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2014-11-05 伊斯坦堡出發到番紅花城 Istanbul to Safranbolu

    11/5 今天就要出發去翻紅花城了,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才會到,要花上七小時的車程,其實也不只七小時,因為你要先出發到otogar巴士站,一早退好房後跟旅店的小帥哥喝杯咖啡,我就出發去了,其實我住的離車站不算太遠,但是我卻走錯地鐵站了,因為要換車,出了地鐵站後我跑錯邊,還好有問人後趕快走到正確的地方,不然要是錯過了巴士我就只能搭下一班車了。
    巴士站很大有很多家不同的巴士可以讓你選擇,我一開始也是誤打誤撞跟本就想說只要到達目的地就好了,結果我選了Metro 這家,從伊斯坦堡到Safranbolu   50里拉,早餐就在車站上隨便買個沙威碼,3塊是我吃到現在最便宜的,在買票的時候就告知我最好提早半小時到喔,真的。你會花費一些時間在找路跟月台,當我又拖著我重重的行李時,你就知道時間又有多重要。
    上車好像只有我跟另外兩位女生是東方臉孔,不知道她們是日本人還是韓國人,一路上自助遇到的韓國人跟日本人不少,我很推這家巴士是很大,位子是一排三個所以不擠,重點前面有螢幕可以讓你看電影,聽音樂,上網,超級方便的,馬上拿出手機出來,居然可以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在長途旅途中一下子就打發你的時間了,一開始我在看書,我隔壁的老兄居然在看葉問,我有點嚇到了,居然紅到這邊來了,我當然跟他豎起大姆子,心裡其實想說中國功夫很厲害吧。我也可以一次打10個喔!哈我想我應該是被10個人打吧。

     個國的長途巴士都是一樣,他會有個中間休息的地方讓你吃飯了,中午我也沒得選了啊,土耳其的自助餐不便宜啊,一份番茄牛肉+白飯 就要花我30里拉 有點貴啊,我一直想要了解的就是麵包好像不用錢的樣子,點紅茶是不是可以一直續杯也不用錢,下次我要好好來試一下。土耳其吸菸人口超多的,全車休息的時候男生幾乎都下車抽煙。

   比預計的提早半小時,結果一下車那兩位韓國女生的行李沒拿,車掌小姐就跟我比說那兩個行李,但是人不見了,我還以為剛剛他們沒有上車,他叫我去跟他們說他們的行李沒拿,就這樣跑去跟他們說你們的行李沒拿,我想說我們的目的地應該是一樣吧,我就順便問他要不要一起搭計程車去老城區,她們有想住的地方不是在我這區,所以就在車站跟他們道別了,花了15里拉搭上計程車,我來到落腳的地方Bastoncu,一晚包早餐30里拉不含的話是25。

   這邊天黑得很快,五點就天黑了,天黑了真的不知道要幹麻,除了回去旅店,我真的也不知道要幹麻,今天晚上我一個人包房,沒有其他人住說,看來冬天的遊客人數真的少很多。就在剛到的時候有一位藝品的老闆出來找我跟我聊天,他問我說從哪來,我說台灣,他說他有台灣的朋友,我以為有台灣人住在他那邊,結果他拿出台灣的國旗,算是厲害了。希望我可以跟他買東西,結果我看到這個紀念品不錯,有點喜歡,但是要200里拉,我還是乖乖放回去了。明天再來好好拍照跟走在翻紅花城市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