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2011/12/12 在曼德勒近郊第三個日子~

          AD-1旁邊的小路走過去,26條街左轉一直往前走可以走到河邊,晃了一下,看到最多外國人的地方你就可以發現售票口,票價5000J來回明根的船票,約一個小時可以到達對岸,早上天氣太陽出來後氣溫慢慢溫暖了起來,我在船上才發現緬甸的國旗換了,換成3個顏色中間一顆星星,難怪我已經找不太到以前跟我們台灣國旗很像的那一款.

下船後被告知3小時候就會開船了,我想在明根3小時的放風撮撮有餘了,一下船還是有很多馬伕過來問你要不要搭乘,在明根地方小一下就可以走完的,所以也沒有去管搭馬車要多少錢了,從沙灘往陸地小路走去,你會發現旁邊的指示牌不會迷路的,記得多帶一瓶水,天氣很熱,當地物價比較貴一點,所以還是先買好帶在身上好點,當我走到曾經是世界上第一大鐘的地方,現在已經不是了,現在世界上最大的鐘是在中國,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很像手錶的時鐘,原來是撞鐘,果然我的知識太膚淺了,!

就當我走到第一個景點的時候,遇到從宜蘭來的台灣團,這時候讓我感覺非常親切,跟他們聊了一下,大部分都是退休的爸媽來玩的,這時好想吃台灣的食物好想念阿,回去一定要大吃特吃.跟著台灣團的好處就是可以聽導遊講解一些歷史故事,在欣畢梅佛塔前讓我學到一招接近民眾的一個方式,那就是帶點台灣味的小零食給他們吃,這對他們是很好奇的,也從來沒有吃過台灣帶過來的橄欖,我們吃起來沒有很怪,但是對他們的第一次嘗試既新奇又好玩,又可以跟他們打成一片,這招我一定要學起來.


在明根三個小時走完,明根佛塔我上去了,這是要花3快美金上去的,但是說真的,我覺得上來沒有覺得比較特別的,個人是很不推薦上來了,3塊美金拿去喝酒我想在那們熱的天氣暢快點,天啊!我怎麼寫得自己很愛喝酒,我想是因為天氣熱吧!

在回程的路上我在船的甲板上整個都睡死了,可能是被太陽曬昏了,船開到一半醒來才發現已經睡了有半小時了,回到AD-1拿行李準備出發去巴士站,今晚要出發去浦甘了,背著大包包走了好幾條街,整個是鬼打牆一直走就是沒發現任何一個摩特車司機,最後還是找到一個人超好的,而且價錢非常實在,2000J陪我走了好多地方,先是帶我去換錢,而且還不是每家銀行都可以換的,確切的位址後來補上,跟他說我要先去超市買一些吃的,也在外面等我,在帶我去車站,比較特別的事,騎到巴士站裡是要交錢的,當然不是我,~

就這樣搭了6小時我來到了良烏,晚上10:30.其實巴士站離住宿的地方很近,只是晚上天黑我已經沒有距離感了, 談好價錢後一台計程車帶我去找住的房間,找了兩間,但是我一上車就趕快把談好的價錢給司機,因為我猜他之後可能會跟我抬高價錢,真的,因為我來回找了兩間旅店,最後選擇了Eden Hotel,他說我來回這樣幫我找旅店,希望我可以給他多一點,其實距離超近的,當然我沒有給他,談好價錢先給他還是有好處的.住的沒有想像中的便宜,當然可以殺價如果你住的天數夠的話,是可以跟老闆講價錢的,我原本預計住四天所以跟老闆說我要住四天,老闆給我的價錢是43美金,包含早餐的費用,在浦甘住的時候你要提出你跟政府買的浦甘光觀票10美金,如果沒有的話,老闆會幫你去辦理一張,收你10塊美金,搭車累了,先來去洗個熱水澡來睡了.

很濃豔的緬甸風味

這就是我們所搭乘的當地巴士,走道都還會有人的,這是嚴重超載

1:如果在曼德勒想要喝酒的話,要去喝酒的開放式酒吧,算是便宜了,一杯350cc冰啤酒600J,在一般的超市買的話便宜一點,但是如果你拿冰箱裡的冰啤酒,是需要加收冰箱的服務費的.

2:我要來揭發自己的壞事,就是在AD-1的時候,旁邊有一家網咖,有提供WIFI的服務,這是我打過人生目前最長的密碼,最後成功了,但是沒辦法上去,所以我把我原本要附的500J 一小時拿了回來,說怪不怪,隔天我就可以使用了,所以只要我想上網的時候我就蹲在路邊玩手機,他們以為我在玩自己的手機吧,其實我一直在偷偷上網沒有付錢.請大家原諒我的貪小便宜.

註3:有可能圖片跟故事搭不起來,照片純粹是配合在當地拍攝風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