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2011/12/10 在曼德勒的第一個日子

我住在緬甸的AD-1 GH 今天一個人在附近走走,我住的地方隔壁就是一間寺廟,還蠻漂亮的,在AD-1 GH 附近是緬甸的傳統是市場,可以看到他們平時交易的狀況,這裡離市區有一段小距離,住一晚六塊美金,算是不錯的價錢了,在去寺廟的時候有一位模特車司機叫SO SO過來跟我打招呼,閒聊了一下,問我要去哪裡,需不需要模特車,跟他婉拒後我就去廟裡走走看看了,我今天打算一個人在曼德勒城市裡閒晃,進到寺廟是需要拖鞋的,我想我在緬甸的兩個禮拜生活,腳應該不會有乾淨的一天,拍照後沒多久,一位叫JINA JINA的人過來打招呼聊天,緬甸人看起來那們喜歡外國人阿,還約我去 TEA HOUSE聊天,有那們喜歡聊天嗎?想說反正沒事,多跟人家聊聊也不錯,多了解一下他們的文化.

這就是一般路上會看到的公車吧!說真的看不懂也聽不懂,除非有人帶,不然要坐去哪都不知道.

來到了TEA HOUSE,桌上放著中國茶,在緬甸喝中國茶是不用錢的,他們自己喜歡喝的茶像是印度的奶茶(200J),我點了一份香蕉蛋餅(400J),味道跟泰國的很像, 

老建築,老車才有味道阿~問了JINA JINA很多問題,才了解現在政府對他們很不好,以前免費提供念書跟食物的問題,但是現在都沒有了,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小朋友,從小就開始工作賺錢了,物價每年的調漲,難怪我書上寫的價錢完全不一樣了,我還想說在機場換得比較少,錯了,在銀行或機場換的比在GH還要多,而且哪招不學學泰國的那一招,百元美鈔換的錢最多了,100US----780J,50US----765J,20US-----745J,所以阿,不要像我一樣都換小額的錢來,少賺了好多啤酒錢啊.在緬甸的匯率是每天在變動的,有聽到有一天100US---可以換到800J,看來我只能節食順便當作是減肥好了.

這是路邊的冰棒,像極了泰國 J J MARKET,但是我不敢吃,我怕拉肚子阿,這種東西還是少吃為妙,在印度我已經怕到一次了,我可不想再發生一樣的情形,生不如死阿.問了JINA JINA 有關政府的事情,問他說不是可以自由地投票,他說沒用的,政府會偷票,讓他們自己的人選上,就因為這樣明天我請了JINA JINA當我的導遊去兩個地方,就當作把原本要附給政府的10塊美金門票,給JINA JINA 直接幫助他們,要不要把錢給他們政府,跟他約好了明天的時間早上9:30 在今天遇到的寺廟集合,

聊完天~我一個人獨自走去馬哈木尼跟SHWE IN BIN,不用門票的兩間寺廟,我也不知道我那時候怎麼會有那麼閒情逸致,我居然用走的,反正緬甸的路很好記不會迷路,從AD-1走到馬哈木尼也要走上1個半小時,來回就3小時了,想說我用走的可以更貼近緬甸的生活方式,其實在曼德勒租腳踏車是很方便的,租一天可以去玩市區內的大小景點,在馬哈木尼只有男生可以在金佛貼金箔,女生是不可以靠近的,一大早還有幫金佛淨身的儀式,但是我沒有參加,旅行途中遇到幾個旅人都有去看得,我想應該蠻壯觀的,可以去看一下吧!

走回到AD-1 GH已經是下午四點30了,想要上曼德勒山看日落,但是我已經開始猶豫了,這時間會不會來不及,或是看不到,不去又感到可惜,所以管他那們多上了摩特車司機的機上,一路趕上山,隨然我花了不少的錢上山5000J,但是後來問到3000J就可以了,上去曼德勒山可以看到整個曼德勒城市,如果要來這裡我想4:30到會比較好喔.喔~對了進到曼德勒山拍照是需要附拍照費用的,不貴就是了.為了省寄放拖鞋的費用我通常是把拖鞋放在包包裡.這樣就可以省寄物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