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2014-11-08 卡帕多奇亞 Cappadocia

       11/8 一覺醒來早上8點了,雖然昨天晚上隔壁床的日本人,打呼超大聲的,重點還讓我產生幻覺,我以為有人半夜在敲門,所以我起來尋找那聲音,結果是打呼聲,嚇我一跳,不管了!還是繼續睡到鬧鐘調整的八點鐘吧!
      為什麼八點要起床,因為飯店的早餐八點開始,一早太陽升起終於溫暖多了,今天計畫去哪?看來我應該只會在鎮上四處走走,今天去博物館好了,再去參加下午的健行,我有看到下午團的健行,下午三點開始走到下午五點半回來,順便帶我們去看夕陽。
       吃完早餐後我需要享受一下太陽的溫暖,就這樣我端杯咖啡上到樓上的露台,部落格當然不能間斷,不然要回去看照片才能記起當時發生的事情,就在我邊寫網誌的時候,有隻小貓過來找我玩,最後居然跳上我的腳上,超可愛的,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台灣,我一定把他帶回家養,我最近這幾次不管出國到哪裡,都會有小貓來陪我,我想他一定知道,我一個人旅行,需要有人陪。
   我一個人獨自走到卡帕多奇亞的air museum ,這座露天的博物館超酷的,以前的人真的居住在這裡嗎?我都不知道以前的生活是什麼樣子,或許我們已經習慣現在的生活了,以前的人有他們的生活方式,像我們現在使用iphone,電腦,汽車,不知道以後的人會不會像我現在一樣,以前的人還在用這東西,我想是可能的,因為我們人類會一直進步下去。


   在這博物館,我居然被人指點叫我不要拍照,其實我真的沒看到岩穴入口的標誌,當下他一定覺得亞洲人都這副德性,我想回去有機會我要來研究一下,有關土耳其的歷史,看來我回去有歷史系的朋友可以問一下,看他可不可可以給我解答了,光在這博物館就可以花上我整整兩個小時,但是我想最後一站的暗黑教堂,我想可以不要進去,除非你對基督教有特別的興趣,最後我知道為什麼叫暗黑教堂,是因爲他沒有什麼窗戶,所以稱它為暗黑教堂,當然裡面有漂亮的壁畫,其實我都不是很懂,先記下來,回來再研究了。

      原本想要借語音導覽的,但是好像沒看到中文的,所以放棄,參觀完博物館,其實我們就在紅色的環狀線上,其實你可以自己去走這路線,但是一般的團絕對不跟能讓你健行的,所以我打算走一段看看,看看好不好走,我就這樣往上走了,但是我不能走太遠,因為我三點要回到旅店,就這樣邊走邊拍,走了腳快酸死了,回到鎮上吃飯吧,這裏有一種特有的飯,我不知道怎麼拚,那是一種紅土燒窯罐裏裝上食材,放進去烤吧!我覺得還好就當作嚐鮮了。
    在台灣朋友指名我參加連續五天拍黑白照,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活動,反正手邊題材很多,而且不是每天都在拍照嗎?就這樣我也參加了這部知名的遊戲,下面這張就是我要去玫瑰谷入口附近所拍的照片。
    三點了,搞笑的事取消了,因為沒有說其他人參加,要也早跟我說麻,但是我還是不死心,我想說應該還來得及一個人走到看夕陽的地方,我的媽啊,同一條路我居然一天走兩趟,這重點是花了我來回四小時在走這條路,而且看來今天的雲層太厚了,應該不怎麼美麗了,我可以早點下山了,不然我要是摸黑就有點危險了,就在我往下走的時候,這時遠方出現了魔幻時刻,天啊,火燒雲,讓我想要趕快的把相機拿出來換底片,先用手機拍了,在換底片,果然就在這短短的一兩分鐘,魔幻時刻就消失了。

      來到這裡是不是應該要去搭熱氣球,我好掙扎,但是又好貴,算了,數位相機也不能用,我想也沒什麼好上去的,希望下次有機會跟朋友一起來的時候再上去了,但是明天要幹嘛捏,一整天總是要有個方向,所以我決定早上一大早,跟那些要去搭熱氣球的人一早起床,然後我去拍照就好,那下午ㄋ,我看我去參加一天的旅行團好了,就在我先去巴士站的問車票的時候,我的底片機掉到地上了,我現在唯一可以信賴的相機,我好想哭喔,這趟旅行我到底怎麼了,我只想帶著美麗的照片回台灣啊,這趟出來感覺有點不順。不行我不能就這樣被打敗。搞定好明天晚上的車票後,要搭10小時到棉堡,看來這趟旅行搭車是一種體力無限的消耗。
         沒有搭熱氣球,明天我也買好green tour的路線120里拉,真的不便宜,就當作沒去搭熱氣球,給自己一段小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