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2011/12/13 蒲甘的第一天

12/13 一早趟在床上看外面窗外的天氣,天空陰陰的感覺就讓我心情非常不好,還是繼續睡覺好了,10點了也該起床了,拉開我的窗簾一看才發現,我的窗戶是一面灰色的牆,當然看出去天空是灰灰的,整個就是被騙了,外面的天氣可是好的不得了.

先來吃頓早餐吧!到了頂樓還是有人在享用早餐,看來睡的晚不只我一個人,早餐算是豐盛還不錯吃,Eden Hotel 的隔壁就可以租借腳踏車了,而且完全不用壓證件,挑了一台復古腳踏車加上菜籃可以讓我放書,這種復古腳踏車要是大量批去台灣賣應該可以賺不少錢吧!在台灣可是不好找ㄋ,在蒲甘一整個超多.

從騎著腳踏車先去一趟郵局寄明信片好了,完全是在往舊蒲甘的另外一個方向,郵局算是蠻大的很好辨識的一棟大房子,往蒲甘的路上走去,照的LP上的地圖,參觀書上寫的重要寺廟參觀去,畢竟在蒲甘有超過4000座寺廟,我跟本就沒辦法在三,四天就看完,在這就不一一介紹了.

但是後來我發現,在重要的寺廟前都會有小販聚集,這是錯不了的,如果沒有的話就是你走錯瞭,小攤販們會很熱心的主動帶你介紹講解這廟的歷史,還會跟你說那邊有小通道可以到上面看&拍照,但是最後都希望妳可以跟他買點東西,其實他們很辛苦的工作,但是我也沒有買,因為我還是希望可以多比較一下價錢再出手,這樣對我來說比較好,所以我婉拒了她的銷售.

在蒲甘跟著旅遊團的小巴,或是馬車走的方向準沒錯,如果迷路的話問一下馬車司機,他們都知道路的.

12月份的蒲甘除了早晚溫差大了點,中午其實不會熱,中午找不到好吃的東西所以就打消吃的念頭,晚上在回良烏吃大餐好了,邊走邊騎車一間一間的看下去,結果整個鬼打牆,地圖怎們看就是看不懂,反正今天看過得先記下來,晚上再來研究一下,明天再來,反正我有的時間不用怕,正當我逛到不知道是哪一間寺廟的時候,我在門口遇到台灣來的一對情侶,超高興的,我這趟旅行中還沒有遇到自助的台灣人,每當在國外遇到台灣來的都有一種特別好的感覺,就這樣我們聊著聊著,我們交換了我們旅遊拍的照片,當然要放一下甜美笑容的緬甸小女孩給他們看,回來再看到那美麗的笑容,心都快溶化了.

後來聊到曼德勒,我說我也剛從那邊過來,就這樣我們說著我們在曼德勒去過的那些地方或發生瞭甚麼事情,吃了那些好吃的,結果我在曼德勒有兩個地方沒有去,一個原本就是我想要去的地方,那就是木偶秀,這是一個緬甸傳統的民俗表演.

而且sean還給我看他在木偶秀的戰利品,我看到整個也超喜歡的,我一定要回去買一隻帶回台灣,他們還一口氣買了兩隻超大的,下午後我們就分開,晚上再見面,sean他們要帶我去吃便宜又好吃的東西,在日落前我一定要趕到shecwdw看日落. 

 一到這後,發現已經有好多在卡位了,我想全蒲甘的外國人都來到這裡看日落了,日落很美這也是來蒲甘一定要做的一件事情,當然這趟旅行也看得很多日落,但是目前首選還是在曼德勒周邊的阿瑪拉普拉,真的是最美的日落.在蒲甘拍日落一定要有個望遠的鏡頭,現在的我就好想要有一顆阿.

蒲甘美麗的日落~~



:晚上在蒲甘要上網很簡單,有很多網咖的店家,但是全部都忘記wifi的密碼,我想他們是不想要這樣,給了一次就賺步道第二次的錢了,所以才說都忘記了,但是後來在良烏發現其實有公共的wifi但是要買當地的帳號跟密碼就可以上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