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2011/12/11 在曼德勒近郊第二個日子~

9:30 是我跟JINA JINA約定好的時間,今天要帶我去因瓦跟阿瑪拉普拉,一大早我們還是去 TEA HOUSE吃了早餐,看來他今天有錢可以吃好一點的,昨還可是還在喝中國茶,今天可以點一杯他喜歡的奶茶了,之後我跟他說我要去買底片,順便看一下有沒有便宜的底片機可以買阿,他帶我去他朋友的店裡買,在曼德勒說真的還不太好找到賣底片的專賣店,而且一盒ISO 200 的要價,2000J 算一算也跟台灣差不多,還是在台灣多買一點吧.之後我們搭小巴前往因瓦,這張照片是中途上車的小販,他們會上車兜售小點心,很愛吃鳥蛋的一個國家.
很樂天的民族,雖然生活沒有很富裕但是每天生活卻是很開心,不像我們有最好的高科技產品,IPHONE,IPAD,他們可是連一般手錶都是奢侈品的喔,這時候就感覺自己很可憐,擁有了很多東西就是不滿足,不能每天都無憂無慮的開心地過日子.話不多說繼續回到當時的時光,在車上遇到了一位獨自從廣州來的女生,廣州是我旅行途中遇到最多背包客的一個城市了,我想廣州的年輕人很流行自住的.他也跟我依樣要去因瓦,我跟他說我有請導遊就一起走吧,在因瓦前吃頓飯在這裡吃可不便宜阿,附近也沒有其他地方可以走的了,吃一餐2000J吧,真的是很不便,在台灣都不知道可以吃多好了,廣州的朋友在外面等我吃完一同搭小船到對岸,在這之前他可是跟當地的小孩打成一片ㄋ,狂拍照,我們搭船到對岸很近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一個人1000J,



再因瓦搭小船前拍的小孩,這是這趟旅行我覺得最漂亮的小孩了,他的笑容讓我的心都融化了.

一下車就很多馬車司機過來要招攬生意,我想我們時間多,也看起來沒有錢,我們打算用走路的,沒辦法出來總是要省錢的麻,但是後來一直叫我們上車,我們從他開價4000J殺到1400J看來我們還蠻厲害的,上車才知道這距離真的很遠,裡面的幾個景點是包括10美金的門票才能進去的,一間柚木寺廟用木頭搭接而成的,我就只是在外面看了我就沒進去看了,後來到了在某一個時期的王朝遷定的皇宮,之後資料再補上,當然我也沒有買票進不去了,這時候我可要感謝我那路上遇到的廣州朋友了,他跟驗票人說我今天忘記帶出門了,拜託讓我進去,天啊~真是佛心來的順利的讓我進去參觀了.非常感謝.

就是在因瓦早期王朝遺址~

我的響導JINA JINA 跟廣州來的朋友.話說他一年好像也有快半年都在國外,他是在大學教書的,而且在國外旅行的時候還有薪水可以拿~天啊這福利也好到太不像話了吧.

在因瓦我就跟廣州的朋友分開了,因為我要在日落前趕到阿瑪拉普拉,我要來去看日落,他可是要去實皆,這我就沒去了,在離開前我們討論了一下,明天我早上還有時間可以搭船去明根,晚上再搭車去浦甘,看來我明天的行程也會是很充實的一天,這張照片我也很有感覺,在拍的瞬間感受特別深也覺得很有味道.

在阿瑪拉普拉,是我這趟旅行看過最漂亮的日落了,來緬甸的曼德勒沒有來這裡看日落真的是太可惜了,而且我也不知道我新買的相機X-10 FUJI可以拍出這們好的美景,看到都快感動落淚了,一定要來啊~~超推薦的.真的拍了好多的照片,有機會回來我一定還要再來的.
在回程的途中,JINA JINA問我有沒旅行途中太重不想要的東西,可以給他,利如牛仔褲,衣服之類的,我知道有一些國外的背包客是邊走邊丟東西的,需減輕一些負重,但是我都算好了,畢竟我沒有出國幾年沒回家啊,這樣你就可以知道她們國家的人民有多不好過了,晚上回GH買了明晚去浦甘的車票7500J+˙700J的手續費,如果自己去外面的AGENT買約12000J但是他們會到你的飯店接送,巴士也比較好,大部分的外國遊客都會選擇這一種類型的,要便宜就搭當地人的巴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