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2011/12/04 瀘沽湖~1 day

      一大早麗江古城還是冷得要死,八點前來到了大水車集合,各個要發出的地方全都在這裡集合了,我用手機打給了師傅我還用漫遊,這下回去電話費都不知道要花多少錢了,找到了我的師父後把收據給他,換了一張回程的車票,帶我到了停車場要去瀘沽湖的巴士,原來師傅不是他,我想又是把大家撿成同一台車子了吧,開車的師傅在車旁抽菸,問我要不要把包包放在後車廂,我原本心想放在位子旁邊,也不知道今天會有多少人上車,還是放後面好了,打開了後車箱我隨口就說好髒,我很顧我的包包的麻,我也不想弄得整個都是機油吧~就在這時候師傅整個大爆發,他人整個火都上來了開始幹譙我.馬的~一大早就汙辱我的車,一直在旁邊碎念,我還是乖乖閉嘴好了,今天整個都要花時間在這台車上,還是乖乖的閉嘴好了.
    這就是我們搭的車子,雲p-10902各位搭到這台車子的朋友們就請自己注意一下吧~因為後來更精彩的就要發生了,我在麗江古城買的票150來回,同車的大部分都是花160,但是還是去搭政府的公交車才是最正確的,當然在長的路程中,我們一定會下車給大家方便一下,下了車拍拍照,上廁所要1塊然後拍照要多少我忘記了,我覺得太好笑了,就因為張忠謀拍了那一部片在那邊取景,就這樣你要在這邊拍照就是要給錢,擺明了就是土匪,我想只有中國才會幹出這種事情來,就這樣我們也來到中午吃飯的地方,按照慣例我應該是吃一個炒飯,結果沒有菜單直接帶我們去廚房,炒青菜15元,紅燒牛肉25元,馬的跟本就是搶劫,我現在覺得他們眼睛看到我們應該像胖胖的"肥羊".羊來了快殺來吃,反正不是狼不用跑,點了一盤紅燒牛肉坐下來吃飯,真的是把我們當肥羊,飯一碗要兩塊ok這就算了,最讓我感覺到吃的很不爽的事,連餐具都要1元,馬的沒餐具叫我怎麼吃飯,同桌的北京朋友還有帶泡麵來,好險他們有點菜,不然連熱水都要收錢,你看有沒有很土匪,還是乖乖去搭政府的巴士,完全都沒有這些問題.

吃完飯後司機一路狂飆2:30下午司機已經開到了瀘沽湖的售票口,一人100,有學生證的半價,早知道我也去弄一張假學生證,我以為要看證件我把我台胞證拿給了司機,車上有一對情侶自己下車去買,司機很不爽他們這樣的行為,我想司機賺不到回扣在那邊不爽吧,司機買完票上車後,發現票數不對,說我們有人車上沒有給錢,然後在那邊罵剛剛下車自己買票的情侶,明明就是自已弄錯,是你自己要收錢去買票想賺錢,這下錢少了怪我們,要不是我身分比較特別,我一定跟他吵起來,還問我說有沒有給他錢,我有阿,而且我的錢最明顯了,一定是對折起來那張,知道我的習慣的朋友,就會知道了,後來邊開車邊對我們幹譙,開到一半說我現在知道誰剛剛沒給錢了,等下自動拿出來.哈哈哈,我心裡在那邊竊笑,心理戰嗎?

我們來到了三家村,大家可以乘小船上船去瀘沽湖上的島嶼,來回約一個半小時30元,可以選擇不要搭乘,但是你這時哪也不能去,要等大家回來你才可以上車繼續到里格,我跟那車上的外國情侶沒有上船,因為一直在跟他說剛剛發生的情況,因為剛剛司機有問大家要不要去營火晚會,去當地摩梭人家裡吃道地的菜,一人100元,瘋了才會跟他去吧~跟外國情侶翻譯了一下沒上船,司機還跟我說快點上船,我回他說外國人不要上船,我也不太想去,他說你又不是外國人,反正我也不想參加你安排的行程讓你賺錢,車上的同伴們大約都是後天會回麗江的,外國人說他希望回去的車子不要再搭到同一台車了,哈哈哈,我大笑說我也是.

到了里格下車後,司機還沒有忘記他不見的100元,他說他想起來誰沒給了,他說是我旁邊三個北京來的朋友們少給,我旁邊的北京朋友也整個抓狂了起來,一直幹譙司機,還問我有沒有看到他給錢,我說有阿,反正我也已經很不爽司機了,下車後他們兩個整個快打起來了,我想我還是不要跟他們起任何的紛爭,拿起包包我尋找我的青年旅社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