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2011/12/08 雲南昆明

(下載圖片僅供參考)
2011-12-08
        一早搭了宇通巴士100,大里到昆明巴士西部站,在大里古城的博愛路跟人民路交叉口的旅行社買就可以了,一路上司機開得很快一直在超車,我的命就交在這位師傅的手上了,一路上也不知道能幹嘛,還不就是看看旅遊書,看我到了昆明要睡在哪,要怎麼去我想要住的地方,車程開到一半吧,隔壁的外國女生        問前面的人會不會說英文,他說不會,後來可能看到我在用iphone選英文歌,他就問我會不會說英文,我說會,他說可不可以幫她寫下來他問我的話,寫成中文,他們要去南巴士站搭夜班車去一個我也不知道的地方,但是我幫她寫下來我們要去南巴士站”,”買三張臥鋪的車票我們要去雙西版納”(附近),幫他寫完後我再問確認一下他的問題,後來我才想起來我寫的是繁體中文,我想應該也沒有問題,他們應該還是看得懂才對,當然我有跟他說我寫的傳統的中文字.

      早上9:00開了4個半小時就到了昆明西部站,下車一樣一堆招攬客人司機,一個人怎麼可能去搭計程車,反正我時間多就去車站看看不打D,我住昆明大腳式青年旅社,在翠湖附近,我想只要可以到翠湖的公交車應該都沒有問題吧!問了一下公交車師傅,他說你去對面搭82號的車子可以到小西門下車,在走路過去一下就到了,小西門下車後是東風路,往前走是新聞路右轉直走過了西昌路的第一條小路右轉,經過新聞小學在左轉就可以到了.

   昆明的天氣不是很好,很冷還是在溫暖的房間裡喝著咖啡最舒服了,昆明讓我冷到完全不想去走走了,有機會下次再過來吧!下午先去路邊飽餐一頓,再回來房間裡寫遊記.明天一大早就要去機場去曼德勒了,我想在昆明應該會有星巴克吧!上網查了一下地址不遠,順便去吃晚餐,走到了星巴克,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多買一個中國的馬克杯,因為馬克杯真的不好帶,一口氣我在中國買了四個星巴克城市杯,前往下一個國家緬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