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2011/11/29 廣東到麗江

廣東到昆明的機票,記得含稅好像是快5000的樣子,一開始我還很天真的想要從廣東搭火車到昆明,但是看地圖真的超遠的,Fion,跟我說要搭18個小時以上,太遠了我還是搭飛機再搭火車好了,因為從昆明到麗江就要花一個晚上的時間了,原本計畫到了昆明再去火車站看能不能買到麗江的火車票,如果買不到就先去大里,再慢慢地往上玩,原來可以在廣東就先買票了,完全沒有想到可以先買,貼心的maggie先幫我買好火車票臥鋪的.今天完全沒有行程就是花一天的時間到麗江就是了.

在飛機上有供餐也有附報紙,看到才整個傻眼,麗江-1~17度真的很冷,要是我在上去虎跳峽,還有瀘沽湖不就更冷了,好險我在台灣有先買好羽絨衣,希望可以讓我有溫暖的每一天.

從昆明機場出來後,問了一下人要如何搭車到火車站,跟我說去外面可以搭公交車914到火車站,他們稱公車為公交車,很便宜,只要一塊人民幣就可以搭車到火車站了,但是914要等很久才會來,好險我搭火車的時間是晚上,有很多時間可以讓我慢慢地遊走,剛到昆明機場的時候,去買了一本昆明的旅遊書,哈哈~越來越懶的做功課,但是還沒有買到我心中想要的簡體版雲南LP,沒關係買一本內地出的雲南自助行,先買了再說,不然沒有書對我很沒有安全感.

這是我等待的月台,但是我還是太早到了,還要等三個多小時,這邊附近什麼都沒有天又黑,外面又冷,後來我在昆明火車站發現了一個好地方VIP室,只要花一點錢可以到VIP室裡面喝茶又可以免費上網充電,重點事還有快速通道直達你要去的火車站,很不錯的,熱茶無限的喝,還有電視可以看,這趟出國下來讓我回來後非常的很想買IPAD,可以把電子書丟在裡面,可以把電影丟在裡面又可以玩遊戲,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東西啊.等IPAD3出來,來弄一台犒賞一下自己.

這是我臥鋪火車票,不同的床位價錢也不一樣,上鋪是最便宜的,下鋪不用爬最便宜,我的票是上鋪但是後來有一個人跑來跟我說他要用中舖跟我換上鋪,但是在不同車廂,我想說你瘋了嗎?你拿貴的床位跟我換便宜的,心想這又是一個騙人的花招嗎?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疑心病太重了,還是小心一點為妙,先過去他的車廂看了一下,只細的檢查她的票,他說他要跟他弟弟睡在同一個地方,看一看好心地跟他換了床位,中間的床位其實比較好,不用讓我爬那們高,一切平安的睡到我的目的地.

這就是中國臥鋪的樣子有三層,還蠻乾淨的,有看到那厚厚的棉被吧!晚上一點都不會覺得冷,而且完全不像我印象中人擠人擠到沒有地方站的那種情況,每個床位都有小夜燈可以讓你看看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