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2011~我旅行的開始"序"

在一開始說我的旅行故事之前,我大概介紹一下我規劃這次旅行的路線,大致也是照片上繞一圈回來的,去了一個月的時間,我主要待的地方是雲南跟緬甸,香港,廣州,馬來西亞,只做了短暫的停留,見見我那些可愛的好朋友們.太想念大家了.
    這一趟旅行下來,飛機搭了五次,花了約28000機票錢,其實單程機票真的不是很便宜,台北-香港,廣州-昆明,昆明-曼德勒,仰光-吉隆坡,吉隆坡-台北,完成一個月的旅行,我想在背包高手前面我還是初學者吧.一個月的省吃儉用,加上各種門票,吃,住,紀念品,各地的交通,雜七雜八一共花了30000,跟預計得差不多,但是我的旅遊書實在是太舊了2004版的,去到緬甸完全已經變了樣,看來我的資訊還需要再更新一下
,但是我想你看了我的遊記之後,我想應該可以在更新一下,畢竟才剛回來的一手消息阿,但是醜話先說在前,這是我的旅行,我的故事,有我的想法,畢竟不是所有做的事情都是對的,例如~逃票之類的事情,所以可以小力的批評我,但是不要太用力的幹譙我,謝謝.當你在國外遇到為什麼外國人就是要付錢時候,當地人不用,或是你付的錢總是比當地人高出好多倍,為什麼我買了門票還要付過路費,希望你可以會體會那種心情.
       在一個月的旅程有快樂,有生氣,有感慨,也讓我視野開闊了很多,吸取外國他們的好處把這些優點帶回來,把自己不好的地方慢慢修改,這是我出國旅行的一個藉口~尋找心的方向.哈哈.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問我為什麼要去緬甸,我想很多人對這軍權國家沒有多大的興趣吧,但是愛上旅行的我,環遊世界是我人生的一個夢想,在我27歲一個人獨自旅行後,我之後就再也沒再怕過一個人的流浪,那時也給了自己一個目標,就是在30歲走遍整個東南亞,就在今年我只剩印度尼西亞還沒去,其他都走過了,而且現在已經拓展到印度,尼泊爾,中國,去了10幾個國家,這些國家都不是終點,只是我的開始,我想愛上了一輩子無法脫身,我想每個人的一生就像是一本故事,這故事的內容要如何編寫,那就要你自己決定了.
     在旅行的途中最擔心的是自己生病,或是被搶之類的,因為上次在印度吃壞肚子讓我嚇壞了,當時心想會不會死在印度,在印度狂拉了兩天兩夜沒死,當然為了不讓歷史重演有比較小心挑選飲食,還是從印度復活之後就已經對任何病毒都有抗體了吧,我想下次可以去恆河游泳洗澡了.
  這次出國的安排其實沒有沒有做足太多的功課,想說有書LP就可以搞定一切,把前四天在香港,廣州的住宿搞定後,再加上吉隆坡的兩晚搞定後,其他我就準備到當地再找了,當然我喜歡Hostelworld的網站,有了這個我想住的也不會貴到哪去了,背包客最愛阿.
   護照,相機帶著,錢準備多一點點,保暖衣物帶足,再帶著一顆冒險的心~出發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