這些都是我的好朋友阿.快點來台灣~~

有沒有看過那們大的貴賓,在台灣都是小隻的.我也不知道品種有大型犬的貴賓,但是很可愛也很乖,哈哈~但是力氣可不小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