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2011-12-16 再見了~曼德勒最後一天

2011-12-16              我又去租腳踏車了,我這一個月來都不知道騎了多少公里,反正算一算我也不想多花錢請一位摩特車司機,去了83街租了一台三點前還1000J,就這樣我往曼德勒山出發了,其實在曼德勒市區騎腳踏車就可以到達全部的景點,但外圍的不分就要依靠其他的交通工具了.


(在參觀到一半遇到頭頂這些吃的麵食女生,一大早還沒吃肚子太餓了,把他叫了下來,後來發現他整個用"手",
但是還是把麵吃完了,好險沒有拉肚子,他在撈麵之前是有先洗手拉.)


我到了山下有很多石碑文的一間寺廟,我以為我來到了固都陶佛塔,其實我到的地方三塔穆尼佛塔,固都陶在隔壁,想說怎麼都沒有人跟我收門票錢,因為這一間是不用錢的,我今天打算繳我那原本不想繳的10美金,所以今天要去的地方就是新宮,跟固都陶佛塔.


 來到了固都陶佛塔怎麼沒有人跟我收費,很好!我又賺到10美金了,
新宮我就放棄了,聽大家說也不是很必要去的景點,就當作我今天賺到10美金,可以吃好多餐好料的,在固都陶附近整個超熱鬧的,但是大家都不是來這裡,是去隔壁的一間寺廟,就是我第一天到曼德勒晚上去的地方,那就是參觀佛牙的地方,當地民眾的熱情還是不減阿,我想那種感覺就像是印度人一生一定要去恆河一趟,洗滌自己的罪孽.我就放棄了不去參觀佛牙了.


在曼德勒很容易遇見的小吃攤販,販賣各式醃製水果


老闆很熱心的讓我試吃每一項,最後我還是買了青芒果,還不錯吃,跟泰國的有點像.


這是我在曼德勒常去吃的大燒賣還蠻好吃的,一盤四個超大的,可以飽餐一頓,84街往瑪哈穆尼的路上,我適從AD-1開始走的


中午在路上遇到小尼姑在化緣


在緬甸復古腳踏車超多的,下次我要來批貨回台灣好了


傳統秤重方式計算價錢

還車的時間也快到了,先去買點吃的跟喝的,方便晚上搭車的時候可以享用,我去了8028街口的一家高級的生鮮超市算是高級,買完東西我才發現,你去冰櫃拿的冰飲料是需要收取冰箱服務費的,而且我也不懂為什麼泰國跟中國的可樂比緬甸便宜,喝起來口感不是都一樣嗎?


  6:30搭車前往茵萊胡,預計10小時後會到達,而且到達是早上4:00,我想今晚又是一場硬戰要打了,觀察了一下車上加我只有四個外國人,兩個韓國女生,但是不是在蒲甘跟我住同一間旅點的,當時沒他們打招呼,怎們會跟我又回曼德勒,又去因萊胡,我想不是回去曼德勒換錢,就是它們是從仰光出發去曼德勒一下,就往下個目的地前進了,對了~蒲甘跟因萊胡是沒有銀行可以換錢的,再去這兩個地方前,換多一點錢吧!


這是我旁邊的小鬼,我也不知道年紀是不是我一樣大,但是他讓我這段路途很火就是了,所以偷偷把照片拍了下來,他老兄給我盤坐,而且在那邊一直動來動去的,而且一直碰撞到我,我超想偷偷把他的頭打下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