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2011/11/30 麗江古城


睡了一趟火車之旅來到了麗江車站,一大早7:28感覺到冷了,從車站出去外面停好了好多的小巴,都是要載散客去麗江古城的,10塊上下真的有點忘記多少了,不貴拉~因為第一台車差一位就可以開車了,想說好吧~先去麗江找住的,當然是住青年旅舍,這季節算是淡季所以很好找住的,他們的標準房60人民幣其實不算貴,可以睡兩個人,他們都說標間.兩個人分其實很便宜的,一個人就沒辦法了.
麗江古城很大,第一次來可要多花點時間來記路,早上很多店家都還沒開,人很少,但我喜歡清幽的感覺,最後我找到麗江古城青年旅舍,先預訂兩晚在說了,六人房,乾淨而且目前只有一個人老外在睡,放下行李,先洗衣服再說,還不錯一般的水龍頭還有熱水可以使用,帶著書漫遊古城去了,當太陽出來的時候很溫暖非常的事和拍照的好天氣.
其實我不想買80元的麗江古城維付費,等到他來查我的時候再說吧!邊走邊拍照,往四方街跟大水車的方向走去,在四方街可以看到傳統舞,馬幫拍照,可以騎馬上去拍照,要付錢就是了,(現在交通發達,所以馬幫的文化已經消失掉了),在四方街,還有養老鷹的人可以把老鷹放在你的手臂上,提供拍照的服務,感覺超酷的老鷹超大隻,在台灣養一隻好像也不錯,帶出去溜雕一定很棒.哈哈~在麗江當然要試一下麗江耙耙跟酸奶,還很不錯吃,雲南18,我也沒有全部吃過,有一怪就是搭火車還比巴士慢,從四方街走出去外圍順便去外面的書局找一下超難找的簡體版LP,居然還在這讓我找到,而且只剩下最後一本了,真的太幸運了.
回到麗江古城走走,下午來這光觀的人越來越多,這時已經不是我心中的想的古城,心想可以看到當地人的生活純樸的優閒小鎮,但現在太商業化了,一切以光觀賺錢為重了,已經看不見原本的樣子了,只剩下當初原有的外貌,在麗江古城裡吃跟買的東西都很貴,要便宜只好出去外圍的地方找尋好吃又便宜的美食了,在來麗江之前Maggie有交代如果要買雲南小粒咖啡,一定要去外圍的超市買,真的便宜又有特價.

晚上回到了旅店,房間裡多了一位韓國人,他說的中文可說是一級棒的,他這一年在北京學中文學了一年,是他們韓國的公司派過來學習的,他們是鋼鐵公司之後會有跟中國生意上的往來,所以派他來學習,公司有那們好的福利真是不錯,忘記問他是不是家族事業很少有私人企業還有那們好福利的,他今年早上才從虎跳峽回來,問我說我去過了沒?一直推薦我去,說他去過幾個中國內地的地方,目前虎跳峽是最棒的,聽他這樣說我不去都不行了,我另外一位室友更猛,他是從法國來的,他老兄每半年就出國一次,外半年就回家打工,賺了錢再出來世界遊走了.重點他還有老婆跟小孩,這在台灣跟本就不太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在房裡閒聊了起來,各自說大家去過哪些國家,有什麼好玩的事情,他老兄去韓國玩的時候,他覺得韓國人的英文都不是很好,問過的每一家飯店都客滿,我想是不敢收留他吧,最後怎麼半,找不到地方睡,最後收留他的是澡堂,哈哈哈~收留他,留下一個角落讓他老兄睡覺.
這位法國老兄,明天也要去虎跳峽徒步,看來我要去找一下旅行社,看我要怎麼樣才能去虎跳峽徒步兩天,先去櫃檯問了一下,他說老謝車馬棧青年旅舍有,但是只有提供車票沒有響導喔!看來我要再多問問,沒有響導對我來說有點不放心,再來多問問,至少還有最壞的打算,就是一個上山,希望路上有同伴可以互相照應了,明天ㄋ~沒事跟韓國人一起去束河古鎮晃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日本跟韓國私人企業很捨得的,不僅員工派出國,家屬也可以一起來的。而且小孩老婆唸書的錢也出!Jess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