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2014-11-4 感受伊斯坦堡的奇幻生活。

     11/4 早上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去買去翻紅花城的車票,七小時的車程,車票50里拉,從OTOGAR車站出發,搭9:30的車子,其他班次有早上七點11:30,我想還是9:30出發到那邊還有一點亮,可以找一下房間,看來明天要花一整天要花在交通上了。
    今天一整天的計畫就是要去六個地方,聖蘇非亞大教堂,galata tower,還有獨立大街,魚市場,蘇萊曼清真寺,再去看一下香料市集,看來好像不只六個地方,今天可能要走很久的樣子。
     聖蘇非亞大教堂,今天終於有開張了,買完票走路過去,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越早去人越少,門票30里拉,語音導覽20里拉,但是這次我就沒有借了,我看省點錢感覺會好一點的樣子,要是提早把錢花光那不就死定了,雖然裡面有很多聖經的故事,其實我不是很了解就是了,就像是外國人來中國人的世界,也不知道佛教是什麼一回事就是了,看來我改天有空來看一下聖經了解一下,就這樣我先拍照先。當然重要的景點跟簡單的故事,旅遊書上還是有寫一些。當然重要的光觀景點,團體行一定會到的地方,偷偷的跟在他們後面聽免費的講解,也是一件省錢的方式。
    搭上電車,在這邊要抱怨一下台中的那個什麼電車,氣到我都忘記它們名字是什麼了,拜託要做也學學人家,人家土耳其的電車超棒的,還有自己的專用道,好了這不是重點,我搭上車要來去galata tower看一下這地標,在海邊就可以看到對岸這galata tower高塔。

    我也沒有打算上去,在下面看一下,其實發現電車沒幾站就到了,說真的愛走路的人可以考慮走一下,不然去搭車回來用走的也是可以,後來拍完照後我離開,往魚市場看看,書上寫說那邊有好吃的,看了一下地圖感覺好遠,所以我就搭捷運去,我被地圖騙了,只有一站真的不遠,所以我昂就用走的回來,走在獨立大街上,就像我們台北的西門町只是大得多了,也有點像上海快到外灘的那條街上,是南京東路站嗎?有點忘了。
  走著走著發現我最愛的H&M 但是我完全沒有購物慾望,到現在要買什麼東西回去我也不知道,我看只有星巴克的城市杯了吧,出國那們久會買什麼東西自己很清楚,不會亂買亂花錢,但是在獨立大街上我買了小包的甜食,比上次買的好吃多了,不會太甜我喜歡,還有一定要吃的土耳其冰淇淋,在買冰的時候他跟本就沒有跟我玩啊,哪有像台灣這樣,還有特殊的水果飲料。


        我想只有一個人走的時候才會發現一些有的沒有的怪店,重點是我喜歡的二手店,很多老東西但是品項不好就是了,所以我也沒買任何東西,一路上走回去走過橋才發現,土耳其人很喜歡釣魚的樣子,兩邊都是釣魚的人。



      跟趕快去蘇萊曼清真寺,時間不早了怕他關門,剛好在五點前關門進到裡面,可能是也快結束了,參觀的人並不多,其實在這之前還是跑去香料市集,參觀了一下,要買什麼伴手禮回去,雖然這些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還是要買回去交差,土耳其在11月的季節早晚溫差大。記得要穿保暖衣物啊。

      回旅遊店後,我發生了兩件恐怖的是事情,就是我數位相機的充電器沒找到,本來想說算了,但是我怎麼傳iphone的照片到ipad,而且就算要去買,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買,剛剛在香料市集有發現類似我們光華商場的地方,重點完全沒有看到賣fujifilm的相機,第一次敢那們的感覺不好,第二件事是我居然把鑰匙給鎖在自己的置物櫃裡面,我超級天兵的啊,好在剛好有一把類似的把他打開了,不然明天一早就要走了,東西放在裡面跟本就想要害死自己,怎麼會笨成這樣。希望我可以在這幾天遇到店家有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