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2011-12-20 終於來到仰光了!

睡到11點才起床,搭了15個小時的車程果然是爆累的,又托了行李到Daddy Home.今天我想我哪都不去了,就讓我慢活在這城市中,慢慢發覺這城市間的美好.

這張是幫忙背包客棧的一位不認識的朋友祝他生日快樂,其實是男生在背包客認識了一位女生,享用特別的方式幫他慶生,所以請再不同地方的背包客拍了一張照片,匯集成冊祝他生日快樂,這方式也很特別.


這是我住的對面一棟法式建築物,其實不要看他雜亂,在我眼中可是超美的ㄋ.


一大盆的臉盆裝飲料,當然一定要嚐一下的阿,超好喝的.在大熱天一定要來一杯解解渴的.



走在路上當然是又被搭訕,一看就是不像當地人,他一整個推銷他要帶我去的行程,但是我說我想要先找上網的地方,他最後陪我來到了,Anawrahta 40th 的一家tokyo dount,進去點一杯飲料就可以在那邊上網一個下午了.後來我也不想當為耽誤到這位導遊,畢竟我今天哪都不想去,我沒有跟他去他帶我去的景點,所以他一定賺不到我的錢,說明我今天的決定,他只好默默地離開了.


一路上就會有人問你要不會換錢,千萬不要跟他們去換,因為他們的匯率極差無比,lp上寫的黑市匯率會比較好,但是現在已經沒有了,還是乖乖的去銀行換匯吧.


在郵局寄明信片,他說門口有郵筒,我找了老半天怎麼就是沒有找到,原來是跟門口的紅色門連在一起,我還以為是跟台灣一樣有個獨立的郵筒ㄋ.


在緬甸我突然的發現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在緬甸是不准騎摩特車的,天啊,我好天真,我在茵萊湖的時候想說仰光是大城市,東西因該會比較便宜,所以才沒有多買一些機車的東西,明天在去來仰光大佛塔附近看一下有沒有了,我可不想再搭15個小時回去,要是再回去茵萊湖我想我一定是瘋了.

在市中心的寺雷寶塔,是一座小型的佛塔,以他為確認方向的中心最可靠了,絕對不會讓你迷路,但是現在的寺雷寶塔進去可是要收費兩塊美金,當然我的叛逆性格又點燃了,我又不想付這門票,書上又沒寫要附,我真的很討厭對外國人士另外一套標準,我又利用我的小聰明,我知道不只有一個路口,我又從別的入口混進去,又省下了兩美金.


這間老相機館是在寺雷寶塔下面的一家小店家,裡面全部都是老相機,超想要跟他買的,但是老闆說他全部都是收藏不賣,好想跟他買幾台帶回家喔.但是我最後還是在相機街買到一台ricoh二手的底片相機,400元台幣.馬上訂下來,明天一早就去銀行換錢來買我的相機.


在路邊的古董交易看到中華民國的錢幣,我當下決定帶他回家當作紀念,老闆問我多少錢要買,我還拿了我身上台灣的100給他看,讓他知道我是從這國家過來的,最後跟他出了一塊美金,哈哈!他一定覺得我是奧客,但是這張幣值一定超低的,在收藏家眼中價格一定不高,因為太破了,就這樣他當然也不賣我.


來一張活人生吃的畫面,我想這個人應該是已經醉掛在路邊了,經過的時候有點嚇一跳,然到這也是跟我們台灣一樣最流行的撿屍嗎?但是性別可能不對了.哈.希望他只是喝醉不是死掉了.


沒有留言: