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2011-12-17 蜿蜒的路途上,我終於來到了茵萊湖.

       在12/17的凌晨~4:30,其實已經到了良瑞了,我還在那邊無關緊要的坐在後面的位子上,起身的讓後面的人下車,我看著外國人跟韓國人下車了,我才趕緊下車問說是不是到了,他說是的,而且老早就把我的包包給丟在路邊了,我這時才想起我的木偶哈魯曼還放在車上,趕緊上去拿,這可是我這趟旅行買給自己最貴的禮物了.

       下車後真的很冷,我們大家穿的很少,不知道茵萊湖的早晚溫差那們大,而且天黑超沒有方向感的,早上4:30也沒有什們車子可以搭,這時韓國人跑來問我要不要一同搭車分擔車費,我說好阿,反正我們剛好四個人,加上一位義大利的老先生,然而我們四個人都沒有訂房,所以就個自說想要去的旅店,一一送我們過去了,一台轎車的價錢是6000J/4所以還算可以,距離其實也不算太遠,客運站的距離比機場好多了.
     
      在進去茵萊湖的路口,就要求我們買票了,所以你也沒辦法逃票的,門票還是3美金的樣子,我在搭巴士的途中,我已經選好了我想住的旅館,Remember in,但是全部都住滿了,後來再來到Aqua還是客滿了,最後司機帶我們來到了Gypsy,空房還蠻多的,所以我們四個人全部都睡在這間旅館,我原本計畫住一晚的,下午去遊湖,但是這樣計畫真的太趕了,另外三個外國人都要先休息,他們明天才計畫去遊湖,好吧~那我就多待一個晚上,反正我時間還夠用,就這樣我們跟老闆預定了一艘船明天一早去遊湖,其實四個人也是算一艘船的錢,12000J,就這樣我們一個人3000J,蠻便宜的.
     在Gypsy的換匯真的不是太好,兩個晚上15000J or 20美金,而且他們有一點點的破損是不收的,而且一美金的匯率整個就是差到不行,不管了,先去睡一下再說了,搭車搭的身體都快散了.


睡了四小時起床,精神好多了,起來洗澡是一件多們美好的事情,反正今天也沒什麼事情,要往市區走走拍拍,寫寫明信片,看會遇到甚麼新奇的事情發生.


這是他們的人力車,在茵萊湖人力車跟雙排車算是最多了,沒發現有公車的蹤跡,在吃完中餐過後,我突然想到在他們的機車上面有別一個稅牌,我就突如起來的走進他們的機車店裡,一直找尋我想要的東西,哈!哈!哈!我找到了,看到的時候有多開心啊,但是看了一下,這字好像怎麼不像是緬甸的文字,好像事泰文,問了一下才知道這是從泰國來的.還是買了阿~自用送禮兩相宜阿.


在緬甸他們好愛吃檳榔,跟印度人有的比,印度人也很愛吃檳榔,不知道是不是我印度的朋友很愛,還是他們印度都愛,其實吃檳榔的不只有台灣而已,菲律賓也有檳榔阿,只是台灣有檳榔西施其他國家都沒有,


在市場裡遇到的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土狗,好可愛喔~跟他們玩了一下


在緬甸發現的骨董店,專收煤燈.但是價格不斐,應該還是比較便宜啦,因為我沒有特別研究,不然帶一個回來收集感覺也很不錯吧.


在路上遇到玩風爭的小朋友,他們跟印度的玩法是一樣的,就是放在空中把對方的線切斷你就贏了.這位可是相當地害的高手,他可是把人家的風箏切斷的贏家喔,我還走過去跟他比個大拇指,他可是高興得很ㄋ.


PS.明天游湖完後,後天就是我這趟旅行最累的一天了,因為我要回仰光去了,搭完這班巴士我就可以解脫了,怎麼說ㄋ,因為我要搭14小時的車程才可以到仰光,14小時我想我因該會瘋掉吧!大金石我就放棄了,我已經不想要搭車了,下次再去吧!我可不想把我的行程搞到都在座車阿,回仰光的車票我跟Gypsy買的15000J.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