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2011/12/01 束河古鎮&拉市海


7:30 跟韓國人一起走出大水車外,昨天下午經過的時候還有很多人在拉客去束河一個人5元,但太早了沒有人在那,後來我們走去公交車站牌,發現11路公交車可以到束河古鎮,還不錯的是韓國人有辦電話卡,還可以上網定位確定我們的方位,因為下車後還要約走30分鐘的路才會到束河古鎮.
就在外到的時候,又有人出來跟我們說話,說可以偷偷帶你們進城不用買門票,不用多花錢買門票是最好的,記得是花了10塊錢,束河古鎮的規模不大,也比較沒那們商業化,是Maggie,Fion他們大力推荐的,沒有機會在這邊住上幾天還蠻可惜的,一路上還是有很多人跑來問我們要不要去拉市海划船&騎馬,騎馬幫以前走的路看一些沿途的風景,說真的兩個男人去划船幹嘛,而且我也沒有太多的興趣跟騎馬,韓國人三點的車回大里也沒有時,但我們倒是想去拉市海看一下這胡有多大.
束河古鎮走到一半,有一位婦女又跑來跟我們說40塊可以帶我們去拉市海,包車包划船,因為光拉市海門票就要60元了,其實價錢是我們可以接受的,他答應我們在我們回束河等我們逛完後再帶我們回麗江,我們就這樣答應了這趟行程.
30分鐘後我們來到了拉市海,一位馬場的人開始跟我們介紹馬幫之前經過的路線,我一點也不想聽也沒興興,我一開始就打算不騎買的,就這樣事情有了大轉變,那婦人說要騎馬之後才會帶我們進去拉市海跟划船,而我們拒絕騎馬後的價錢從開始450最後降到150路線有簡短些,反正我也沒注意在聽,都來到這裡了不能進去好可惜,最後我們兩個整個火氣都已經上來了我們超不爽的,跟本就是騙我們來,把我們當成肥羊阿,這時候韓國人整個大爆走比我還要兇.
我跟韓國人說~算了吧!我們回束河吧!我們才走了一半還沒逛完,出來玩就是要開心不要跟他們吵,反正我已經打算要回去寫網誌了,希望有人可以看到我們文章不要再受騙了,因為我們的口氣很兇,馬場的人全違了過來,跟我們說我們講話也不用那們大聲吧,一開始介紹路線的馬場人員還問我們從哪裡來,說我們是不是香港人,我說你管我們從哪裡來,之前40元答應給我們進去拉市海,現在反而要騎馬之後才能進去,跟本就是騙我們,婦人還一直狡辯說沒有,當我們兩個人聽不懂中文喔,我看才是聽得懂才好騙吧!但是錯的人並不是馬場的人,畢竟騙我們過去的是婦人不是馬場的人,
後來馬場的人說之後我們這種旅遊方式,我想應該知道我們是窮遊吧!說來都來了,不要帶著不開心的心情回去,算我們一個人20元進去看看不准划船,我們兩個就進去拍拍照,發現拉市海其實很大,有很多條路可以進來的,跟本就不用買票,我們晃了一個小時因為其實沒有辦法沿湖邊一直走,只走了一小段路,我們回到我們的出發點,那位婦人也回去了,在這之前他有給我們他的聯絡電話,我們打了一通其實也說不太清楚,但是我想了想,叫他回來那我們不就要再付40給那婦人,我就跟韓國人說我們去大馬路攔車回麗江,因為我們很怕回束河又被那婦人遇到.在路口花了10元攔車回麗江,10元是可以喊價的,可能需要看人數,有聽到6塊就回來麗江的,但是他們可是有四個人ㄋ.

就在我們剛攔車回麗江的同時,有一對情侶跑過來問我們要怎麼進去拉市海,因為他們也不想要划船跟騎馬,我就跟他們說再往前走有一條路可以左轉,就可以進去了,不用付門票,就這樣我們搭車離去了,我突然大叫一聲.那韓國人問我怎麼了,我怎麼沒有想到,把我們兩個人剛剛買的門票給他們就好了,跟韓國人那邊笑說~對阿剛剛真沒想到.
楊國瑞很感謝你,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下午跟韓國人道別後我去了萬古樓拍拍照,這裡是看麗江古城最好的制高點,走走晃晃拍拍照後,我往黑龍潭的路上走去,就在走去的路上我撿到了這張票超幸運的,留起來做紀念也好,最少可以使用一個月沒有問題,當我走到了黑龍潭要檢查門票,我以為是那種附了10幾塊錢就可以進去了,要80元的古蹟維護費,太幸運了因為我有張免費的門票,楊國瑞我現在的身分就是楊國瑞,拿票出來給她看一下,他跟我要了身分證,我說我沒帶,他後續問了我身分證後五碼,靠~~我怎麼之後身分證後五碼是多少,我說我只有台胞證,他說這號碼是身分證的沒錯,騙不過他只好說我朋友搞錯回去再拿,我知道一定還有別的路口可以進去,就可樣我再去別的路口的時候,開始邊走邊背後五碼,就這樣我來到了下一個路口,把票拿出來檢查,他連問都沒問就讓我進去了~開心開心.

到了晚上,跟其他背包客閒聊,也有人被騙去拉市海,但是他們也沒有付錢,只是電話被狂打,一直不敢接起來,這位仁兄馬上下載app拒接軟件,真的就不會響了,但是可以看的到顯示來電數,給我看的時候已經打了29通了,真的好有耐性喔,哈哈~打來討債的麻!中國人連自己人都騙阿,我想去很多地方也是,要多做功課才比較不容易被騙阿,晚上問了好多間旅社都沒有兩天一夜的虎跳峽之旅,而且我想參加一天來回的一定看不到什麼東西,算一算兩天的花費也比較便宜,又可以看到很多,所以還是去老謝車馬棧買了車票去虎跳峽(橋頭35塊),希望明天車上有一起的旅伴可以一起走,期待明天的兩天一夜虎跳峽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