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2011/12/06~瀘沽湖到大里

再見了~瀘沽湖
9:00點約定時間的小巴還沒有到來,其他人也都上車走了,好擔心是不是沒有完成正確的程序,所以搭不到車,終於車子來了~但是有人上錯了車子,本想可以搭休旅車回麗江,這下司機不爽賺不到錢,又連絡上其他車子的司機,把我們三個人換到跟其他人一樣的中巴!走原山路路回去,其實好像有一條新路在建設,下次回去瀘沽湖走新路的話可能就會快很多了.

4:00點回到麗江古城後搭11號公交車到客運站,搭上16:40的巴士到大里又稱下關,4個小時候就可以到大里了,但是下關跟大里古城的距離還差蠻遠的,在車上我真的很不習慣聞到煙味,但是在中國無論是在哪裡都可以抽菸,車子上公共場所無所不抽.再搭車的時候可以跟師父說你要在大理古城下車,他會在最近的點放你下車,從早上9:00搭到晚上9:00真的累了,在路公搭了車10元去紅龍井,找了兩間青年旅社都客滿了,後來人云間的老闆跟我說,駝峰應該還有位子,你可以過去那邊看看,

這就是駝峰的旅社,很乾淨空間也很大,這一間是六人房,一個晚上35元,但是到晚上會有點吵,畢竟駝峰上面是一間表演的酒吧,喜歡搖滾的人可以來這邊看看,櫃檯的小妹沒看過台胞證沒辦法在電腦上打資料,後來問我有沒有另外一本護照說台灣哪時候回歸中國阿,我說獨立也不錯啊,小妹他再問我一次說我從哪來,我回答說台灣阿,他說不對,你要說中國台灣,他說就像母親把小孩給了別人,還是母親的小孩,然後再問我一次你是哪裡人,我當然是台灣人,他說我要好好教育你一下你是中國台灣才對,沒辦法!他們從小就是這樣被教育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