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2014-11-3 聽著周杰倫的伊斯坦堡走在伊斯坦堡,我夠無聊吧!!

   11/3 昨天晚上雖然有點吵,但是我昨天還睡得不錯,應該是太累的關係,一早也很早起床,我想要上樓去寫網誌,但是我發現好像沒開,可能要8:30才有開吧,我住的樓下剛好有星巴克,那就在這邊點一杯咖啡寫網誌吧。
    其實在來到伊斯坦堡前,我就想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在伊斯坦堡的時候,聽周杰倫的伊斯坦堡。他寫的歌跟本就是我的心情寫照,歌詞是這樣寫的, "走過了很多地方我來到伊斯坦堡,就像是童話故事有教堂有城堡,每天忙碌地尋找到底什麼我想要,卻發現迷了路,怎麼找也找不著, ...有沒有因為一首歌,一張照片,或是跟隨一個人的腳步,還是一件事情,就這樣踏上了旅程。
    我就是那呆子在伊斯坦堡聽著周杰倫的伊斯坦堡,有誰來伊斯坦堡的時候會想聽他的伊斯坦堡,今天我的計畫是去藍色清真寺,聖索非亞大教堂,地下水宮,大巴札廣街,但是一大早前往藍色清真寺的時候,我被街上的貓吸引住了,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起來,在土耳其的街貓很幸福,也被都不怕人,其實都有人在照顧,要摸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

     藍色清真寺不會打Blue Mosque ,害我以為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不管了先進去看看就說了,後來真的是,先拍拍照歷史的資料回去可以再補,其實光是今天一個人走在路上,除了隨身之物要小心外,千萬要小心跟你搭訕的人,我一天就遇到了四個,不是叫你去他的店,就是要不要去喝杯咖啡,其實他們應該是要騙你的錢,要特別注意這些人物,在土耳其的人種可能也來至各地,因為你也分不出來,東方臉孔太少了,你怎麼妝扮都會被輕易發現,就算沒被騙也讓費你一些時間。今天我也被小敲一下,因為我i pad鍵盤好像快沒電了,下樓去買四顆電池居然要210塊,看來我明天可不能再亂花錢了。

     走著我居然來到托普卡皇宮,我還以為是聖索非亞大教堂,因為皇宮是我明天才要來的地方,沒關係都走到了,在跟明天的行程兌換就好了,門票30里拉,其實有三天PASS的博物館的票比較便宜 85里拉,如果你每個博物館都去的話,買這就很划算,我沒有全部要去,還是省點錢用好了,皇宮我借了語音導覽,真的很不錯,不然你真的很快就出來了,皇宮跟後宮的票是分開賣的,皇宮30里拉,後宮,15里拉,語音皇宮+後宮30里拉,看來我今天在門票上我會花不少錢,後宮小也沒有什麼華麗寶物,其實可看可不看,但是皇宮就非常值得一看,因為有很多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也沒拍了,要當一位良好的觀光客,但是有時候也會當奧客的時候,裡面的寶物我想我只要一件還不錯的,我就發達了吧!
      在皇宮我足足上了三小時的歷史課,好久沒這樣了,蘇丹王真的很屌,後宮佳麗少說也超過300個,小孩有120個,忘記是蘇丹王幾世了?

       走出來之後才知道聖索非亞大教堂,今天休館明天在來吧,地下水宮
將在旁邊,其實也就是我們現在的蓄水池,在當初有這樣規模算是相當厲害了,雖然不大一下就走完了但是我覺得值得一看,我想我會瘦吧,到現在都還沒吃,我一定要去吃沙威瑪,其實跟台灣有點不一樣,價錢也比較貴,重點我居然不能再坐在位子上面吃,5里拉也沒有便宜啊,在台灣都可以吃兩個了,在來就是買些甜點回去吃,嚐嚐看有多好吃,希望不要甜死不償命就好。



     其實算是好吃,但是一兩個還可以,我買四個實在是太多了,等下去大巴札榥一下,看看有什麼厲害的東西好買的,我想明天再來好好的給他買一下,晚上七點大家關店,我還有兩個小時可以逛,剛好在這邊有一家老的土耳其浴場,價錢也不算太貴,逛完後再來去給他洗一下,解除今天逛街的疲勞。

      是說真的第一次有人幫我洗澡的感覺真妙,雖然有不習慣但是我想這幾天我還是會再去個一兩次吧,他的流程是這樣子的,你自己先去蒸氣室,烤箱,然後再跟他說你好了,之後他就會過來幫你洗澡,當然是男生幫你洗,女生就是女生幫你,男女是分開的,我買的是70里拉,按摩+洗澡,其實洗澡跟按摩的時間不長約40分鐘,我是去一家歷史老店1475 年開到現在的老店GEDIKPASAA  HAMAAMI,雖然裝豪華的沒有很華麗,但是價格不錯,體驗一下早期的羅馬浴場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