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2011/12/09 從雲南昆明出發到緬甸的曼德勒

今天算是睡到自然醒嗎?我可是睡到被電熱毯熱醒的,在台灣我也從來沒有使用過這種東西,收拾一下退房去了,原本以為房間只有我跟一位外國人,結果早上我又看到多了兩個人,天啊~我也睡太死了吧!通常我很淺眠的,一整晚都沒發現,我真的睡死了.退房後,往公車站牌前去,52號公交車可以到達昆明機場,在這之前我又跑去吃了小籠包,一籠只要4~5元真的便宜又好吃,蒸餃也是這價錢,這幾天在雲南的天氣溫差大,身體也有咳嗽的狀況發生了,想說去藥房買點咳嗽要吃好了,去了一兩間,說真的我還不太敢吃他們的藥,完全買不到進口的,下次出國還是多帶一點至少比較安心.希望今天下午到緬甸的時候,溫暖的天氣可以讓我康復.

一台52號公交車來了上車投了一圓才跟我說這班沒有到幾場,浪費了一元,上車投錢前還是問一下比較好,非上班時間塞車時段約40分鐘可以到達,終於要進海關了,台胞證跟護照拿給他看,海關人員看了好久,照片上跟我現在看起來不像嗎?我這幾天開始留小鬍子,有差別那們大看不出來嗎?後來還是讓我順利通關了,通關之後檢查隨身行李的時候,要非常的小心,因為他們會用半丟式的方法,送你的包包進x光機,好險我hold住了我的包包,跟他說我裡面有相機,請小心放,好險沒摔到,不然我的心情一定會抓狂的.

 通過x光機後我拿起我的iphone,整個變成黑磚,天啊!怎麼用都無法開機,不會壞了吧,剛剛明明還好好的,終於喚醒了我的手機,嚇我一大跳,下次要放進x光機之前一定把手機先關機後再放進去檢查,上飛機後我還蠻生氣的,空位超多的,因為之前在台灣的時候一直上亞洲萬里通的網站閱換從昆明到曼德勒的機票,一直不給我換,害我花了8200,多花了這段機票錢.還我錢來.

好多中國人去緬甸,可能是去工作的比較多,很少看到光觀客,在機場換了一些錢,之後不夠用再到市區再換就好了,100美金的換匯比較好,這招是跟泰國學的吧!這次失算因為我都帶小額的面額,少了幾杯啤酒錢啊.從機場出來就有人來跟我搭訕,當然不是美女是計程車司機,我看我的臉應該是計程車司機的最愛吧!談好說從機場到AD-1 GH 4000J,結果到了跟我收5000J原因是他車的人數沒有滿,所以又拉高價錢跟我收費,這次就沒跟他吵,房間CHECK IN 好了,想說去外面走走晃晃,走道了26街跟83街口,又有模特車司機上來ㄍ我搭訕,話說在緬甸的路很好記的,他們是很有規律地按照數字來編排,26,27,28,很好認的.

 跟我搭訕的模特車司機跟我說今天當地有節慶最後一天,當地的居民都會去那邊,心想最後一天了,不去好像很可惜,但是在去之前我可要飽餐一頓才行,嚐嚐當地的啤酒啊,解解酷熱的天氣,因為下飛機後我已經換上我的短褲短袖了,真是高興.因為我最喜歡大太陽了,出來這次旅行前北台灣已經下了一個月的綿綿細雨了,乘坐他的模特車談好的價錢是2500J,結果我來到了一間寺廟,大家對展出的佛牙為之瘋狂,這就是緬甸的佛教啊.

    前來參觀的人不知道排了有多遠,兩旁都有軍人戒備,廣播說電子產品,MP3 ,PM4全都不能帶進去,所以身上有相機的我也沒辦法進去了,司機告訴我說手錶也不能帶,誇張的是眼鏡也不能帶,沒有戴眼鏡我要怎麼看阿~司機問我說你相不相信他,把包包寄放給他他在外面幫我顧,聽說緬甸的人都很善良,所以我就把皮包拿出來就這樣排隊進去,排了一段被收身檢查,結果他說什麼我也聽不懂,後來才跟我說連皮包都不能帶進去,要把錢拿出來,皮包留著幫我顧,然後又說我穿短褲,算了,我還是放棄好了,佛牙對我沒有那們大的吸引力.
   就這樣早回之後,我看到我的司機開我的包包在玩我的手機,馬的~說真的還蠻不爽的,你怎麼可以開我的包包,但是當下我沒有生氣.只是我的戒心提高了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