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2011/12/03 ~虎跳峽第二天

昨天睡覺在Half Way 沒有電熱毯,看來我已經完全習慣中國的睡覺模式,床鋪都要有電熱毯才可以讓我避免寒冷,但是看起來是多餘的,棉被夠厚沒有感冒到,昨晚沒有洗澡是真的,下山再洗吧!我們四個一起完成這兩天虎跳峽的伴侶,我左邊是大叔,我們都這樣子叫他的,最左邊是雷跟他的老婆,他比我還小ㄋ,小我5歲有喔,還好有跟他們相遇陪伴,總是在路上多了解彼此的文化差異,跟互相帶來歡笑,我想這就是每趟旅行你無法預期的地方.

今天的行程都在趕路,我們要花一天的時間走到橋頭,所以景色的部分只有山上,就看不到峽谷了,就當我們走到茶馬客棧,這隻客棧家的狗不知道怎麼跑了出來,帶我們一直走,真的超可愛的,知道我們要走下山,一直跟我們走,還不時會回頭看我們跟上了沒,我開玩笑地跟雷說如果他真的跟我們走到橋頭就把她帶回北京吧,我已經無聊到幫狗取名子了,我決定叫他"小虎",因為我們人現在在虎跳峽,沿途遇到當地婦人還被認出這不是茶馬客棧的狗嗎?但是還是叫不回去,看來他也想跟我們一樣到世界去旅行,一直就等這次機會了.我們的體力果然差地遠了,小虎一直在帶領我們.

從橋頭的方向,你如果體力真的不能負荷的話,你還有另一種選擇,就是搭驢上山,但是收費多少我也忘了,我們今天從Halfway走道橋頭花了7小時,其實也沒有花很久啦,裝備帶少一點,保暖衣物一定要帶夠,大不了就像我一樣不洗澡就可以減輕很多重量,排汗衣跟頭燈,簡單的乾糧,水壺這些都是必要的.

這是玉龍雪山的後面,看上面的積雪其實還沒有很多,好險我沒有多花錢去玉龍雪山上面,畢竟上山搭纜車要花很多的錢,而且目前雪量不多,大家都很不推薦上去,果然來虎跳峽才是正確的選擇.

為大家說明一下這是"瑪尼堆"有神的路標的意思,西藏也是我一直嚮往的地方,人生有太多地方要去,看來回台灣要乖乖地上班,努力地賺錢,有了錢才可以實現我的夢想,但是還有一種浪人讓我很羨慕,就是街頭藝人,身上有特別的才藝,流浪世界各地,隨時就可以賺取旅費,這樣也好酷,可是我好像沒有特殊才藝.> <"

順便提一下,玉米在雲南附近不是我們的主食,這些都是要給豬吃的,因為我遇到一位女生她跟店家說我想要一碗玉米粥,老闆說玉米我們都是拿給豬吃的,你確定你要拿來吃,這下感覺吃了好像跟豬是同等級的.我們在一戶人家看到殺豬的實況轉播,長大們大大家都有吃過豬肉沒有看過殺豬吧!而且現在都是電宰也沒辦法私人屠宰了,你知道在豬知道要上斷頭台的時候,他是知道的被拖著走的畫面,百般的不願意,那種哭嚎的叫聲無比淒涼跟大聲,如果這畫面每天一直在我腦海上演的話,我看我有一天會變成素食主義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