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2011/11/27 香港到廣東~火車篇

香港直達到廣州的火車票190港幣,約一個半小時還是兩個小時,有點忘記了但是蠻快的,車上還會附一瓶免費的礦泉水,其實也不算直達在深圳有停,這張車票是香港朋友巧儀貼心的在前一天就先幫我買好了,其實先買還是比較好一點,在車上整個坐滿,很多都是內地過來消費的中國人,說真的有幾個大包小包的lv,真的讓我看到中國人的消費能力













在紅勘直接換火車,不用出去這個大廳喔,就在一樓就可以進去了,如果不回香港的話,記得要把八達通退費,可以把押金跟剩下的錢拿回來,換的錢去二樓吃頓早餐休息一下吧.

就是從這裡面進去火車站的,一開始我也鬼打牆,不知道怎麼走,後來問人才知道是從這裡進去,但是太早了還沒開放進入,應該是一個小時前還是半小時前才有開喔,先問一下售票人員,他會告訴你的.

我覺得這個箭頭很容易讓人迷路,因為其實就是在這箭頭後面,不要像我傻傻的一直走又走回來,包包很大很重~累


一看就知道你要走哪邊吧,我想這就是去香港的方便性,因為香港跟我們一樣是寫繁體中文的.

在車站裡面不會搞錯火車,因為大家跟你一樣都是要搭同一班車,不會像台灣一樣有很多月台可讓你混亂,這個時間就只有一班車,所以跟這大家走準沒錯,時間到了也會廣播給大家聽的.

下車後也很容易到達入境口,反正大家一定要經過入境才能出去,就跟機場一樣有分本國人跟外國人的路口,外國人就要寫入境單,我想我應該是外國人吧,我就在櫃檯那邊寫入境單,才寫道一半,一位海關小姐就過來跟我說你不用寫啊,直接拿台胞證進去就可以了,原來拿台胞證已經是"自己人"了~這時候就會想說台語.

出境後再走沒多久,再走一段路,你就可以到達地鐵站了,就看你住在哪裡了,廣州地鐵很方便的,幾乎很多景點都可以到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