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日本大阪Osaka~2012-11-30



2012-11-30搭乘jetstar 飛往日本大阪,兩小時的飛行就可以抵達大阪了,在廉價航空的飛機上,我沒有食物可以吃也沒有電影可以看,我帶上我這趟旅行所準備的小說”沒相信任何人”看了沒有幾頁我就闔上了眼睛睡著了,當我醒來的時候還有半小時就可以到達了,感覺我睡了好久,因為昨天晚上的我才正在整理行李,台北下了一整個禮拜的與,而我準備帶去日本的衣服也還沒乾,三更半夜才著水桶裝著衣服去24小時乾洗店,才把衣服搞定.


當我在飛機上累醒來的時候,看到我旁邊情呂的男生John手上拿著ipad,裡面放了好多本的旅遊書,裡面有幾本不就是我同事借我的那幾本,從上次旅遊緬甸回台後,我就一直想著下次出國我也要帶一台ipad出門,因為真的實在是太方便了,可以查資料,看旅遊書,寫網誌,是不是回台要買一台,還是我要在日本買一台最新的ipad4.




我開始跟旁邊的男生John聊旅行的事情,畢竟大家都是買便宜的機票出來.互相交流一下資訊也很不錯,就這樣閒話家常直到出了海關買車票,因為我們都是要買ICOCA & Haruka套票 ,在買車票過海關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海關檢查了我手提包包,其他人都沒有甚麼檢查,我看起來像壞人嗎?還問我是不是出差,真的是來旅行的嗎?第一次來日本嗎?我說是第二次,20年前有來過,他大吃了一驚,20年前!那你現在為什麼要又想要來日本,我回他說因為機票太便宜了,就這樣我被放走了.


跟John 的故事還沒完,買了票往JR的車站走去,其實我也不確定能不能搭,JOHN的女友在上洗手間,叫我先下去,因為兩邊都有車可以搭,一台往大阪京都高速火車,另一台往天王寺,我住的離天王寺很近而且車要開了.


我還沒有等他們下來我就先上車了,因為我跟他的車應該不同一台車,而我忘了一件事情就是跟他要他的聯絡資料,只有把我的部落格的名稱告訴他,希望他回台灣可以加我FB了,有機會再出來喝杯咖啡了.



往動物園前記得要出天王寺站轉SUBWAY才可以到達,2號出口出來商店街進去,走約20步第一個路口右轉,旁邊也有幾家民宿三晚約5000日幣左右還不錯蠻乾淨的算是乾淨,我住的這間還不錯,還有大澡堂,而且還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以借,但是只免費租給早鳥就是了,不能預約就是了.免費WIFI跟廚房可以使用,附近晃了一下可以找到500日幣的飯,還不錯,居酒屋不少,一首歌100日幣,晚上關店很快,還是趕快找一間店飽餐一頓,第一天到日本趕快吃飽休息一下,明天有精神才有力氣玩瘋一點.



選了一間復古的食堂解決了第一天晚上的晚餐,但是完全吃不飽,結果又去超商買了御飯糰補充能量.

晚上就是找資料的時間,因為我時間長功課就出國邊走邊看,時間短當然不能這樣玩,HOSTEL的好處就是可以遇到世界來的背包客,交換一下資料,我才發現我原本要去的姬路城要到2015年才會修復完成,那我明天又要到哪去,看來還是在附近晃一下好了,反正我想大阪一定還會很快再來的,廉價航空可是我的最愛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