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2014-11-07 卡帕多奇亞,星際大戰(天行者的故鄉)

     11/7 昨天已經在APP查好要搭幾點的巴士,看來我這趟在土耳其的旅行都搭Metro這家好了,我也輕鬆省事,重點他們也蠻專業的,提供旅客很方便的旅行,早上起來吃完早餐後要來去幫大哥看一下番紅花,聽說這東西很厲害,喝了對身體很好,有一家老爺爺開的店,外面有之前台灣或是香港,日本,來的時候幫老爺爺寫的中日文文宣,但是這家價錢其實比較低,可是我才知道翻紅花原本就不便宜,老爺爺請我試喝,我想我也不考慮其他家了,東西也不大,就直接跟前親切的老爺爺買了,人超好的啊還送我禮物。

      就在我離開後,我又想說大哥推薦的東西應該很厲害,雖然我不太懂,我又返回去買了一小罐給我爸媽喝,這東西我應該還不需要,我想我只要飲食不要亂吃,跟保持運動,等我老了下次再來買,再給自己一個藉口可以來土耳其。



    我10退房準備前往巴士站,搭11點的車離開,計程車到巴士站的公定價約15里拉,當我到櫃台的時候,我就直接問他說我在這邊可不可以直接買到卡帕多奇亞的車票,因為這邊沒有直達車,要先搭去安卡拉,再換車到卡帕多奇亞,時間剛剛好銜接的上,所以可以不要太早出發,如果聽昨天的遊客中心因叫我搭的班次,我會連早餐都吃不到,還會在車站等到天荒地老。
   三小時的車程到安卡拉,車上還是上網看書,但是說真的書都只會看一下下,車很晃不是看得很好,網路訊號時好時壞,很不穩。

  其實在昨晚我很不死心的上網查了一下,我相機的充電器在安卡拉有沒有賣,找了好久終於讓我找到安卡拉有一家,但是他的網頁沒有賣我那款的充電,但是有機會可能有,其實這邊的價錢比台灣高,其實剛找到安卡拉有一家的時候,內心高興了一下,當然我也找了台灣賣多少錢,這邊是台灣的兩倍,而且插頭又不一樣,我還要花兩趟的計程車錢去買,算了我還是死了這條心好了,寧願把那些錢多去買幾卷底片,我也不像浪費這兩千元買一個電池充電器。
    到了安卡拉的巴士站,你會發現這跟本就是就像小型的國內線航空飛機場,又因為超大的,跟本就不知道要去哪裡等車,看來只好先找到自己的巴士公司在問他到第幾個月台等車,不要自己亂走,因為他離開月台是在二樓,到達的時候是在一樓,千萬不要走錯了。
  我好像到了一個星期了,其實我真的沒有在意今天是星期幾,我只知道今天是幾號,我要在這邊待上幾天,要去哪裡,下一個地方怎麼到達,幾點有車,這才是我比較需要的,管他今天星期幾。漫長的巴士,但是我怎麼覺得沒有過很久,可能我免疫了吧,上次在緬甸搭了 17個小時後,我現在就習慣了,從下午三點半搭車到卡帕多奇亞,當然票是買到葛雷梅,到站後記得要轉成免費的接駁巴士喔,因為還要搭半小時後才會到,我找到第二間的時候才有空房,哈哈我的計畫一直隨著旅行而改變。我的洞穴屋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ttp://www.indiashop.tw/S6_curry_spices/sptc02_saffron_indian%20spices.htm

Unknown 提到...

http://www.indiashop.tw/S6_curry_spices/sptc02_saffron_indian%20spice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