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2011/12/05 瀘沽湖2 day

好美麗的瀘沽湖
一大早我也爬不起床看早晨的瀘沽湖,我差不多九點起床,打給師父確認明天要回麗江的車號跟時間,這樣我就可以放心的一個人遊瀘沽湖去了,我打算騎腳踏車環湖一圈,借了一台捷安特的登山車30元一天,需要押護照的.

問了老闆要騎多久可以環湖一圈,老闆娘說6小時吧!那ok老闆娘都可以了,我想我體力上應該是沒有問題才對,就這樣我從里格出發,順時針的方向走去,這方向是比較好走的,一路上騎腳踏車的人並不是很多,最快的方式環湖是包車,如果人多的話,價錢應該跟租腳踏車一樣價錢.

一路上邊騎車邊聽音樂,邊騎邊唱好開心,反正也沒有人,唱得不好聽也不會有人給我噓聲,哈哈~一邊騎一邊拍照,我來到了瀘沽湖鎮寄了一張明信片,買了一本圖畫本,因為我要開始寫我的遊記,這樣我回去寫網誌的時候才不會忘記.這一張照片是用過期底片拍的,讓我覺得很有感覺,很像翻拍明信片的樣子.感謝我好同事給我的過期底片.


來到了走婚橋,這對當地摩梭人是很有意義的,走婚橋的傳統觀念到現在還是留的,走婚橋的意思,就是男不婚女不嫁,但是可以生小孩,只是看對眼就可以當情人,雖然可以沒有固定的情人,但是其實他們心裡都知道小孩的爸爸是誰?

過了走婚橋,兩旁有幾家的小吃攤,我看到有炸蜻蜓,第一次看到炸昆蟲不敢吃的,再到走婚橋之前問了郵局的人到里格還要多久,他說往回走一個小時,我心想說我都騎了四個小時了,看來我還需要再騎快一點才行,路上還遇到四川司法部的警車跟我問路,當然是不知道阿,瀘沽湖有一半是四川的.

其實還是有很多有人情味的中國人,在我在拍一位正在採收洋蔥的婦人,他好心的要送一顆給我吃,婉拒他的好意,我可要趕快趕路了,七點之前要回去里格,不然天黑了就麻煩了,沒有路燈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就在回去的最後一兩個上坡的山頭,我腿也沒力了下車用遷的,晚上六點我回到里格了,花了八個小時再騎車,我腿都快斷了,打死我再也不想騎腳踏車了,我已經把2012的距離都騎完了吧!,吃完摩梭料理炒飯,我泡了Maggie給我的雲南小粒咖啡,跟大伙在樓下烤火,跟看大陸的偶像劇"男人幫"看了兩天還蠻好看的,推薦瀘沽湖的老謝車馬客棧,裡面的人超好的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