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Hokkaido Otaru ~~北海道小樽2012-12-03



2012-12-03 7:00跟西班牙的JOSE約在大廳一起吃早餐,然後我們約好一起搭南海電鐵到機場,因為我們要一起離開大阪,我要去北海道,他老兄要回西班牙了,一路上的閒聊已經讓我聊到快詞窮了,原本預計要來機場當人體鬧鐘的,昨天晚上香港的兩位女生離開住所要去睡機場,說真的其實在這邊住一晚也才1500日幣,幹嘛要那們辛苦的去睡機場,他們說想要體驗一下睡機場的感覺,我想也是不錯的體驗,畢竟在日本睡機場應該很安全的,下次有機會再背著我的包包流浪試看看,說不定改天我真的有機會睡在外面,因為我跟本就不預定飯店的人,到當地再找阿~~哈.

在關西機場只有PEACH是在第二航廈,要搭乘接駁車才能前往,聽說之後廉價航空全部轉到關西第二航廈,但是目前還是不確定,只有PEACH目前是在第二航廈,所以在跟JOSE離別後,我也沒有機會愈到香港的兩位朋友.
在關西機場的第二航廈極簡的風格真的很舒服,感覺台灣真的差好多,要加油了,這次北海道的旅行花了4600台幣買了PEACH的大阪來回機票,其實還是蠻便宜的,因為我要等我的兩位朋友從台北到大阪來找我玩,在機場他們登機的方式是要去電腦前面輸入你的登機號碼,就會跑一張登機證出來,在這邊有點小出包,因為真的不知道他們再說甚麼,到後來我整個大包包,就讓我直接登機了,我可是有付托運費的ㄋ.

極簡約的風格,我好喜歡.
可愛的樂桃飛機

兩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在機上不時聞到桃子的香氣,我想應該是桃子味的空氣芳香氣真的香,在飛機上往下看看到雪白色的銀色世界,真是期待我八天七夜的北海道行程,我的第一站是小樽,我想旅行團也會到這邊,就先來這邊看一下,希望是一個安靜的小城市讓我放鬆一下心情.

出站後往左邊就可看到往JR的月台,買到小樽的車票1740日幣,但是其實到南小樽就可以到達我預定的HOSTEL,希望可以順利到站,書上寫約1小時15分可以到小樽,我可以注意一下我的時間了,用時間來判斷距離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重要,可以提醒我要注意是不是快要下車了,在車上我也不太敢睡,其實我也擔心我做過頭阿,在日本的室內其實真的都不冷,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沒多久我就到了南小樽,精準的到站,出站後滿滿的雪,有一點涼意,當然我帽子跟手套已經穿起來了,拍了一些照片出站後詢問一下站員,他給我了一份往杜之樹旅店的地圖,因為我要在這邊住上兩天ㄋ,走著走著我走到最熱鬧的商店街,也就是光觀客必遊之處,也遇到了很多台灣人,看我一個人邊走邊拍,也很好心的幫我拍照,還說你一個來玩都沒有拍自己,幫你拍一下,這是真的,一個人出來自己的照片就很少,也很感謝他們.

                    這張就是好心的台灣人幫我拍的,我可是背著大包包走在雪地中.








問了一下店家,原來我走錯路了,確定位子後這次安全到達,杜之樹的旅店,老闆養兩兩隻柯基跟一隻貓,超可愛的,下一篇我再來介紹一下我很喜歡的旅店,我放下了行李我遇見了我的室友,他叫RENE這名子不是女生的嗎?他可是很帥的芬蘭帥哥喔,明天再介紹他一下,他來北海道其實是來找他日本女朋友的,這也太酷了,他是在澳洲旅行的時候認識他女朋友的,希望他可以在這邊打工賺生活費,也可以跟他女朋友再一起,看來愛情真偉大,也不分國界的.

非常可愛的柯基,帶我到我的床邊,還秀了他可烤鴨腿給我看,其實他是要叫我陪他玩拉.

他叫HUG 很可愛的柯基,柯基真的很聰明又可愛,害我回家也想要養一隻柯基

小樽其實主要就是小樽運河跟商店街,不大其實半天就可以逛完了,不管先來拍照去,全副武裝的出門了,在小樽商店街的價錢比較貴,因為主要是賺光觀客的錢,沿路的拍照跟探索,其實台灣團真的還蠻多的,後來肚子太餓了,也晚了,在這邊四點多天已經開始天黑了,在晚上5:30後店家已經關門的差不多了,晚上要去哪其實不太有地方去了,選了一家豬排店吃飯去,價位還OK下次要來吃海鮮飯,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晚上當然是我上FB的時間,找一下資料,也得知小武哥明天的行程是來到小樽,全家人的旅行,約好了10點鐘樓見面,真是期待明天的相遇了.

這貓的玩具可是會翻來翻去喵喵叫喔.

小樽音樂盒之都

小樽運河夜拍中,還是要有腳架比較好.


晚上遇到了在旅店打工換宿的台灣女生,最近日本對台灣開放的打工度假,所以很多台灣人會選擇幫你工作幾小時換一天的住宿,跟他閒聊後老闆問我今天去了那邊,跟他說了一下,原來我今天去的不是小樽運河,那只是水溝而已,哈哈哈,老闆叫我趕快去明天要下雨了,日本的氣象預報可是很準的,外面雖然很冷我還是乖乖地出門拍照去了,我下次可要學聰明了,如果下次去寒帶國家千萬不要帶我的FM2相機出門了,超重,而且又不想在那們冷的天氣拿出來拍.因為我只要把手套脫掉,就快要冷到不行,切記,切記.明天再來介紹一下小樽音樂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