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Hokkaido Otaru ~~北海道小樽2012-12-04



2012-12-04


今天看了日記才知道我在12/4號的日記寫的文章真的是有夠少的,看來我只能憑著我的記憶回想了,在冬天的日本開著煤油暖爐睡覺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昨天跟小武哥約好了10點鐘樓前見面,在國外可以跟朋友見面是多們開心地一件事情.

睡到快10點了,快點起床吧,已經快來不及了,趕緊起床出發去小樽商店街前的鐘樓,好險我離那邊的距離很近,10分鐘就可以走到了,昨天masa 民宿老闆說今天會下雨,果然真的下起雨了,天氣還不夠冷還沒有下雪,在鐘樓等著,尋找著小武哥的身影,果然在台灣團裡面找到小武哥,超開心的,跟他們家人打聲招呼,反正我今天也沒事情,外頭又下著雨,就陪著他們家人一起逛小樽商店,就當他們的半日導遊,因為他們的導遊後來也就離開了,約定好他們的集合時間人也就走了,導遊看起來也蠻好賺的樣子.


感謝小武哥家人請我喝咖啡~
小樽音樂館裡面的熊阿~~在下雨又結冰的路上,真的要特別的小心,千萬要踏穩了再走了,不然是很容易滑倒的,今天我也沒有甚麼心情拍照了,下雨天要拿著雨傘又冷得要命,一點都沒有拍照的感覺,走完小樽的商店街後,也非常感謝小武哥的爸媽請我吃好吃的泡芙,如果我一個人可能就不太會自己買來吃了,後來我也帶了他們全家人去了我的最愛的超級市場,在這邊特別介紹一下他們的收銀機,他們實在太厲害了,把錢丟進去要找多少錢自己就會跑出來,買本就不用自己那邊找錢也不會怕找錯錢,台灣應該需要跟進一下.












小樽郵局~以上的照片是小樽商店街所拍攝的.


(在國外還是比較有聖誕節慶的味道)


結束了小武哥的行程後,我幾乎哪裡也沒去,回去上網查資料,安排一下明天的行程,我明天就要離開這裡往旭川去了,找一下火車還是巴士的費用,還有最重要的我要住在哪,為什麼想要去旭川,因為我想要去旭川動物園,我想要去看企鵝走路阿,超級可愛的,但是會出來走的機會比較少,因為要等到12月中過後才會有機會,我還在12月初,碰碰運氣了,看會不會提早出來了.

研究了一下JR的車票,從札幌到旭川單程車票要4600日幣,但是有札幌到旭川動物園的光觀列車,來回5900日幣是超值的光觀列車,但是當天來回,你又回到了札幌,我可是想要在旭川附近逛逛,去美瑛看清池,大雪山洗溫泉,或是富良美,如果搭了動物園光觀列車就不能去其他地方閒晃了,當然在北海道有3,5,7天PASS的車票,當然價錢不一樣,要看一下你去的地方有哪些,算一下怎麼使用比較划算在購買了,不要買了為了可以去很多地方把自己搞得很累,這樣的旅行就沒有悠閒到了.

Rene 今天好像沒有出去找他女朋友,他說他女朋友今天沒有上班,感冒身體不舒服,但是有出去跟他女朋友的朋友出去走走,他跟我說往前兩站有個很打的shopping mall 還有摩天輪可以去那邊看看很進不遠,反正時間還有我就跑過去了一趟,但是有點小後悔可能是我太過期待想要的店家,但是裡面沒有,外面冷得要死,還是快點回家去好了,明天要跟Rene一起去札幌,因為他告訴我說那邊有一家旅店祝一個月只要2萬5 真的超便宜,比竟他要待那們久,還是找一間便宜的住比較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